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9, 2017

(Daifu大夫:糖尿病照護機器人/2017Q4上市 )華碩雲端(吳漢章)+IBM雲端(許仲言)布局醫療照護


華碩攜手 IBM Watson 認知運算,強化遠端醫療照護布局 作者 Atkinson發布日期 20170518日個人電腦品牌大廠華碩布局雲端發展更進一步,18日宣布攜手台灣IBM,透過IBM雲端服務暨Watson認知運算技術,結合華碩雲端的 OmniStor數據平台資源,佈局智慧城市與物聯網領域應用,協助在地企業數位轉型,逐步構築雲端生態系,打造更智慧的台灣。華碩雲端近期聚焦發展的車聯網智慧交通領域,未來也可望加IBM雲端,衝刺車聯智慧服務進程。華碩雲端過去參與打造的環境感測器「空氣盒子」,就是結合IBM 認知雲上的智慧應用來強化使用者互動體驗,亦即透過Watson的認知運算技術,輔助環境數據運算,獲得更深入的洞察,將有助於更精準與客製化地監測城市空氣品質。在目前著重的健康照護領域上,華碩智慧健康服務將導入IBM雲端上的Watson API,推出照護機器人「Healthbot,透過IBMWatson認知運算技術的理解與學習能力,提供諮詢、量測及衛教等服務,為全民健康與遠距照護帶來全新體驗。另一方面,華碩雲端亦積極推動企業服務轉型,未來將採用IBM Watson Conversation打造智慧客服,協助企業夥伴更聰明地擘劃雲端策略。台灣IBM雲端運算事業部副總經理許仲言表示,這次IBM 與華碩結盟,是憑藉華碩耕耘台灣各產業的大數據優勢,一同拓展雲端與數位轉型服務,期盼雙方合作拋磚引玉,串聯產、官、學界共同打造更智慧的台灣。華碩雲端總經理吳漢章指出,華碩深耕智慧城市、健康醫療及個人雲服務,積極推廣創新應用,期許成為企業數位轉型的最佳實踐夥伴。本次合作透過華碩 OmniStor數據平台資源結合 IBMCloud 上的Watson 認知運算技術,將強化華碩在健康照護、智慧城市以及企業數位轉型的服務能量,同時藉由雙方對產業的洞察與深厚經驗,串連台灣的製造、零售、醫療業等跨界資源,搶攻雲端智慧應用版圖。吳漢章進一步指出,華碩智慧健康服務將導入「Healthbot」的部分,預計 2017 年第 4季在台灣推出。目前,暱稱為 Daifu(大夫)的 Healthbot 在封測階段。未來將透過線上機器人對談與圖表化的資料分析,為糖尿病患者提供精準醫療及個人化健康服務,例如協助掛號及問診、進行疾病管理追蹤,藉此累積疾病相關的領域知識(domain knowledge),未來將成為輸出海外的重要基礎而由於華碩雲端去年下半年與秀傳醫院合資成立新公司「華碩健康」,未來將負責提供 Healthbot 解決方案,可望向醫院收取訂閱費用,希望加快華碩在健康照護領域的布局;華碩旗下工業電腦廠研揚科技將負責提供硬體,華碩雲端則提供數據平台。因此,首波合作夥伴即為秀傳醫院。

(涉嫌 原料逾期) 蝦味先 下架430包(41.765公斤)


使用逾期原料 嘉市稽查蝦味先產品 記者郭政隆/嘉義市報導 2017.05.18台灣著名的裕榮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涉嫌使用逾期柴魚精粉、無水檸檬酸及紅麴粉等原料製售「蝦味先泡菜口味」、「蝦味先日式照燒口味」、「蝦味先蜜烤魷魚口味」、「蝦味先墨西哥煙燻口味」及「裕榮生技GABA發芽大豆養生粉()5項產品,對民生食品衛生造成嚴重危安。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通報指出嘉義市共有3家下游業者,嘉義市衛生局於5/18日獲知後,立即前往查核,同時也查核市區其他賣場、連鎖超市及雜貨店等業者,截至目前共稽查37家,計下架430包、41.765公斤,嘉義市衛生局並呼籲食品販售業若有裕榮公司的5項問題產品,應下架並應盡速辦理退貨,避免問題產品於市面上流通。嘉義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張育彰表示,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7條規定:「食品業者於發現產品有危害衛生安全之虞時,應即主動停止製造、加工、販賣及辦理回收,並通報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違者將依同法第47條,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情節重大者,並得命其歇業、停業一定期間、廢止其公司、商業、工廠之全部或部分登記事項,或食品業者之登錄;經廢止登錄者,一年內不得再申請重新登錄。張育彰科長指出,為保障市民健康,於食安事件發生時,除第一時間公開資訊讓業者因應,並同步針對下游業者進行查核,以確保問題產品全數下架,該局將持續查核問題商品流向,也呼籲業者務必遵守法規,落實自主管理,善盡社會責任,並提醒民眾,若發現業者有販售違規產品,可撥打食品衛生科電話檢舉,共同監督食品安全。

(生命紀念的事?) 成大 全人照護醫學教育電子報


成大「安寧」 李嘉誠基金會取經 20170519 程炳璋/台南報導 台灣的安寧療護發展名列世界前茅,李嘉誠基金會多次派大陸一流醫護到成大醫院交流,他們在聆聽成醫舉辦「尊嚴療法」的生命故事後,認為值得效法,經過院方同意,兩岸醫療交流從全人照護開始建立合作關係。未來台灣安寧醫療的生命故事將透過基金會網站傳往大陸,感動對岸民眾。新加坡連氏基金會前年評估全球80國家的安寧緩和醫療,台灣名列全球第6,亞洲第1成大醫院是台灣的安寧緩和專科醫師及護理師的代訓醫院,使得對岸安寧醫護常派員來交流。雖然李嘉誠基金會在大陸推動安寧療護訓練16年,但受限於民間組織,對岸安寧醫療尚在啟蒙階段。成大醫院近二年開始作醫學生尊嚴療法訓練課程,以開放式的問句,例如「生命裡最值得紀念的事情?」訪談,每年有一次500多人聆聽的大型故事分享,成醫會將其中感人的故事節錄在院內發行的《全人照護醫學教育電子報》上。成大醫院今年舉辦的故事分享正逢大7省頂尖醫院的9名護理師造訪,他們學習安寧療護過程中,醫病互動時因為同理心、情緒支持產生的感動,認為值得效法,向成醫提出訂閱電子報內文章的想法。原本不對外公開的電子報,在成大醫院院長楊俊佑同意下,兩岸醫療合作從全人照護踏出第一步,未來發生在台灣安寧病房內的感人故事,將有機會登上大陸的網站,感動對岸的民眾。(中國時報)

中國泰康保險(劉挺軍) 8城市醫養合一 實戰分享 (2017/6/10)


新創瞄準老人 尋找銀光獨角獸 2017-05-19聯合報 記者吳貞瑩/台北報導 呼應高齡社會多元需求,2017年銀光經濟創客論壇開跑!主軸在抗老產業與醫養生態圈,610日國際重量級講者將與台灣新創團隊同場,介紹銀光產業新商業模式與前景,國內高齡醫學權威陳亮恭將提出價值醫療主張,提供高齡醫療的全新思維。論壇另一亮點是尋找「銀光獨角獸」,即日起只要具備公司資格,提出具體服務、商品商業模式即可報名。優勝團隊贏者全拿,可獲得10萬元獎金以及10小時免費與投顧公司交流,進一步爭取投資機會。2018高齡社會倒數計時,工研院預估產值達3兆,不景氣中唯高齡商機看好,此次銀光經濟創客論壇邀請五位講者,包括南韓釜山大學教授金哲民介紹新抗老產業的發展現況,中國泰康保險集團副總裁劉挺軍從保險集團如何挹注資源,架構醫養合一生態圈。劉挺軍身兼泰康之家投資 公司首席執行官,他曾說,養老產業依需求不同,細分至醫療保健、日用生活、家政服務、房產、保險、金融、娛樂文化、旅遊、諮詢服務、其他特殊產業他將分享大陸建立八個城市養老社區與醫養結合的經驗,受到對連結服務資源有興趣的保險、房產、高齡設計界關注。台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主任陳亮恭將就長者的健康照護,提出價值醫療主張。他表示,世界管理學大師麥可波特主導的國際健康照護成效測量聯盟(ICHOM),2015年針對長者健康照護擬訂價值醫療的成效指標,屏除傳統醫療觀點,從多重用藥、跌倒、衰弱、死亡地點、參與決策等,重新檢視長者的照護服務,推動對高齡者最具價值的醫療服務,希望鼓勵醫療、產業思考以「人」為本的長期照護成效。論壇安排多組新創參賽團隊接力開講,結合跨領域資源團隊,例如結合陪伴商機與串接資源的失智陪聊機器人,保全加物流服務的高齡社區管家服務,串接社區咖啡店的新服務模式等,精彩可期。智榮基金會龍吟論壇營運總監李竺姮就多年觀察長者需求的經驗交流,安泰商業銀行副董事長蔡文賢將進行總點評,從投資觀點看新創公司發展與交流實務經驗,並與專家選出優勝新創團隊。現場並安排花甲書屋進駐,由南機場社區里長方荷生率飛行少年提供手沖咖啡試飲,民眾可在休息時間瀏覽新創團隊展示區,回饋使用者需求,並票選人氣創客團隊。論壇名額有限,請儘速報名。

 

台微體Doxisome/Doxolipad/TLC177 申請歐洲查登(卵巢癌&乳癌:尚未證明有療效)


台微體 發言日期106/05/18發言時間22:25:57 發言人葉志鴻發言人職稱總經理發言人電話26557377#105 主旨 公告本公司荷蘭子公司申請特殊學名藥Doxisome歐洲藥品查驗登記 符合條款第51款事實發生日106/05/18 說明1.事實發生日:106/05/18 2.公司名稱:TLC Biopharmaceuticals, B.V.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子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100% 5.發生緣由:本公司研發之特殊學名藥Doxisome申請歐洲藥品查驗登記。 6.因應措施:無。 7.其他應敘明事項一、研發新藥名稱或代號Doxisome/Doxolipad/TLC177二、用途:本公司利用NanoX微脂體藥物傳輸載體技術開發Doxisome特殊學名藥,其應用疾病領域為卵巢癌、乳癌。(尚未證明有療效三、預計進行之所有研發階段:遵循各國藥物監理單位規定。 四、目前進行中之研發階段:()提出申請/通過核准/不通過核准/各期人體臨床試驗(含期中分析)結果:提出申請藥品查驗登記。()未通過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許可或各期人體臨床試驗(含期中分析)結果未達統計上顯著意義者,公司所面臨之風險及因應措施:不適用。()已通過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許可或各期人體臨床試驗(含期中分析)結果達統計上顯著意義者,未來經營方向:不適用。()已投入之累積研發費用:因涉及未來國際授權談判資訊,為避免影響授權金額,以保障投資人權益,暫不揭露。五、將再進行之研發階段:()計完成時間:不適用。()預計應負擔之義務:不適用。六、市場現況:()Doxisome之原廠藥 Doxil/Caelyx(J&J)及既有藥物Lipodox (SunPharma)全球市場現況,根據 Grand View Research 分析指出,2015年銷售市值近七億美元且預估至2024年間年複合成長率5.6%()本公司開發模式係以研發為本並對外授權,由未來國際授權對象主導銷售。七、新藥開發時程長、投入經費高且並未保證一定能成功,此等可能使投資面臨風險,投資人應審慎判斷謹慎投資。

生策中心 經營會議(會前會): 整合生醫產業 (張鴻仁/李鍾熙)


生技醫療產業經營者會前會 19日登場 2017-05-17 19:26經濟日報 記者江碩涵╱即時報導 生策中心主辦的「生技醫療產業經營者會議」將於531日舉行,邀集生技與醫療產業經營者出席,與政府部會、專家共同討論提出生醫產業政策解決方案。為妥善研擬產業所面臨之問題,生策中心19日將先舉行會前會,邀請新藥、醫材、學名藥產業經營者代表、產業專家、政府單位、生技團體,包括台大名譽教授鄧哲明、馬偕醫學院校長魏耀揮、研發型生技新藥發展協會副理事長張鴻仁、生物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李鍾熙等,希望整合產業意見需求,共思有效、務實的解決辦法。生策中心表示,生技產業一直都是政府重點發展的項目之一,多年來在政府及產業的共同努力之下,已有顯著成果。但在發展過程中難免遭遇瓶頸,需要大家共同合作,生技醫療產業是一個高智慧、高附加價值的創新產業,許多創新研發均走在法規之前,有賴政府支持,也需要高度行政效率以及法規調適與世界合作接軌。為使生醫企業所面臨的困難能完整地闡述,生策中心於45日至21日已盤點企業需求,有200多家企業提出需政府幫忙解決的關鍵問題,目前已將所有問題條列總整,初步規納「生醫法規及臨床資源整合」、「研發、試驗及生產製造」、「財稅、資本及上市籌資」、「市場、國際連結與人才引進」等四大主題。生策中心表示,將於論壇當日邀集產業經營者與政府單位、專家共同進行分組討論,會後立即歸納總結,在政府協助下,將能解決當前產業界所面臨的迫切問題、帶動新一波的產業升級。

 

棉花田生機 解除競業 (董事長:路孔明/宜泰投資: 浩鼎董事長/陳志全: 宜泰投資代表人)


中天生技:代重要子公司棉花田生機園地()公司公告106年股東常會解除董事競業禁止之限制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台灣證券交易所2017/05/18 17:400相關個股中天25.05+1.21% 第二條第211.股東會決議日:106/05/182.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董事姓名及職稱:(1)董事長:路孔明(2)董事:宜泰投資股份有限公司(3)董事:宜泰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人 陳志全3.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項目:()路孔明(1)鑽石生技投資(香港)股份有限公司法人董事長代表人(2)Megabio Inc.,(H.K.) Limited法人董事長代表人()宜泰投資股份有限公司(1)鑽石生技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2)台灣浩鼎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董事(3)豪科投資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宜泰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人陳志全(1)台灣浩鼎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法人董事代表人4.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期間:任職本公司董事之職務期間5.決議情形(請依公司法第209條說明表決結果):經全體出席股東無異議照案通過。6.所許可之競業行為如屬大陸地區事業之營業者,董事姓名及職稱(非屬大陸地區事業之營業者,以下請輸〝不適用〞):不適用7.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之公司名稱及職務:不適用8.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地址:不適用9.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營業項目:不適用10.對本公司財務業務之影響程度:11.董事如有對該大陸地區事業從事投資者,其投資金額及持股比例:不適用12.其他應敘明事項:

血汗醫護 源於 檢驗費&藥費 占比健保支出? (TOP20檢查支出: 688億點: CT 92.92億/US 90.96億/MRI 58.86億/Blood 34.36億/Bone X ray 32.34億)


健保署長李伯璋:洗刷血汗醫護之名 健保將端出「有感」政策 2017051215:01曾幾何時,台灣出現「血汗醫院」、「血汗護理」之名,這個名稱除了讓外界瞭解醫護人員的辛勞外,某個程度也凸顯了台灣的醫療環境的弊端。今天逢「國際護師節」,也是個人到職即將滿周年之際,我願藉此向所有醫護人員表達敬意與謝意,也願向各界說明未來健保改革的方向,為全台近20萬名醫療人員創造快樂的工作環境。健保調查 87醫師醫療收入減少 去年底,健保曾首次針對全民健保特約院所執業的西醫師,進行滿意度調查,受訪的醫師有3成表示對健保表示滿意(含非常滿),不滿意占38,另有87認為醫療收入越來越少。但令人費解的是,健保醫療費用支出從民國87年的2520億點,到105年增加為5953億點,等於過去19年間支出成長2.36為何醫師卻認為收入縮水?我和健保署同仁從健保大數據的資料中,嘗試瞭解箇中原因,終於有了答案。 我們從過去近20年的健保醫療支出的趨勢,發現不論在就醫人數、就醫人次及平均就醫次數,都維持在一定數值下,但每年整體醫療費用卻持續攀升,而且每人、每次就醫的平均費用卻逐年上升,平均每人門診費用從877924點到105年的17842點,成長125%;平均每人住院費用從87年的52839點到105年的102072點,成長93.9%。近20年來 藥費與治療費增23 在進一步解構醫學中心與區域醫院門診醫療費用,則可發現藥費、治療費的支出,成長幅度更達23倍。綜觀105年健保支付門診檢查項目點數前二十名,總計支出達688億點,其中前三名分別是電腦斷層造影、超音波檢查及磁振造影,各花費92.92億點、90.96億點、58.86億點。其他如血液檢查、骨頭X光檢查,也各花費34.36億點和32.34億點,顯然是各醫療院所收治門診病人時做一系列影像檢查,生化檢驗,這些檢查費用積少成多,加重健保財務的負擔。不可諱言的是,歷經幾次健保保險費率及部分負擔的調整,但這筆收入卻未真正反應在支付醫療人員的醫師診察費、藥事服務費、護理費等勞務收入,使得這群第一線人員有「血汗」之嘆。因此,健保署自98年至103年醫院總額編列專款91.65億元,推動「提升住院護理照護品質方案」,104年起把20億元由總額款移列至一般服務,並依照醫院護病比與支付標準連動,目的在鼓勵醫院增聘護理人力,藉此提高護理人員薪資、夜班費、加班費及加發獎勵金等實質獎勵措施。

醫事人員勞務支付擬予保障點值 為了避免健保支出大幅度流向檢驗檢查費及藥費健保署正研議合理調高醫事服務人員勞務支付點數外,並就醫師診察費、護理費、藥事服務費、住診手術費、住診麻醉費等,給予一點一元保障點值為目標,讓所有醫療人員的辛苦獲得應有的報酬。 健保署近年陸續利用資訊科技推出「健康存摺」、「雲端藥歷」、「雲端醫療」、「轉診資訊交換平台」,除了提供民眾自主健康管理參考,也要促成醫療與健保資源做更有效率的分配。推動分級醫療與落實雙向轉診,加速醫療改革藍圖逐步落實,俗話說:「七年之病求三年之艾」,我們有信心,透過健保大數據資料找出其中的問題,一一提出各項讓醫界、民眾「有感、有共識」的改革措施。 沒有開始,就沒有改變的機會,我們追求台灣健保能永續經營,為2300萬人民提供最好的醫療照護,也為醫療人員創造快樂的工作環境!

 

杏國 SB01抗癌新藥(phase I MTD: 24 mg/m2) ASCO發表(33名)/ 挺進phase II


杏國、亞獅康 將於ASCO發表臨床數據 2017-05-18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即時報導新藥公司杏國(4192)、亞獅康-KY18日均宣布,將於6月初在美國臨床腫瘤醫學會(ASCO發表臨床試驗數據。杏國在 ASCO發表的內容,是「SB01應用於標準治療無效的實體腫瘤病患之一期臨床試驗研究」論文,摘要已於ASCO公布杏國表示,依一期試驗結果顯示,SB01用於標準治療無效的實體腫瘤病患「具有初步安全性及療效」,目前SB01治療頭頸癌適應症新藥正持續於美國、台灣兩地執行二期人體臨床試驗SB01技轉自國家衛生研究院之小分子抗癌新藥平台,為第一個由國人發明抑制微管蛋白聚合(anti-microtubule的新穎藥物,屬於新成分新藥,並兼具腫瘤血管阻斷及細胞毒殺功能。杏國總經理蘇慕寰指出,根據SB01的一期臨床試驗結果顯示,33受試病患的實體腫瘤反應率方面,一位頭頸癌病患達臨床腫瘤部份反應,腫瘤面積縮小30%以上;另合計19名病患達到至少兩個治療周期(6周)的疾病穩定反應,而最長的為24個穩定治療週期(72周)此外,在一期臨床試驗中亦確定最大耐受劑量為24 mg/m2,並觀察劑量對骨、心血管及神經相關副作用之影響。杏國表示,從公布的一期臨床結果顯示,SB01除了在頭頸癌患者達到臨床腫瘤反應之外,在膽管癌、甲狀腺及食道癌的病患上也顯示良好的疾病控制率。蘇慕寰表示,由於一期臨床試驗數據表現良好,公司將持續投入研發,目前SB01用於治療頭頸癌新藥已分別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及台灣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准予進行二期人體臨床試驗。另外,亞獅康旗下的主要藥物varlitinib也將於美國ASCO今年度大會中發表最新試驗數據,為Varlitinib於膽管癌之初步療效數據。

(私密處護理)克麗緹娜 採購P113 抑菌胜肽 (普生)


普生攜手克麗緹娜進軍中國 將共同合作研發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2017/05/18精準醫療檢測廠普生 (4117-TW) 宣布,與克麗緹娜集團正式簽訂 P113 私密處護理系列產品採購合約,將藉由克緹中國通路進行銷售,雙方同時也正在討論 P113 胜肽藥的共同研發合作。普生表示,P113 抑菌胜肽藥為蛋白質新藥,已通過美國 FDA 新藥臨床二期實驗,透過萃取口腔唾液中獲得的抑菌蛋白成分,具有專一性抑制超過40種以上細菌、真菌並保持菌種平衡功效,能夠不傷害人體下經過好壞菌的平衡達到治療效果,是目前全球醫學、醫美產品的主流研究。普生表示,根據口腔菌群檢測搭配使用含 P113 抗菌胜肽漱口水的研究成果,顯示使用含 P113 抗菌胜肽漱口水後,不僅能夠抑制牙齦??單胞菌、福賽斯坦納菌等常見造成牙周病的主要致病菌,也發現 P113 抗菌胜肽能增加口腔中的益生菌、唾液鏈球菌,以達到維持口腔菌群平衡,顯示 P113 能夠在低致敏性與無細胞毒性的疑慮下發揮療效。另外 P113 胜肽藥成分還可發揮多重抗菌、保濕、抗老化等醫療級的保養效果,與目前醫美保養品走進醫療級醫美保養品的主流趨勢吻合,也促成這次與克麗緹娜合作。普生表示,檢測業務及 P113 胜肽藥系列醫美產品將是今年營運雙主軸,將加強中國、東南亞、北美等外銷市場業務布局。

(台灣2016 生醫上市櫃108家/市值9761億/總營收1864 億) 科技部拚經濟: 併購&國外投資(默沙東&賽諾菲)/ 國際醫療招商(新竹)


台灣生技醫藥兆元產業 知名藥廠默沙東、賽諾菲成投資先鋒隊 鉅亨網記者 宋宜芳 台北2017/05/18政府推動「5+2 產業創新計畫」,並期盼把生技醫藥產業打造成為兆元產業,並把台灣建置成為亞太生技醫藥重鎮,科技部透漏,目前已經吸引了國外廠商來台投資,分別是全球十大藥廠之一的法國賽諾菲,和美國默沙東企業,包括私募基金認購台灣藥廠股分和相關合作。技部次長蘇芳慶表示,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預計在2020年總產值與外銷達新台幣6,500億元,包括 10項新藥和40項高價值醫材在國際上市;2025年盼創兆元產業和百大產品,涵蓋 20項新藥和80項醫材上市。蘇芳慶說明,目前在法規鬆綁方面,《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修正案上路後,截至4月底共計111生醫公司共登錄274項產品,適用的租稅獎勵範圍也納入全數第三等級醫材、需臨床實驗的第二等級醫材和新興生技醫藥產品,其中包括精準醫療、基因治療、細胞治療和paragraph 4 級藥品。在串聯生態廊帶方面,國際級特色醫療聚落將在5月底前對外招商,科技部欲打造「生醫高速鐵路」,包括台大醫院新竹生醫園區分院在今年22日開工,2019年試營運;新竹生醫園區第二生技大樓,已在328日核定,投入28.5元,預計創造 1,800 個直接間接地就業機會,並帶動120 億元的投資。蘇芳慶並談到,科技部將在台北南港建置以R&D為主的新一代國家型研究園區,相關設施在今年暑假會陸續完工,預計今年底竣工,主要支持研發新藥、新疫苗、新試劑等發展。科技部補充,截至2016 年底,我國生醫產業計有108 家上市櫃公司,市值達9,761億元,總營收1,864 億元,年成長21%,其中營收 50億以上企業計8家,營收100億以上企業2家,此外,產業併購案新增9件;希望未來透過策略、價值及商業創新,促進生醫產業持續成長。科技部進一步表示,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願景為建置台灣成為亞太生技醫藥產業重鎮,預計於2020年開發10項新藥、40項高值醫材在國際上市,產值與外銷達6,500億元;2025年開發20項新藥、80高值醫材於國際上市,以達「百大產品、兆元產業」的目標。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