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4, 2021

台灣 法布瑞氏症發生率世界第一


臺北榮民總醫院法布瑞氏症研究治療團隊在牛道明教授的領導下,率先發現台灣法布瑞氏症發生率世界第一,也率先發現所有帶有好發基因突變點IVS4 的發病病患,血液中的毒素lyso-Gb3 均會升高;又更進一步針對IVS4 心臟肥大病患進行心臟切片的研究,證實所有心臟肥大的IVS4 病患都有典型的法布瑞氏症心臟病變,且建立起全世界最大的法布瑞氏症心臟切片庫, 證實法布瑞氏症為台灣一個重要的健康議題。接著獲得科技部生技醫藥國家型科技計畫(NRPB),建立起「台灣法布瑞氏症臨床試驗聯盟」,協助全國法布瑞氏症轉介確診及追蹤的工作。目前本中心已找到2,100多名帶有法布瑞氏症基因突變的個案,擁有全世界最大的樣本庫。並於民國100年設置亞洲第一個罕見疾病研究治療中心,並組成「法布瑞氏症醫療照護團隊」,提供法布瑞氏症病患專屬的治療病房及最好的醫療照護。多年來本團隊所發表的法布瑞氏症相關文獻也領先全球各大醫學中心。未來本團隊也將持續在法布瑞氏症治療照護及研究方面精益求精, 繼續引領台灣與全球邁向法布瑞氏症治療研究的新里程碑。

脂肪肝診察 安克聲波散射 申請FDA


安克生醫脂肪肝檢測開發 即將發表並送件美FDA  2021-09-28 工商 彭暄貽 安克生醫(4188)「安克呼止偵」、「安克甲狀偵」透過中國代理商出貨加上子公司聲博代工出貨成長,前八月營收年增35.8%。繼海外推展漸收成效外,安克生醫利基布局再傳佳音;安克聲波散射成像平台「AmCad US」現完成用於脂肪肝的檢測開發,相關臨床驗證結果將發表於2021RSNA北美放射學會大會,更已向美FDA送件申請。安克生醫表示,由於超音波辨讀技術成熟,已擴大技術應用至脂肪肝與乳癌檢測,未來不排除將商品化技術出售予設備大廠進行合作。據調研機構報告,全球肝臟疾病檢測、診斷之市場價值,2027年預估將達487億美元;全球乳房造影市場規模價值,也來到73億美元,安克也正積極針對該兩大市場,積極進行技術開發。安克生醫是為全球第一個獲美國FDA核准超音波電腦輔助診斷(CAD)的醫材公司,現總計有六項全球首創研發產品,四項已獲美國FDA、歐盟CE上市許可,持續針對未被滿足的醫療需求(Unmet Medical Needs),提供最佳解決方案。看準健診龐大商機,安克生醫提早佈局市場,完成包含台大健檢中心在內等多家大型醫院、健檢中心簽約及科技大廠的企業員工健檢。安克生醫總經理李伊俐表示,智慧醫材「安克呼止偵」已陸續在宏碁、友達等科技大廠,完成員工的睡眠呼吸中止檢測,將持續結合健檢中心將睡眠呼吸中止納入公司員工健檢方案,已另有數家大型企業也正進行接洽,商機龐大。此外,「安克甲狀偵」於全球121個國家獲244位醫師使用,提高全球能見度,強化國際市場推廣;「安克甲狀偵」的深度學習版,新增甲狀腺結節AI自動圈選功能,剛於今年9月取得美國FDA 510(k)核准。(時報資訊)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