Wednesday, January 19, 2011

學習Teva模式: 永信去年營收61.85億元,海外貢獻約4成

永信昆山廠 FDA核准銷美

2011-01-20 工商時報      永信控股(3705)海外營運大獲捷報!董事長李芳全表示,昆山廠今年上半年即有首批FDA核准製劑開始銷美,首開中國紀錄;且與日本知名藥廠合資案也可望敲定,由於中、美、日市場同步成長,法人初估,永信集團今年來自業外的獲利貢獻將超過5 營運表現頗為突出的永信集團,自結去年營收61.85億元,法人初估每股稅前盈餘3元,創4年新高,其中來自於海外的獲利貢獻比重約4成。 李芳全表示,永信將效法以色列藥廠Teva的營運模式,進行垂直整合及水平擴張投資,由於資源整合效益發揮,今年成長會比去年大。由於中國市場基期較低,年增率將逾五成,美國市場的絕對金額貢獻最大,估成長率也在二成之上。 李芳全表示,永信將積極布建海外市場,未來集團所有藥廠都要申請通過美國、日本、歐盟的認證,各廠將採取分工製造模式,由於大陸昆山廠已通過FDA查廠,最快今年第一季、第二季,生產的製劑就能銷往美國市場。 李芳全表示,永信已和中國原料廠洽談具有策略綜效的投資案,初期以合作及部分合資的方式進行,未來不排除透過股權交換,或是自有資金買斷的方式進行併購,這些合作案最快就可以在今年曝光。 至於日本市場部分,永信規劃將與日本知名藥廠合資,上半年可望定案。李芳全指出,永信雖有藥品銷日,但多以ODM型式,這次和日本藥廠合作後,將推波永信的學名藥銷日,未來也計劃併購日本藥廠。 李芳全說,未來5-10年是永信在全球資源整合的重頭戲,尤其是大陸市場,是垂直整合很重要的資源地和腹地,將全力發展該市場,與當地原料藥廠合作,鎖定對資源、法律資源較缺乏的海歸派,先合作再合資。

學習Teva模式: 全球資源整合

永信轉型成控股公司 董座李芳全:「投控元年」成長更大

(2011/01/19) NOWnews永信藥品在今年1/3正式轉換成永信國際投資控股公司(3705),董事長李芳全19日表示,今年是永信集團的「投控元年」,將更能抓住美國醫改商機、成長快速的中國大陸市場及日本市場商機,去年集團營收近62億元,年增6.5%,今年成長會比去年大。 永信自結2010年每股稅前盈餘3元、年增15-20%,其中約有3-4成的獲利是由轉投資獲利的挹注,李芳全表示,轉型成永信控股可以讓集團發展更靈活、組織重整更有效率,預估今年海外獲利占比可能超過50%他說,今年中國大陸年增率將超過5成,美國市場的絕對金額最大,預估年增逾2成。 李芳全指出,永信藥品明年成立一甲子,今年轉型為控股公司,未來各分公司也可能在各地申請上市,他說,永信的佈局模式在過去幾年表面上不如同業外表光采亮麗,但所蓄積的能量慢慢已有展現,過去幾年佈局美洲、歐洲、中國大陸、東南亞、日本等銷售通路,全球版圖趨於完整,未來可望與歐美等廠商策略合作,發揮相乘效果。 李芳全表示,未來5-10年的重頭戲在全球資源整合,尤其是中國大陸市場,將全力發展,與當地原料藥廠合作;在美國市場則是經營自有品牌Carlsbad,通路遍及醫院、連鎖藥局,2010年更打進前四大通路,營收年增率超過2成。 永信自結去年每股稅前盈餘約3元,今年除了現金股利,不排除發放股票股利,集團目標在2013年營收突破百億元,且在未來5-10年成為亞洲及全球學名藥的主要供應商。

學習Teva模式: 永信控股

轉型投控 永信盼擴大學名藥市

 (中央社2011119)永信藥品工業公司於今年13正式轉換為永信國際投資控股公司,邁向新的里程碑。盼搶占最大學名藥市場-美國醫改商機、成長快速中國大陸市場,以及具潛力的日本市場。專利藥到期,除擁有專利的藥廠可生產之外,其他藥廠只要具備製造能力,均可生產,稱為「學名藥」。永信 (3705)表示,轉型投資控股公司後仍鎖定學名藥市場,目前超過5成藥品內銷台灣市場,但看好全球最大學名藥市場美國,以及經濟起飛的中國大陸市場,預估未來幾年占營收比重可望明顯提升。針對日本藥品市場的特殊情況,永信指出,日本學名藥僅占整體藥品的17%,大多數日本人仍服用專利藥原廠生產的藥品,價格相對較高,只要日人用藥習慣調整,學名藥市場成長空間非常大;預估20102012年日本學名藥市場快速成長,年複合成長率可望超過20%永信強調,過去幾年布局美洲、歐洲、中國大陸、東南亞,以及日本銷售通路,全球版圖已趨完整,未來可望與歐美等廠商策略合作。另外,永信控股公司成立後,將投資架構按照區域別調整,以有效擴張、購併,擴大集團產品品項、營收與獲利。目前有多項投資正在接洽,如日本銷售公司、中國原料廠等具有策略綜效的投資案。目前已有多家的中國藥廠、原料廠看上永信的國際市場布局、銷售、研發等整合經驗,未來可望建立合作關係。新產品。

德英生技 P. K. 懷特生技?? 德英來勢洶洶

德英 打造植物藥新價值

2011-01-20 工商時報   國內首家以自主性技術研發植物藥並完成衛生署皮膚鱗狀細胞原位癌第二期人體臨床試驗的德英生技4911),預定將於今年321日股票掛牌上櫃,由於該公司所研發之醫藥領域為國人甚至全球人類聞之色變的惡性腫瘤範疇,屬新藥開發公司;近期,已著手送件三期人體臨床試驗,若能如期通過,將是台灣醫藥領域創舉;以下為該公司董事長郭國華訪談摘要。 問:貴公司植物藥的未來發展趨勢?依據那些觀點? :植物藥係突破傳統模式從單一植物萃取,有效成分可定性及定量,由藥政處管理比照西藥模式,分析其功效性及品質管理,每批次可確效、定量,現階段先進國家植物藥施行準則也是採此種模式。德英追求潮流、天然、有效及低副作用之植物藥趨勢,致力於疾病治療上,讓植物藥開發具迫切需求性,況且大自然的植物有許多仍未被完整開發,其未來發展絕對是可期待的。 問:貴公司2011年之營運規劃及未來研發方向? 答:德英生技為新藥開發公司,因此持續臨床試驗的主軸不變,現階段,參與兩項由成大醫學院向衛生署提案通過的生技製藥國家型計畫,分別以德英生技產品SolariseSR-T200進行不同途徑(針劑及外用)及擴大應用範圍(從皮膚外用至婦科癌症)所產生的效益性比較;新產品皮膚癌軟膏預計2年後上市,可搭配現有開發之保養品,從清潔、護理、保養到治療;而Hepanamin肝臟疾病治療藥物預計於今年中取得外銷專用許可證,將於2011年進行外銷。 問:股票掛牌上櫃後將有利於貴公司進行那些計畫? 答:股票掛牌上櫃後會有幾個影響,如提昇公司國際能見度、擴大產品布局深度及廣度、提高公司整體知名度可吸引更優秀人才參與開發與計劃、充實營運資金提昇自主性,讓公司朝規劃之目標發展不受景氣羈絆、運用核心技術「專業植物藥開發應用平台」,逐步開發不同適應症之植物藥,朝多面向植物新藥開發前進、逐步利用資源建立上中下游模式朝國際集團化發展。

 

海關快速通關: 神隆原料藥

台灣神隆 AEO先鋒部隊 

2011/01/20 【台南訊】全球最大癌症原料藥藥廠台灣神隆公司去(2010)年取得海關優質企業(AEO)認證,通關時,產品(原料藥)不再易被誤會成「白粉」,可以快速通關,也加強了海外客戶的信賴。

位於台南科學園區的台灣神隆專注研發原料藥。一般藥廠在新藥專利過期後,可以開始生產與新藥相同的學名藥,所需的上游原料藥就向台灣神隆採購,再進行後段加工。台灣神隆花了八年才轉虧為盈,目前興櫃中,預計年底掛牌上市。 台灣神隆生產管理中心副總經理鄭國喜表示,製藥產業是台灣的明星產業,台灣神隆和台灣其他同業是合作關係、也是生產夥伴,希望未來整體產業都能納進AEO,共同提升台灣原料業的競爭力。鄭國喜指出,台灣神隆有95%客戶在海外,其中一半在美國,而美國在911之後重視反恐,因此2007年就用ceptap的問券。例如工廠安全、運輸安全,因此更能體認AEO提升客戶信賴度的重要。鄭國喜指出,由於外銷通關時,桶子裡裝的都是「白粉(白色粉末)」,進出口海關都要溝通。台灣神隆有很多原物料的進口,滿多屬於「危險品」,需要專櫃進口,過去可能要三到四小時才可以放行,現在只要一小時,對於生產計畫有很大的幫助。台灣神隆的產品,對運輸的要求很高,取得AEO認證「讓我們很快可以出去。」鄭國喜日前參加高雄關稅局AEO座談會時表示,很短時間內就拿到AEO,要感謝海關協助,但也有「幸福的抱怨」,因為台灣神隆「先鋒部隊」,導入AEO驗證作業時碰到困難,「經常要加班!」希望未來其他業者申請AEO認證可以更簡易。

金衛醫療: 自體血液回收系統,中國市占八成

金衛醫療124在台TDR掛牌

2011/01/19 經濟日報】香港上市公司金衛醫療集團(801HK)之台灣存託憑證(TDR910801)將於124掛牌。金衛醫療集團為中國首家、也是最大的血液相關醫療設備製造商,主要產品「自體血液回收系統」在中國市占率高達八成。金衛醫療集團旗下擁有中國第一家外資全國性醫院管理公司、中國首家專業從事醫療保險信息管理公司、最具規模的血液專科醫院道培醫院。集團透過關聯企業中國臍帶血庫企業,集團經營中國最大的臍帶血庫,也是東南亞最大臍帶血庫營運商CORDLIFE LTD的單一大股東。金衛醫療集團2011上半年度(201041930)營收為港幣1.62億元(約新台幣6.2億元),稅後淨利達港幣1.61億元(約新台幣6.1億元),獲利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70%。該集團2010財政年度(截至2010331止),獲利較去年增長54%,全年營收為港幣2.85億元,毛利率高達60.5%,稅後淨利港幣1.23億元。

景岳與中國娃哈哈合作益生菌的瓶裝水

景岳躍為中概生技股 今年EPS上看5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景岳生技(3164)積極切入中國市場,與雲南白藥合作生產防牙周病的牙膏,目前已在最後議約階段,法人推估今年可望有約1億元與4000萬元的營收與獲利貢獻,目前亦與娃哈哈公司洽談為其代工添加益生菌的瓶裝水,因潛在商機與成長機會頗可期,法人推估其今年EPS5元的實力,並被定位為中概生技股。雲南白藥所生產的功能性牙膏,年產量約12億支,景岳生技與其合作其中一項,法人估1支牙膏的益菌蛋白成本約新台幣8元,今年貢獻營收就可達約1億元,獲利約4000萬元,未來隨著市場接受度提高,營收可望出現爆發性成長。接著而來的合作計畫是與娃哈哈的瓶裝水,可望在第2季間定案。景岳近年來亦積極拓展海外市場,潛在合作客戶包含瑞士雀巢(Nestle)、丹麥Chr. Hansen、法國Danone等國際大廠。據悉,雀巢將使用景岳的益生菌添加在奶粉中,預計今年年底前完成安定性試驗;丹麥Chr. Hansen與景岳合作抗過敏益生菌,讓其添加在保健食品膠囊中,目前已完成臨床二期,預估最快可於下半年開始出貨,初期可望先出貨2500萬顆,貢獻營收約9000萬元,權利金收入以每公斤1500元新台幣計算,今年內將可貢獻約1800萬元;法國Danone公司目前與景岳洽談合作的菌株,主要以骨頭保健相關為主,但尚未有較明朗的進度。(自立電子報2011/01/18)

景岳放棄收購台欣生物! 回歸本業….

景岳:光惠生物科技公開收購台欣生期間屆滿,收購案未成就

2011/01/19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3164)景岳-代本公司子公司光惠生物科技()公司公告公開收購人於公開收購期間屆滿應公告事項1.公開收購期間屆滿之日期:100/01/18  2.公開收購人之公司名稱:光惠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公開收購人之所在地:台南市善化區南科七路8號2樓B區  4.被收購有價證券之公開發行公司名稱:台欣生物科技研發股份有限公司  5.被收購之有價證券種類:台欣生物科技研發股份有限公司普通股  6.公開收購期間:099/12/28~100/01/18  7.以應賣有價證券之數量達到預定收購數量為收購條件者,其條件是否達成:  8.應賣有價證券之數量、實際成交數量:  (1)應賣有價證券之數量:14288983股。 (2)實際成交數量:0股。因應賣有價證券之數量未超過最低收購數量,本公開收購案未成就9.支付收購對價之時間、方法及地點:不適用

10.成交之有價證券之交割時間、方法及地點:不適用11.其他應敘明事項:應賣未成交有價證券退還之時間、方法及地點如下(1)時間:於民國1001月18日收購截止日後5個營業日內。(2)方法:永豐金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永豐金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收購專戶」(帳號:55100419241)轉撥回各應賣人原集中保管劃撥帳戶。(3)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博愛路173樓。

聚和國際: 乳癌診斷新藥(99mTc-glycopeptide) 試驗中

The Study of Biodistribution and Dosimetry of 99mTc-Glycopeptide(99mTc-GP) in Patients With Breast Cancer (July 8, 2010  )Primary Outcome Measures: To determine the best dose of 99mTc-GP in imaging based upon safety data and tumor-to background (T/B) count density ratios. [ Time Frame: from 99mTc-GP injection through 30 days ] [ Designated as safety issue: Yes ]Secondary Outcome Measures: To determine the optimal time to imaging after injection of 99mTc-GP based upon tumor to-background (T/B) count density ratios at various times. [ Time Frame: from 99mTc-GP injection through 30 days ] [ Designated as safety issue: Yes ]

聚和新藥 將賺兩股本

2011/01/19 經濟日報】聚和(6509)研發癌症診斷新藥Tc-GP加快臨床試驗,正與國內幾家醫學中心接洽,準備在台灣、美國兩地同步進行,有利該新藥提前商品化。法人表示,新藥通過人體試驗將吸引藥廠主動上門合作,聚和傾向採授權生產銷售或直接賣斷方式處理,推估價碼超過1億美元,挹注每股稅後純益20元以上。聚和主管指出,研發成功的Tc-GP癌症診斷新藥是透過美國SEECURE公司(聚和100%轉投資),在2009年向美國德州州立大學體系荷曼紀念醫院 (Memorial Hermann Hospital )提出臨床試驗申請。2010年中,進一步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備後,開始進行第一階段人體試驗,迄今為止,試驗病人數量已增至十餘人。而聚和考量美國醫院是以西方人為試驗對象,為擴大樣本數,提高臨床代表性,決定也在台灣著手人體試驗;該公司指出,正展開前置作業,已和國內幾家擁有放射性部門的醫學中心洽談中,並接觸符合美國FDA規定的實驗室,希望能儘速與美國方面同步進行。法人表示,聚和此項癌症診斷新藥進入人體試驗後,早已引起國際各大藥廠矚目,正密切注意進度,主要看準其本身並無生產能力及銷售通路,勢必尋求與藥廠合作。按一般合作流程,新藥只要通過第一階段作業,雖然後面尚有第二、第三階段程序必須走完,但藥廠即會開始主動洽商合作事宜。包括直接把藥方賣斷或授權生產、上市等均是聚和評估範圍。法人認為,聚和去年營運因客戶延遲下單及匯兌影響,獲利處於低檔,估全年每股稅後純益約1元上下,但該新藥效應實現,起碼可賺進兩個資本額,聚和股本為16.43億元據了解,Tc-GP最大的功效在於它注射進入人體後,透過影像處理,可以非常精準地發現癌細胞的位置,然後提供醫師進行標靶治療,殺死癌細胞,不會波及其他正常細胞。

 

標靶mTOR抑制劑治療健保將給付

標靶治療爭取更多時間 癌患者有更多治療奇蹟  

 2011/01/19 「如果能再有多一點時間」是很多腎細胞癌轉移的病患家屬,最需要的黃金時間。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戴承正曾經救過一位癌症病患,原本判定最好的情況是半年到一年,最後在標靶藥物治療下,治療了三年,雖然最後還是病逝,卻能為病患家屬爭取到寶貴的最後相處時間。很多腎臟細胞癌轉移的病人,經歷過手術、化療、免疫療法,最後還是不敵病魔,離開人世。但有愈來愈多病患家屬期盼在醫學科技發達的今天,能找尋到新契機,能為家人延續生命。戴承正表示,1999年第一個標靶藥物問世後,針對癌細胞抑制生成的新藥已然成為趨勢,它的優點是在治療過程中不會危害到正常細胞,比如乳癌治療的Her2/Neu抑制劑類藥物,以及其他像是在國外已有研究的血管生成抑制劑以及mTOR分子抑制劑。戴承正說,人類的mTOR基因是種激,對於細胞分裂和生長扮演著重要的調節作用,近幾年的研究發現,mTOR主要功能是細胞增生訊號的傳遞,以及細胞週期的運行,可是一旦調節機制出現異常,就會誘發許多疾病,包括腎癌、肺癌、肝癌、乳癌、神經內分泌瘤和胃癌等,所以對mOR進行抑制便成為標靶治療上一個重要的標的。抑制癌細胞複製,也抑制轉移,再進而消滅癌細胞,就像三把槍同時發射,而且是一發即中。戴承正表示,運用標靶治療藥物如血管生成抑制劑以及mTOR分子層次藥物,在病人治療上,因為低劑量就能達到很重劑量化療的效果,對病人在治療過程的生活品質提升,大大提高助益。而更好的消息是第一線使用血管生成抑制劑與第二線mTOR抑制劑均將在今年二月以後都同時給付,條件是僅能選擇一線藥物使用。

中化合成與美國MTTI新藥研發公司合作

中化合成跨入高活性蛋、白質藥物領域 今年獲利將創新高

鉅亨網  中化(1701-TW)旗下從事合成藥品原料、抗生素及化學原料等製造買賣的中化合成生技(1762-TW),積極佈局高活性及蛋白藥物領域之努力又向前邁進一步!中化(1701-TW)旗下從事合成藥品原料、抗生素及化學原料等製造買賣的中化合成生技(1762-TW),積極佈局高活性及蛋白藥物領域之努力又向前邁進一步!公司與美國MTTI新藥研發公司已經簽訂共同開發抗癌新藥意向書,該新藥中心將提供該公司擁有專利抗癌及抗菌標的關鍵性化合物,中化合成負責研發將該關鍵性化合物崁入中化合成既有主要產品Rapamycin成為全新的衍生化合物。中化合成表示,新藥中心目前新藥主要用來治療乳癌、血癌、腦癌、肺癌、肝癌等疾病,其中抗乳癌及肺癌治療已進入一期臨床試驗階段,未來量化上市後,中化合成將是該抗癌原料藥之全球主要生產供應商,該美國新藥研發公司將負責臨床試驗、申請新藥NDA上市藥證及全球市場之開發與推廣,屆時除將中化合成帶入高活性藥物領域外,也將擴大既有客戶群及開創更高利潤。法人表示,2010年中化合成在器官移植用藥MMF及新增客戶挹注下,推估全年營收將達12.09億元,稅後淨利1.76億元,每股稅後純益2.27元;2011年營收將達13.52億元,稅後淨利2.43億元,每股稅後純益可達3.13元。中化生為國內唯一一家擁有「生技發酵」、「化學合成」技術之原料藥廠,主要產品包括降膽固醇用藥的PVTS、器官移植用藥的MMFRAPA,肌肉鬆弛劑MCB及原料藥中間體ZP7,前三者屬生技製程,後兩者則屬合成產品,MMFMCB目前在北美市占率都居第一名,PVTS則是今年成長動能最強的產品,出貨量倍數成長,主要受惠競爭同業未通過FDA查產的轉單效益。中化合成生技成立於1964年,主要生產合成藥品、抗生素及化學原料產品,目前實收資本額為7.02億元。因台灣加入WTO後進口原料藥關稅降至零,壓縮國內廠商空間,進而轉型以外銷為重,去年內銷比重僅存3.2%;外銷區域則包括美國69.8%;歐洲8.7%;亞洲16.7%;國內3.2%;其他1.6%主要客戶有惠氏、默克及德國印度前五大學名藥廠。是國內唯一兼具合成及生技製程的原料藥廠,預計未來3年內進入蛋白質大分子新藥代工市場。中化合成Limus系列,目前研發中的包括TacrolimusEverolimus,其中前者與母公司中化合作,預計2012年量產。後者主要客戶則為國際大廠諾華(Novartis),根據該客戶規劃,2010-2014年將進行11種適應症的試驗,也將挹注未來營收成長。

 

台灣、韓國政府鼓勵生技新藥和疫苗等產業: 基亞生技結合一洋藥品落實政策方向

基亞疫苗版圖 首度擴及海外

2011-01-19 工商時報      國內第一宗細胞培養疫苗將正式授權海外藥廠! 基亞生技(3176)投入的H5N1(禽流感)疫苗,昨日與韓國第二大的藥廠「一洋藥品株式會社」簽署授權合作備忘錄。基亞董事長張世忠表示,雙方不排除有進一步的合資或臨床計劃,未來有可能延伸至藥品領域。 成立於1946年的一洋藥品,為韓國知名的績優上市公司。主要營業內容包含藥品及生技產品的研發、製造及銷售,其中來自於藥品的營業額即有50億台幣,而一洋生產的機能性提神人蔘-飲料元秘D在台灣有相當高的知名度及銷售佳績。 張世忠表示,基亞細胞培養疫苗開發技術目前已臻成熟,授權自國衛院的H5N1疫苗今年上半年即將完成第一期臨床試驗,目前除了H5N1等流感疫苗外,基亞也投入登革熱、腸病毒等疫苗。 該公司是直接切入最新技術的細胞培養疫苗,而不是採傳統的雞胚培養疫苗,因此相當受到矚目,而韓國的一洋藥廠將是基亞生技在疫苗領域的第一個海外授權案。 在先進國家都積極投入扶持生技產業下,一洋社長金東淵表示,韓國政府鼓勵藥廠投入生技新藥和疫苗等產業的發展,並給予資金上的補助。 一洋是鎖定以癌症用藥和疫苗為發展標的,並於2009年開始規劃進入疫苗產業,新興建的疫苗第一季即可完工,除建立起雞胚培養疫苗的生產流程外,也積極對外尋找細胞培養疫苗的技術合作對象,俾以建立下一代疫苗技術的基礎,並擴大疫苗應用及事業版圖。 一洋藥品是去年第四季來台實地查核基亞生技技術後,執行長 Dr. Dong Yeon Kim(金東淵)率領國際開發及疫苗生產高級主管一行共4人於118來台與基亞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開始進入授權及合作合約的協商。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