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6, 2019

國光生技2018年營收8.22億元 自費流感疫苗380萬劑 (國內市占64%) 22.75億增資完成 拚第二充填線


旭富、美時錢景 法人看好 2019-07-14 23:06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台灣下半年生技公司投資大方向,除了原料藥、學名藥與醫材外,疫苗也值得留意。法人指出,原料藥以旭富最為值得關注,學名藥就首推美時,另外,醫材可留意承業醫,疫苗則有國光生技、高端疫苗等,後續發展也值得期待。浩鼎內線交易案在檢察官決定上訴的前提下,新藥領域仍未擺脫此魔咒,業界認為,這讓新藥公司的估值仍受限,多數的新藥公司股價仍偏於低檔,無法與國際同業相比,短時間內,生技公司仍可留意在成長前期的企業。旭富方面,今年在特殊藥品原料藥的貢獻拉抬下,首季每股稅後純益(EPS)交出逾2元的好成績,甚至優於法人預期。法人對此推估,今年旭富全年的EPS有望突破7元。至於美時,法人同樣看好該公司未來幾年的營運成長,法人認為,美時推出熱銷藥物Suboxone Revlimid,切入市場極大的戒癮與血癌治療領域,預期該公司今年全年EPS有望挑戰5元,明年則可望站穩7。另外,在醫材方面不少公司的營運動能顯現,其價值也已被人發現,其中,鐿鈦最是顯例。此外,法人認為,該公司的估值目前仍處於相對低檔,承業醫6月營收約3.49億元,月增近六成,年增34.8%。因此,法人也預估,下半年因抗癌設備裝機陸續驗收、營收認列,本季與下季營收、獲利可望逐季成長,今年獲利創高應無疑問,全年每股稅後純益(EPS)挑戰3.1元,上半年營收約13.97億元,年增達25.7%。特別的是,由於流感、登革熱、腸病毒等傳染性疾病,近年成為亞洲國家甚至歐美至為頭痛的問題,尤其流感問題年年有,病毒株年年不同,不會有絕跡的一日,以此觀之,疫苗股長線的成長可期。目前,國光生技是國內唯一可以生產疫苗的公司,而高端疫苗在各方面也急起直追。短線內,國光生技仍一枝獨秀,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就表示,今年在公費疫苗的加持下有望轉盈,明年力拚優於今年,預期後年新產能加入下,營運還可望再衝高。國光生技去年營收8.22億元,自費流感疫苗380萬劑,約占國內市占率64%,近期國光的22.75億元增資案已完成,增資後預定投入第二充填線建置,最快將在後年投入量產,除滿足本身及客戶未來需求外,亦可因應全球對無菌充填不斷擴大的需求。

(員林 宏仁醫院) 腫瘤 1.5TMRI及160切CT偵測: 隨到隨做!


為提升醫療服務品質 宏仁醫院添購「無幅射照妖鏡」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2019713 為提升醫療服務品質,宏仁醫院近期內添購員林地區第二部有「無幅射照妖鏡」之稱的1.5T磁振造影儀器及160切電腦斷層掃描儀,也是第一家使用最新機型儀器的地區醫院,病人到院,立即檢查,已有多名患者被精確診斷出罹患腦部和脊椎方面疾病。一名62歲許姓男子吃早餐時,忽然無力抓起掉落桌面的饅頭屑,無獨有偶的是76歲賴姓婦人吃早餐時,右側肢體也無力而且頻頻打瞌睡;家人連忙把他們送往宏仁醫院,到院後,醫師立即安排1.5T磁振造影和160切電腦斷層檢查,許、賴兩名長者確診是腦中風,救治後大幅改善病情。宏仁院長郭顯懋表示,新型1.5T磁振造影,影像品質小至1毫米,具備無輻射傷害效應及高度對比分辨率,可清楚顯示全身腫瘤、腦部及神經血管、脊椎、骨骼關節肌肉、肝膽、胰臟、腎臟、乳房及等泌尿生殖系統等立體斷層切片影像,病患來宏仁醫院,如果醫師診斷認為需要做1.5T磁振造影,當天就可檢查,找出病灶,及時治療。郭顯懋說,宏仁醫院添購的160切電腦斷層掃描儀運用最新技術,除了低幅射劑量,還擁有高速掃瞄功能及快速影像後處理的能力,0.35秒能擷取160張影像,不僅速度快而且3D影像清晰,可以掃描包括頭部、頸部、胸部、腹部、四肢及心臟血管等各部位,藉由AI判讀多種角度的影像重組和三度空間的立體影像,醫師更能精確診斷疾病;此外,民眾最關心的PM2.5空汙影響肺部健康,如果做160切電腦斷層掃描,不需注射顯影劑,5分鐘即可完成檢查,給病人最及時的診斷。一般民眾到醫學中心、區域醫院等大醫院就醫,往往長時間候診,若是需要做1.5T磁振造影或160切電腦斷掃描等高階儀器檢查,還得排隊等候一至兩個月,才能確診疾病加以治療。宏仁醫院除了看病的部分負擔費用相較低廉,還有1.5T磁振造影和160切電腦斷層掃描「隨到隨做」,迅速找出病灶,免除「逛醫院」及等待的困擾,避免延誤病情。值得注意的是,健保署規定病人高階影像資料必須上傳雲端共用,宏仁醫院配合政策,1.5T MRI影像24小時內上傳健保署雲端資料庫,至任何醫院就醫都能查閱,對於需要轉診的病人,相當便利,不失為守護民眾健康之二大利器及福音。

預防動脈鈣化(硬化): 阻斷poly( ADP-Ribose)_ minocycline美諾四環素


揭露動脈硬化機制 痘痘用藥有望成解方2019-06-27健康醫療網記者/蔡岳宏 外電報導 英國劍橋大學等團隊在動物研究中發現,聚合二磷酸腺苷核糖(poly( ADP-Ribose))會促發動脈血管硬化,且透過一種用於治療青春痘的抗生素美諾四環素(minocycline),可以阻止poly( ADP-Ribose)產生,進而預防動脈硬化。不過,劍橋大學教授Melinda Duer強調,民眾仍應避免吸菸、不良飲食,以免動脈硬化找上門。揭露動脈硬化機制,青春痘用藥有望成解方!英國劍橋大學等團隊在動物研究中發現,聚合二磷酸腺苷核糖(poly( ADP-Ribose))會促發動脈血管硬化,且透過一種用於治療青春痘的抗生素美諾四環素(minocycline),可以阻止poly( ADP-Ribose)產生,進而預防動脈硬化。不過,劍橋大學教授Melinda Duer強調,民眾仍應避免吸菸、不良飲食,以免動脈硬化找上門。

動脈硬化成因是謎 心血管疾病兇手 根據《衛報》報導,血管會因為老化而失去彈性、變硬,原因是鈣沉積在血管壁上,而糖尿病或腎臟病患者會使此情況惡化。然而,鈣沉積的原因並不清楚。倫敦國王學院細胞訊號傳遞教授Cathy Shanahan解釋,這種生物鈣化過程對骨頭生成很重要,但若發生在血管,卻是心血管疾病、失智症等老化相關疾病的兇手之一。過去研究團隊已發現,當細胞DNA損毀時,細胞會產生poly( ADP-Ribose)分子進行相關修復,但poly( ADP-Ribose)有時也會被細胞送出,並參與骨頭生成。而負責製造poly( ADP-Ribose)的酵素,已經被認為與血管硬化有關。因此,研究團隊推論,poly( ADP-Ribose)與血管硬化應有關係。

DNA修復相關分子 與動脈硬化有關MedicalxPress》報導,研究人員在動物實驗中發現,當細胞受到壓力並死亡時,會釋放出poly( ADP-Ribose),它與鈣離子的結合力非常強烈,隨後與一些骨質新生的蛋白質互動,在血管壁上形成結晶,造成血管硬化。在發現DNA損傷、poly( ADP-Ribose)、骨頭和動脈硬化之間的聯繫後,研究更發現6種物質可以阻斷poly( ADP-Ribose)生成,其中一種常用的青春痘抗生素美諾四環素特別有效。

青春痘用藥有望成解方 仍應保持健康習慣Cathy Shanahan據此實驗指出,老化、高血壓、吸煙和脂肪沉積是動脈硬化的危險因子是有道理的,這些因素都與DNA損害有關。「這是有史以來,第一個動脈硬化的潛在療法,雖然有助高風險族群預防動脈硬化,但仍有問題待解決。」Melinda Duer強調,民眾仍應避免吸菸、不良飲食,以免動脈硬化找上門。

參考資料:

1. Mystery of why arteries harden may have been solved, say scientists

2. Cause of hardening of the arteries—and potential treatment—identified.

3. Chi Karin H. Müller et al. Poly(ADP-Ribose) Links the DNA Damage Response and Biomineralization. Cell reports, VOLUME 27, ISSUE 11, P3124-3138.E13, JUNE 11, 2019 

武漢光谷生物論壇: 喜康/培力藥品/瑞寧拜爾/新文星 交流


湖北台灣周生物醫藥產業合作 武漢開花結果 23:572019/07/10 中時 王雅芬 79日下午,湖北·武漢台灣周海峽兩岸生物醫藥產業合作(武漢)論壇在光谷生物城舉行,此次活動邀請了耀德生物、長安醫藥集團、天明制藥、喜康生物、安佑集團、國藥中聯等80多家兩岸知名生物企業參會,並同步邀請台灣植物新藥研發聯盟等民間社團組織了多位專家進行專題講座及交流。武漢東湖高新區屬湖北海峽兩岸生物產業合作園區,在生物科技方面,目前已成功引進喜康生物、山川生物14家台資生物企業,匯聚台灣工研院生醫所顧問、台灣製藥公會及創投公會顧問、富煜亞洲投資、凱鵬華盈中國基金管理合伙人、喜康生物公司董事長等一批實力堅強的頂級人才,為兩岸生物技術產業合作奠定了堅實基礎。論壇現場,亞太醫療靶向腦低溫神經高值耗材研發中心和生產基地項目、喜康生物二期項目、瑞寧拜爾高端齒科智能製造項目、培力藥品生產基地及新文星集團總部項目、九州通醫藥與皇鼎生物戰略合作等多個項目簽約落戶,漢台生物產業合作耕耘碩果累累。此外的,「台灣藥局」示範藥店即將落戶武漢自貿區,為推動中華優質藥品的創新,湖北省執業藥師協會與台灣藥師公會全聯會並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帶動兩岸藥師間的交流互動,推動兩岸間執業藥師的報考、執業,逐步實現雙邊藥師職業資格的互認。此次活動共有5個台灣生物技術項目進行現場簡報,凸顯台灣生物醫藥項目與企業的優勢,促使台企在大陸找到創業夥伴、獲得資金投入、開展業務合作,讓更多台灣生物醫藥項目在武漢光谷開花結果。(中時 )

(中研院) 產業合作技轉:相輔相成 or 混淆研究/純真

浩鼎風波後三年 廖俊智如何解技轉難題? 天下雜誌677期文 溫怡玲2019-07-15 【組織拐點對談】當年以「家裡有事,回家幫忙」的心情,廖俊智回台接下中研院院長,轉眼間已滿三年,歷經了各種風波紛擾與外界質疑,他如何化解難題、重新整頓中研院?對未來又有什麼計劃? 來到坐落於南港、汐止交界處的中央研究院,不同於南港展覽館、軟體園區的科技與速度感,被一片蔥鬱綠意點綴的中研院顯得有點緩慢、靜謐。然而,在過去數十年時代巨輪的轟然聲響中,中研院的聲量始終宏亮;特別是大眾耳熟能詳的數任院長,從胡適以降,到二十多年前以諾貝爾獎得主身分返國接任院長的李遠哲,再到前任院長翁啟惠,儘管中研院從成立開始,即定位為國家最高學術研究單位,卻始終無法完全脫離政治風暴。但2016年在浩鼎案風暴、翁啟惠辭職後回到台灣接任院長的廖俊智,卻讓中研院顯得和過去大不相同。廖俊智剛接任就強調「溝通」,對院內是八、九千位學術研究者與工作人員的溝通,對外則推動科普網站平台、到各縣市舉辦講座。真正的目的,都是為了重新定位中研院,同時讓大眾明白中研院究竟在做什麼。

堅持中研院立場,不下指導棋 他不再針對政治、教育等,過去社會認定中研院院長會有意見的事務發聲,廖俊智很謹慎、也很聚焦在台灣學研界的發展。例如:他會針對經濟部、科技部及教育部之間的分工對於「科學政策」的影響,提出詳細地分析與建言,但只限於大方向,絕不對政策的實際執行下指導棋。接任中研院院長3年,廖俊智少見地接受眾達國際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黃日燦代表《天下雜誌》訪問時,這樣的態度同樣沒有改變。他強調,中研院絕對不能也不會放棄追求真理的努力,並且希望維持在此基礎上,不要介入政治紛爭。當然,政治紛爭和公共事務往往是一體兩面,廖俊智相當明確區分,中研院可以幫忙釐清事情的脈絡和技術,但不希望介入政治紛爭。在黃日燦追問中研院對國家發展應該提出什麼建言、可以發揮哪些功能時,廖俊智承認,這的確是社會大眾對於中研院的期望,也是中研院持續在進行的事情,「但中研院只能提出建言,實際執行還是政府部門的事情,」他強調。針對這幾年因浩鼎案所引發的種種紛擾,在翁啟惠獲判無罪後似乎有較清晰結論。中研院內部如何看待這件事?如何管理可能發生的利益衝突?廖俊智也有深入說明。

以下為訪談的精華摘錄。

黃日燦(以下簡稱問):中央研究院是我國歷史最悠久、地位最崇高的研究機構,成立90年來不斷成長、演變、創新與突圍,而在過去幾十年中,中研院有所為、也有所不為,未來又會發展成什麼樣子?廖俊智(以下簡稱答):中研院最早是1928年,在大陸時期創立,當初是政府希望集合全國力量,快速發展學術。但由於戰亂及時局變遷,這個時期發展並不多。來到台灣後,落腳在台北市南港區,剛開始幾年也是在整頓階段,一直到吳大猷院長時期推動五年計劃,開始比較有計劃性的擴充、吸引人才。李遠哲時期正是中研院全力、全速發展階段,像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分子生物研究所,還有原子與分子科學研究所等。後來翁啟惠時也是繼續朝這方向走,並特別重視生技方面的領域。

建好制度,回歸研究本質 直到我接下院長,目前中研院最重要的任務是建立制度,不只是在中研院,更希望把院內的制度推廣至全國其他學術單位。我們在很多地方先試行一些制度,譬如早期的特聘研究員制度、終身職制度等,都是在中研院最先開始的,希望秉持這樣的精神繼續向前走。中研院一開始就定位在基礎研究,基礎研究是指以扎根為主的工作,後續可以應用在很多不同領域。因此我們講的基礎科學,是很扎實、很深入的研究,可以應用在各個不同領域。

問:中研院強調基礎研究,但也常與產業界進行合作或技轉。在某些人看來這是相輔相成的,但也有些人認為這樣會混淆研究的方向跟純真(purity),這方面你怎麼看?答:必須看看是哪一種產學合作、哪一種技轉,不能一概而論。若是契合雙方任務(mission)的話,應該要被鼓勵,而且這種兩方契合的情形也愈來愈多。現在從基礎研究到產業面的應用,時程縮得非常短,基礎研究只要再往下做一點,幾乎就可以技術移轉。所謂技術移轉不是馬上拿出去就能賺錢,而是移轉到業界,請業界共同投入研究,開發成能夠商品化的階段,對於這種相輔相成的工作,我非常樂觀其成。有些情況是業界拿題目來中研院,說這個問題很有趣,需要更深入的研究,能否與中研院一起合作?這種我們也很樂觀其成,問題的本質才是真正的關鍵。

問:前陣子中研院在技轉方面有很多風雨,中研院有沒有什麼調整或改變?有錯或有問題,當然該修正它,但也不能為此因噎廢食?答:台灣技轉制度發展稍微晚了一些。技術移轉在國外,特別是在美國,已運作二、三十年,台灣也可以學習美國的做法。技術移轉,所有的關係都看合約怎麼簽,有些合約是把這項技術目前為止的研究狀況移轉給你,將來請你自己研究,我們就不再往下走;有些則是技轉之後,還有一些合作條約,譬如要聘請我們的人當技術顧問等,這些通常是在個人層次。現在「科技基本法」已經通過,什麼樣的職位可以兼職、什麼樣的職位不恰當等,都有較詳盡的規範。

技轉難題解方:主動揭露 一般來說,只要合作雙方互相揭露,並且經過利管會(利益衝突管理委員會)、研管會(研究發展成果管理委員會)核可,這樣的技轉應該都是可以的。要特別強調的是,我們常聽到「利益衝突」,似乎有利益衝突就不能做。但是以美國的經驗來看,有些利益衝突是可以管理的,只要好好管理利益衝突就可以進行。不過每個案例不太一樣,如何在管理利益衝突的情況下又不違背雙方利益,這點是比較困難的。現在中研院最強調的就是「揭露」,管理利益衝突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揭露,讓雙方開誠布公地討論,避免原本沒有利害衝突,卻因為沒有揭露,反讓別人懷疑其中有利益衝突,因此我們很強調揭露的重要性。

問:這幾十年來,無論是中研院院長或院士,經常針對國家政策、政治的民主自由等議題發聲,並且是眾所矚目的諍言,你覺得就這方面而言,中研院未來會繼續扮演什麼樣的角色?答:中研院每位同仁的建言,都是秉持學術的良知而發聲,當然每個人或每個群體都只能看見某個面向,但至少從這個面向看出去,我們會盡量保持一個學術的高度、提出我們的想法。雖然提出建言,但中研院不是執行單位,有些問題癥結我們看到了,有些面向可能沒看到,無論如何,我們都希望從學術、技術和科學的角度提出看法,這是不變的信念。這也跟中研院的願景有關,第一,希望在某些研究領域能夠領先國際;第二,希望吸引全國,甚至全世界最好的人才來中研院,有好人才才能做最好的研究,我們期許中研院能達到那樣的水準;第三個是希望善盡社會責任,並不是說中研院要擔起所有責任,我們要有所為、有所不為,看看哪些是社會上的關鍵問題,而且是適合中研院解決的關鍵問題,我們才著手進行。

問:哪些研究領域是中研院要繼續努力的方向?答:最好的研究應該是由下往上(bottom-up)、自然浮現(emerge naturally)的。很多學術研究可說是日新月異,今天領先,明天可能就落後了,過幾天又有新東西出來,因此我們希望能從研究人員的興趣和既有研究方向繼續向前衝。整體來說,中研院在生技醫藥、環境變遷、節能減碳等方面都已經有很好的研究成果,未來會繼續朝這些方向努力。】另外,農業生技、尖端材料研究也有很好表現,希望在這些領域中,從點到面取得領先地位。同時也希望能夠提升中研院整體的研究能量,進而擴展到全國的學術界。(責任編輯:劉佳俐)

職棒詐賭 vs 新藥內線交易?


浩鼎內線「博歹筊」挨批不倫不類 士檢「主力投手受傷」摃學者 實習記者傅一珩/台北報導 20190715 浩鼎生技2016年爆出內線交易弊案,有關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等5名公司高層涉內線交易部分,士林地院6月判決無罪。檢方不服,於11日提出上訴,但有學者隨即投書批評。對此士檢15日發布新聞稿回應,再次用棒球比賽作為比喻解讀內線交易的「重大消息」。文化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李屏生在其投書文章中指出,檢察官未細讀一審判決書,並認為檢察官將新藥試驗比喻成職棒詐賭「博歹筊」的行為「實在是不倫不類」。士檢對此作出反駁,稱因為案件出現內部人獲悉內線消息後賣出原持有的股票以獲利了結或減少損失的情形,與此同時當初處於資訊不對等的外部投資人買入股票相當於受騙上當的「冤大頭」,因此部分媒體將這種行為形容是「博歹筊」,並非士檢的言論。士檢首先依照刑事訴訟法和證券交易法表明其上訴行為及上訴理由的合法性,隨後表示生技產業的發展是一條漫長的道路,需要長期而穩定的資金投入。士檢此次使用追訴的職權是為了證券市場的公開透明,保障產業投資人的權益,促進生技產業的健全發展。士檢同時認為,浩鼎生技內部交線弊案的各項重大消息的時間節點,都有卷宗內的客觀事實作為依據,但李屏生從未接觸過卷宗便如此斷言,是毫無依據的。士檢在新聞稿中再一次拿棒球比賽做比喻,稱兩支實力相當的隊伍爭冠,甲隊賽前有一主力投手下樓梯不慎踩空扭傷腳踝,甲隊保密沒有對外公開,隊醫卻將此情告知經營博弈店友人AA於是把大把鈔票押注乙隊。檢方表示,棒球是國球,很多人都應該明白A所得到的訊息是重大的、明確的、與勝負是很有關聯的。即使乙隊失誤連連,而甲隊棒子很熱,比賽結果還是甲隊贏得勝利,這無法影響甲隊主力投手賽前扭傷是一個「重大消息」的認知與事實。士檢表示,內線交易規範的正是這樣的「重大消息」,而非該消息後來的「結果」。因此檢方以「1040828專家會議」為重大消息的明確時點,而沒有以「浩鼎公司內部人已預見解盲失敗的結果」為犯罪要件。並且針對李屏生在文中提及的「從104828日專家會議開始,到隔年105221日解盲期間,任何浩鼎股票的買賣都算內線交易」等問題,指出其嚴重誤解台灣內線交易規範。士檢最後強調,李屏生文內所指出的幾點事項皆和相關規定和案件本身無關。該案件的檢察官因在法律上確信認為一審判決認事用法不當而提起上訴,請求高等法院撤銷一審無罪判決,另為適當判決

辦案正確性/考績 VS 司法公信力


浩鼎案上訴遭質疑 士檢強調:依職責提上訴2019-07-14 22:28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針對士林地檢署不服士林地院判決浩鼎案無罪,於十一日提起上訴,引起在大學法律系任教的法學博士李屏生無法認同,而於日前以「浩鼎案上訴,看司法為何不受信任」等為題,兩度投書媒體,士檢今澄清指出,是依職責提出上訴,若消極不上訴,才是斲喪司法公信力,與李男文章所指檢察官的「辦案正確性」及「考績」等事項乃風馬牛不相及,其論點並不公允。士林地檢署指出,李的文章對司法及生技產業特別關心,尤其字裡行間對檢察官就此個案行使職權的嚴格鞭策,以及對浩鼎解盲前成功取得藥證的機會似乎高度樂觀(雖然解盲結果呈現的事實是失敗的),至表敬佩,但是部分見解有誤會,因此提出五點澄清。第一、依照刑事訴訟法第251條,檢察官綜合偵查所得卷證顯示被告犯罪嫌疑重大即可起訴;而檢察官基於審判監督角色,認為影響判決的事實認定或者適用法律有誤,即可上訴。

第二、檢察官本於客觀事證積極追訴內線交易犯行,是為保障產業投資人權益,並促進生技產業的健全發展,若在有充分客觀事證顯示內部人涉及內線交易的情況下,檢察官如怠於行使追訴職權,才是在戕害生技產業;如明知法院判決的認定不適當,仍消極不上訴,才是在斲喪司法公信力。

第三、檢察官認定重大消息的時點均有卷內客觀事證為憑,李文作者從未接觸過卷證逕為論斷似「無立論基礎」

第四、新藥不到解盲,確實沒有人知道最後結果,但試驗過程中惡化事件人數不足以及將改變其判讀方法是內部人已經知悉的重大消息。

最後一點,士檢強調,本案檢察官是本於法律上確信,認為士院判決認事用法不當而提起上訴,與李文所述檢察官的「辦案正確性」及「考績」等事項風馬牛不相及,對照士檢檢察官已有就部分案件決定不上訴的前例,更足見李文論點實非公允。

全球BIO &台灣BIO 共同籌辦 亞洲生技展


亞洲生技大展7/25登場 聚焦ICT、醫療、金融投資 2019-07-11經濟日報 李炎奇 亞洲生技大展(BIO Asia-Taiwan Exhibition)72528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一、四樓開展,今年共20個國家、600家廠商,展出1700攤位,展會涵蓋20大主題區、100場技術發表會,規模為歷年之最。看準生技產業蓬勃商機,今年吸引美國、加拿大、英國、瑞士、義大利、韓國、印度、比利時、澳洲、紐西蘭、荷蘭、波蘭、泰國、奧地利、香港、德國、新加坡及菲律賓等18個國家組團及設國家館參展。跨國企業超過70家,包括奇異(GE)、中外製藥、羅氏、默克、嬌生、默沙東、輝瑞、禮來、愛德華、必帝等,國際參與度也是歷年來最多。首度增設的特色展區包括:國際亞太展區、智慧醫療展區、精準醫療展區、細胞及再生醫療展區、創新創業展區、國家館等。開幕當天領先登場的「參展商創新技術發表會Exhibitor Showcase」及「生技創新搶先發表會InnoPitch」,主題涵蓋亞太臨床策略、臨床責任風險、全球當紅的免疫療法、新創募資等。備受關注的陸資市場場次,接力分享「中國藥物警戒行業發展現狀」、「中國藥品註冊法規進展」等兩岸熱議市場焦點,在開展前即創下網路高度討論。亞洲生技大會今年首次移師台灣,由全球BIO及台灣BIO (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共同籌辦,以「生物科技帶動下一波亞洲經濟」為題,大會內容包括:亞洲生技論壇、亞洲生技大展、一對一商機媒合會、公司展望說明會、主題研討會等五大活動,邀請台灣各大醫學會、電子半導體協會、金融投資機構及協會、製藥和醫材公協會等重要產業社群共同參與。

訊聯細胞治療 新增夥伴: 新光醫院/ 米蘭時尚診所


訊聯細胞治療業務 橫跨6大領域 2019-07-10訊聯積極搶攻細胞治療領域。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 訊聯生技(1784)持續衝刺細胞治療領域,除了既有的慢性傷口癒合、退化性關節炎細胞治療計畫之外,近期又搶進癌末治療及醫美2大領域,跨入癌症免疫細胞療法以及市場規模廣大的醫美微創手術合併治療,為國內最積極經營細胞治療領域的生技公司。訊聯生技董事長蔡政憲指出,國內《特管辦法》開放是台灣生技產業界劃時代的里程碑,對國民生命品質帶來廣大效益,這是過去幾年台灣生技產業最大差異化的亮點。訊聯表示,《特管辦法》開放至今,訊聯送出的細胞治療申請計畫案已涵蓋6大領域:骨科、風濕免疫科、整形外科、皮膚科、醫美、腫瘤免疫治療,包括退化性關節炎、慢性傷口癒合、皮膚微創及癌症免疫細胞療法等適應症,合作執行院所包含三軍總醫院、新光醫院、臺中及北部大型醫學中心、醫美連鎖集團米蘭時尚診所等,到年底可望向衛福部送出10件。蔡政憲表示,目前訊聯進度最快的合作案,是訊聯與三總合作的慢性或癒合困難傷口移植細胞治療計畫,也是目前衛福部審查中的唯一一件申請案。除了自有技術以外,訊聯細胞委託研究/製造業務也有新進展。看準細胞治療未來趨勢,訊聯於10年前即已建置符合GTP(人體細胞組織優良操作規範)的標準細胞培養實驗室,近期也延伸出另一個業務:細胞委託研究/委託製造。蔡政憲表示,特管辦法開放後,陸續已有多家學研單位及生技公司尋求委託,其中更有全球知名大藥廠委託訊聯進行細胞樣本處理,讓訊聯在原有的細胞治療、儲存應用業務之外,又另有一成長動能。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