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7, 2013

神隆2014年11億元”癌症針劑廠”完工 (南科)


神隆 去年獲利創新高 2013-03-27 01:38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神隆繼癌症原料藥持續站穩全球龍頭寶座後,受惠憂鬱症、減肥藥產品需求強勁,激勵去年毛利率穩守五成以上,每股稅後盈餘以1.8元改寫歷史新高。總經理馬海怡表示,未來10年內都不會有「缺客戶」現象,目前正積極在兩岸興建新產能,延續成長動能。馬海怡表示,神隆研發新原料藥速度快,儲備存糧的動作,是讓客戶、未來市場和產品價格都十分清楚,因此在10年內神隆都不會有「斷糧」或「缺客戶」的現象。由於全球針劑大缺貨,尤其是障礙門檻較高的癌症針劑,神隆已決議斥資11億元在南科興建癌症針劑廠,啟動原料藥延伸至製劑廠的一條鞭服務。該廠已於去年動工興建,預計2014年完工。另外,在大陸市場佈局,神隆也規劃以「Double A」原料藥結合製劑(API+ANDA)模式拓展營運,並與下游廠商合作搶攻全球市場,開發癌症針劑產品,最快今年將有兩件ANDA(藥品申請上市)在大陸送件。法人認為,神隆今年營運續創新高已勝券在握。但同為具備國際競爭力的原料藥廠,去年獲利卻是兩樣情!除了神隆刷新高外,旭富也以每股稅後盈餘3.95元水準蟬聯獲利王;反觀台耀、永日卻大幅衰退逾9成。不過,原料藥廠對今年營運看法樂觀,神隆、中化生、旭富都興建新產能,台耀則有原廠專利藥到期,帶動學名藥廠採購原料藥利多,而生泰、永日也持續開拓美日市場,加上代工訂單成長,預期今年各家公司營運將有不錯成長力道。表現最耀眼的旭富,因愛滋病及帕金森氏症用藥客戶需求優於預期,去年稅後盈餘1.94億元,年增率逾倍,並決定配發3.48元股利,一舉拿下每股盈餘、獲利成長、股利的「三冠王」。另外,因免疫抑制劑突出的中化生也很出色,每股稅後盈餘2.26元。中化生今年除客戶訂單節後回流外,積極投入的降膽固醇EPAE產品,由於學名藥廠有意在原廠藥品問世後,挑戰P4Paragragh 4),取得第一個申請(First-to-file)的學名藥資格,也激勵中化生未來原料藥的銷售看好。

 

永信 代工量產 微脂體Amphotericin B


永信藥品前2月營收7.86億小幅成長 今富族網記者陳伃安/報導2013-03-26國內老牌藥廠永信藥品(1716)公布營運實績,今(2013)年2月營收3.08億元,年減13.83%,累計前2月營收達7.86億元,則較去年同期小幅成長2.85%。永信成立於1965年,實收資本額25.37億元,生產銷售產品約700種,包括人用藥品、動物藥、化妝品、保健產品、原料藥、特用化學品等。目前主要為藥品,醫藥品及動物藥品佔營業額約87%,食品佔9%,其他產品佔4%。在市場方面,目前以內銷為主力,佔營業額約93%,外銷佔營業額7%。內銷部份,由公司直屬約340名營業人員,服務全省各地醫療院所、藥局、動物蓄殖場等,客戶數達2萬餘家。其中,醫院約佔公司營業額30%、診所24%、藥局23%、動物醫院與蓄殖場約8%、電子商務與連鎖藥粧約8%。外銷部份,遍及美國、中美洲、日本、中國大陸、東南亞諸國、非洲等,由各地代理商服務當地客戶。去(2012)年營業額為367,141萬元,較2011年成長2.5%2009年國內製藥產業面臨全球金融風暴及健保藥價調降的內外威脅,永信啟動全面性的風險控管機制,為提升品牌與產品競爭力,於2009724率先通過國內第一家PIC/S GMP認證。近年來更在美國、中國大陸及東南亞市場陸續完成行銷佈局,配合集團各生產基地,陸續通過美國FDA及日本厚生省認證,期望在全球藥品市場創造差異化,以建立品牌附加價值。今年3月公司與台灣微脂體(4152)簽定合作協議,台灣微脂體所研發的「AmBiL(安畢黴)」在台灣的銷售交由永信負責,該產品的全球供貨也交由永信進行代工量產,「AmBiL」是一款治療全身性黴菌感染的藥物。AmBiL預計將於今年在全球主要市場申請藥證,並與各地的夥伴進行銷售合作。

 

CFDA: 中國食藥大整合 !!!


食藥安全監管:從"九龍治水""三位一體" 20130326 08:21:30來源: 新華時政核心提示: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22日正式挂牌,衛生委、農業部、食藥總局"三位一體"的食品安全監管新架構初步形成。相較于"九龍治水"式的分段監管,現在食品安全監管體制更好地整合食品藥品監管的行政資源、技術資源、信息資源,更好地統一調配監管資源,更有效率地查處食品藥品市場中的違法行為。

國務院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方案回放:將食品安全辦的職責、食品藥品監管局的職責、質檢總局的生產環節食品安全監督管理職責、工商總局的流通環節食品安全監督管理職責整合,組建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主要職責是,對生產、流通、消費環節的食品安全和藥品的安全性、有效性實施統一監督管理等。將工商行政管理、質量技術監督部門相應的食品安全監督管理隊伍和檢驗檢測機構劃轉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保留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具體工作由食品藥品監管總局承擔。食品藥品監管總局加挂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牌子。同時,不再保留食品藥品監管局和單設的食品安全辦。為做好食品安全監督管理銜接,明確責任,方案提出,新組建的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負責食品安全風險評估和食品安全標準制定。農業部負責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督管理。將商務部的生豬定點屠宰監督管理職責劃入農業部。

改革前——食品安全監管是由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和衛生部(現為國家衛生和計生委)牽頭,農業部、國家質檢總局、國家工商總局、國家藥監局等部門分段監管的格局,其中國家藥監局僅為副部級單位。

改革後——現在食品安全監管形成了由管源頭的農業部門、管生產流通和終端的食藥部門、負責風險評估與標準制定的衛生部門三家組成的新架構,趨向于一體化的監管體制。國家確立了食品安全標準制定與執行分立的格局,明確由國家衛計委負責食品安全國家標準的制定和公布,新組建的國家食品藥品安全監督管理總局,負責除種植、屠宰環節以外、食品安全從生產線到餐桌的整鏈條監管。

專家談:少了"婆婆"能否強了效率? 南開大學法學院副教授宋華琳認為,答案是肯定的。"這次改革,將是我國食品藥品監管的一次重要制度創新。"宋華琳認為,新的食藥監部門可以更好地整合食品藥品監管的行政資源、技術資源、信息資源,這一方面可以圍繞特定的監管目標、監管重心、監管事項,更好地統一調配監管資源,更有效率地查處食品藥品市場中的違法行為;另一方面也能減少食品藥品市場中守法者的守法成本,減輕被監管者的負擔。\

食品藥品監管任重而道遠一方面,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仍需和農業、衛生以及商務、公安等部門協調共同加強食品安全監管,並與衛生、工商等部門協作,加強醫療機構、藥品廣告等監管;另一方面,食品藥品安全監管機構的整合,亦要求食品藥品安全監管治理工具的改革與創新。\

食品出事後無法再推諉這次國務院對食品安全監管部門進行職能整合,與國際慣例又接近了一大步,起碼打掉了過去"分段監管"鏈條上很大的空隙。今後食品在生產、流通、餐飲環節出了安全問題,不會再出現部門之間相互推諉的情況。\

食品安全立法修法將成為食藥總局組建後最重要工作314,由國務院食品安全辦政策法規司主辦,中國法學會食品安全法治研究中心承辦的"完善食品安全法律法規專家研討會"在京召開。全國人大法工委、國家食品藥品監管局等相關機構,以及清華大學、北京大學等高校的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就食品安全相關法律法規的修改和完善問題,分別從食品安全監管體制的改革、政府職能的轉變、修法的基本原則、修法的重點等角度展開深入探討。會議由國務院食品安全辦副主任王明珠主持,她談到,國務院新一輪機構改革已經拉開序幕,體制的變革亟待相關法律法規的建立和完善,食品安全立法修法將成為食藥總局這個新機構組建以後最重要的一項工作。[詳細]

部門調整只是形式 關鍵還是要將監管責任做實 食品安全主要集中由一個部門來做監管,部門內部就要設置好,即哪些人是管決策的,哪些人是管執行的,哪些人是管監督的,使權力的運行相互制約,不能既是決策者又是執行者,同時還監督自己。"職能調整過程中要本著人、財、物隨著事走的原則,避免低水平的重復建設,同時不至于因為職能調整對整個食品安全工作產生較大的動蕩。

 

揚博 淡出 亞諾法 走出本身生技佈局 !!


揚博看好生技業;凝血檢驗產品線今年可望出貨 精實新聞 2013-03-26 16:40:06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揚博科技(2493)積極跨足生技研發,公司董事長蘇勝義表示,樂觀看好生技產業,揚博已於2012年發展出免疫醫療級、生化醫療級和實驗室級等多種產品線,現正在各學術單位進行測試和臨床應用,產品最快可在2013年下半年通過安規認證,完成上市準備,明年可初步貢獻營收,可望增添成長動能。 蘇勝義表示,目前旗下免疫系統產品線獲工研院技轉,並已與長庚醫院簽約繼續作實驗;另外,也已開發凝血檢驗產品線,與目前市場上的主流產品相較,揚博的產品績效相當好,性價比也高,今年即可望出貨,除了內銷外,未來也可以外銷或進行ODM/OEM服務。 揚博於2008年斥資成立生物科技研發部門,跨足生技醫療檢設備,己經成功開發AROM(Accuracy Rapid Optical Microanalyzer)光學式微量檢測儀,搭配已內含檢測試劑的拋棄式微流道晶片,擁有多項專利設計,可自動分離全血,分析血清中待檢測檢體。另外,揚博於去年上半年處分長期投資亞諾法(4133)的持股,目前持股降至3.14%的水準,揚博由於是亞諾法的原始股東,持股成本相當低;除了亞諾法外,揚博也有投資其它生技公司,包括生產呼吸幫助器的生技廠商,原始大股東即是揚博以及大山(1615),也將獲永豐餘(1907)旗下生技創投入股,未來將朝IPO的路邁進。

 

 

中國人糖尿病基因標記: PAX4基因


加強預防與及早治療 基因標記助識別糖尿病  (20130327)am730訊】本港目前約有70萬名糖尿病患者,即每10名港人便有一人患病,糖尿病可導致心臟病發病風險增加24倍,亦是末期腎病的主因,因此能夠及早發現糖尿病高危人士,便有助加強預防及早期治療工作。中文大學與內地大學一項聯合研究,成功發現中國人糖尿病的基因標記,有助識別糖尿病患者。中大與上海交通大學於08年至去年合作研究,對684名平均年齡為52.4歲的中國糖尿病患者,與955名非患者,進行多達290萬個基因標記檢測。篩選出候選基因標記又在10,383名中國患者和6,974名非患者中進行大規模的基因分型驗證,最終鑑定出位於第七號染色體的PAX4基因,是預測中國人糖尿病及糖尿病相關的代謝異常的基因標記。擁有此標記的人士,胰腺分泌胰島素功能會較低,其糖尿病發病風險亦較其他人增加約18%,而且傾向於年輕時發病。有關研究已在最新一期國際期刊《Diabetologia》發表。 中大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內分泌及糖尿病科教授馬青雲稱,亞洲糖尿病患者較多於年輕時發病,臨床研究顯示,由於他們的胰島素分泌減少,身體無法正常控制血糖;今次研究卻發現的基因標記不僅可識別高風險患者,更可識別胰腺細胞功能不良、有機會於年輕時發病的人士。

有助研究藥物療效 該學系教授陳重娥指出,運用基因標記可進一步加深對糖尿病潛在病因的認識,更有助醫學界篩選高危人群,提供預防和及早治療方案;更可利用基因標記,研究各種藥物的療效反應,為患者提供更有效的療法。

 

 

名為"五虎" ?? 面板命運??


醫材五虎 被訂單追著跑【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3.03.24 03:06 am生技股多家醫材器械廠商第2季進入旺季,在隱形眼鏡雙雄精華光學、F-金可新產線將投產的帶動下,醫材廠合世、健身器材廠喬山及醫材代理大廠承業生醫,都將因第2季訂單能見度高,可望帶動業績較首季明顯成長。精華光學目前擁有34條產線,在新客戶、新訂單的需求壓迫下,預計第2季將新增6條產線,擴增產能達年6,000萬片F-金可第2季產量將陸續提高,該公司兩岸同步擴產,包括中科3條生產線及大陸江蘇丹陽2條產線,4月起陸續投產;加上護理液事業在兩岸業績都能高成長。法人預估,今年該公司每股稅後純益將達到17元的新高。2013/03/24 經濟日報】

 

 

強化整形修復: 組織膠 !!


拉皮手術結合整形膠 不著痕跡重現緊緻肌 中時電子報/台北訊-20130325 上午02:59 (中時健康/趙欣報導)名導演關錦鵬日前受訪,談到合作過的女星中,最欣賞的還是影后張曼玉。1964年出生的張曼玉,不僅演技出色,更是公認的氣質女星。駐顏有方的她,即使即將邁入50歲,膚質依然維持緊緻和白皙透亮,每回現身舉手投足都讓人看得目不轉睛。對大部分的熟齡女性來說,很難只靠保養和微整形來抵抗地心引力,通常透過拉皮的方式,緊實拉提的效果較為直接。目前拉皮方式選擇眾多,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療程?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張國華指出,拉皮應該依照個人情況來評估,對於皮膚比較鬆弛的女性,建議以皮下拉皮為優先考慮,如果皮肉都已經鬆弛,就要合併筋膜下拉皮;對於嘴角已經下垂的人,則建議進行複合式(composite facelift)拉皮手術。但是,拉皮手術因為要動刀,讓不少女性望之卻步,擔心術後恢復期過長,以及疤痕難以復原等問題。其實,目前整形手術已經普遍使用組織修復凝合劑,一般稱為「整形膠」,這種結合凝血酶與膠原蛋白纖維的高科技產物,可以幾分鐘內形成纖維蛋白架構,讓皮膚與組織快速黏合、固定,除了提高手術安全性,減少淤青腫脹的問題,也會降低疼痛感,大幅縮短恢復期,最重要的是減少疤痕產生,提升手術滿意度。張國華醫師表示,拉皮的成功關鍵並非只靠縫線或吊線的力量,而是新生組織生長的位置。因此,讓新組織越快重新生長,並固定在新的位置,拉皮效果越好而且越持久。在拉皮術中,整形膠除了可以能幫助組織較快重新固定位置之外,也能降低術後再出血的機率。除了整形膠的輔助之外,術後還是需要進行壓迫與冰敷,建議至少要加壓24小時,冰敷2448小時,才能加速傷口癒合。基本上五天就能拆線,有些傷口以整形膠直接黏合後,甚至無須拆線。要注意的是,術後不能劇烈運動,就發生過有名女性在拉皮手術後幾天跟丈夫發生性行為,因為太過激烈和興奮,造成傷口出血,幸好冰敷壓迫之後才停止出血。另外,若是打了玻尿酸、微晶瓷和3D左旋C等填充物,或是做過埋線拉皮,一定要事先告知醫師,否則等到進行手術當下才發現皮下充血問題嚴重,可能會影響手術後的恢復時間。

 

 

台法合資..依視路寶利徠!! 鏡片經銷 賺進一億元


寶利徠去年每股賺3.35 股息2.12元【聯合晚報╱記者徐睦鈞/台北報導】 2013.03.26 02:54 pm上櫃生技股寶利徠 (1813)今舉行法人說明會,公布去年度財報,全年營收達4.8億元,純益達1.3億元,每股盈餘達3.35元,與100年度相較大幅成長84%,營收與獲利同步創下歷史新高。董事會已決議配發現金紅利每股現金2.12元。董事長宋一新表示,去年度營收創下歷史新高主要除了既有客戶下單踴躍之外,新客戶開發也是關鍵因素。至於毛利率大幅回升至37%,主要來自於高毛利產品出貨比重拉升、PC 原料降價等有利因素。除了本業表現優異,寶利徠與全球最大眼鏡鏡片集團法商依視路公司所合資成立的依視路寶利徠公司是財報另一個亮點。依視路寶利徠為國內眼鏡鏡片經銷商龍頭,主要業務包含Nikon尼康與VARiLUX萬里路等國際馳名品牌鏡片的經銷與鏡片的車削加工,101年度共賺進一億元,是寶利徠轉投資的金雞母,持續挹注母公司獲利。該公司表示,持續推出新產品如Thin-Tech技術與狐彎鏡片目前已取得美國、澳洲、日本、台灣等國專利,此項專利不僅證明狐彎鏡片設計的獨特性,更可確保未來公司權益及創造有利營收。此外,Bushnell Outdoors集團去年以旗下運動太陽眼鏡品牌Bolle在歐洲數國推出搭配本公司Thin-Tech狐彎鏡片之b-thin active系列產品,在市場上逐漸打開知名度後,連鎖眼鏡店及消費者熱衷度逐漸提高,今年12月銷售成績亮眼。Bushnell Outdoors集團決定將乘勝追擊,將以旗下時尚太陽眼鏡品牌SERENGETI雙管齊下進攻處方度數太陽眼鏡市場,同時美國暨亞洲市場也即將在今年第二季正式向市場推Thin-Tech狐彎鏡片,此一策略不僅證明狐彎鏡片產品之成功,相信也將吸引更多太陽眼鏡大廠共同開發此藍海市場。【2013/03/26 聯合晚報】

 

 

與其業績掉 不如整合….原廠藥PK學名藥!


原廠藥可付費延緩成為學名藥?【聯合報╱記者王麗娟/即時報導】 2013.03.25 12:09 am美國最高法院正考慮是否准許原廠藥的製藥廠付費給製造學名藥的製藥廠,以延後學名藥問世的時間。最高法院25日將聽取聯邦官員的說法,他們正試圖將所謂的「付費延緩」交易列入非法。聯邦官員、消費者、醫生團體表示,延後學名藥上市,導致美國納稅人每年多付35億美元購買原廠藥。(美聯社)【2013/03/25 聯合報】

 

 

檢調搜索 真空採血管


賣黑心採血管 藥商被搜【聯合晚報╱記者王聖藜/台北報導】 2013.03.26 03:02 pm日溢健康有限公司利用同業昱昇藥業有限公司名義,輸入、販售未經核准的真空採血管,檢調獲檢舉認妨害國民健康,有必要查處遏止,上午發動搜索,約談日溢健康負責人,全案依違反藥事法偵查。檢察官施宣旭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持2張搜索票,搜索日溢健康公司並約談證人,一組調查官前往日溢公司位於桃園南坎的倉儲,擬將相關違禁品扣案。檢調蒐證後查出,日溢公司明知醫療用一次使用「K3」型號真空採血管 (學名乙二胺四乙酸三甲)為經衛生署核准進口販售器材,但價格略低於「K3」的「K2」型器材未經核准,業者卻擅自透過同業進口、販售。檢調調閱業者進出貨交易資料發現,未經核准的「K2」型真空採血管經業者違法販售,已有超過4萬支曾經流入市面,其中,台北榮總即占大多數,另有為數不詳器材進入各中、大型醫療院所,已採取緊急措施,與醫院配合回收3萬餘支,不過,仍有約近二成多的器材已被使用。【2013/03/26 聯合晚報】

 

大江!! 研發/量產/行銷 一條龍


新產能+中國撐腰!大江生醫今年將賺逾半股本 Q3上櫃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2013-03-26 19:10:10大江生醫副董事長關淑君樂觀表示,隨著中國市場持續成長挹注下,3月營收將會衝上歷史新高記錄。圖左為董事長楊武男。(鉅亨網記者張旭宏攝)國內機能性飲品代工龍頭大江生醫(8436-TW)今日召開法人說明會,近期將送件申請上櫃,第3季掛牌交易。大江生醫副董事長關淑君樂觀表示,隨著中國市場持續成長挹注下,3月營收將會衝上歷史新高紀錄,上海面膜新廠及全方面食品新廠都將在年底前量產,加上屏東廠的氣泡性飲料及果凍產線預計今年中量產,法人估計今年營收將會成長2成以上,衝破13億元,有機會賺超過半個股本。大江是國內老牌機能性飲品及保健食品原料的代工廠商,目前資本額2.98億元,去年合併營收11.53億元,在銷售區域部分,中國約佔5成,台灣20%、其他區域30%包含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銷售產品部分,機能性飲料50%、粉劑、錠劑、膠囊各10%、保養品15%及其他5%關淑君強調,保健食品的競爭雖然激烈,但大江從研發代工起家,去年起轉型為與消費者結合的IBD(Integrated Bioscience Design )公司,以求產品更貼近市場,目前大江有4個關鍵實驗室,分別為Q-ODM實驗室、明日實驗室、ISO17025實驗室及E.V.E實驗室,用以做為新產品設計開發、新原料及技術功效性評估、品質安全檢驗及功效性驗證,計畫開發的項目包括原料創新的超音波冷萃香蕉皮萃取、花生膜萃取、 母乳益生菌、低消化米種及劑型創新的機能性果凍條及機能性氣泡飲等。大江副總廖偉傑強調,在中國保健食品內需市場撐腰下,今年營運仍相當不錯,營收獲利有機會再創下高記錄,今年中國營收比重將由50%提高至55%,目前公司產線包含五股膠囊錠劑廠及屏東兩座GMP認證的食品工廠,屏東廠將新增氣泡性飲料及果凍新產線,日產能分別為19萬瓶及2萬包,新產線都預計今年中量產。廖偉傑指出,上海面膜化妝品工廠預計今年第2季完工,第4季量產,新廠面膜日產能將達2萬片,精華液5000瓶;保健食品工廠將是飲料、錠劑、膠囊、粉劑的全方位工廠,年底完工,明年第1季產能開出,機能性飲料日產能40萬瓶、氣泡機能性飲料19萬瓶、錠劑38萬錠及粉劑10萬包。大江除了積極衝刺兩岸市場外,今年將也開始佈局東協及歐洲、澳洲及印度市場,第2季開始可望陸續接獲訂單,但營收貢獻還不大,明年將有明顯貢獻。大江去年營收11.5億元,年增25%,稅後淨利1.36億元,每股盈餘4.56元,營收獲利均衝新高,董事會通過配發3.35元股利,其中3元股票股利,0.35元現金股利,配息率73.46%,並訂於520召開股東常會。大江今年有新產能挹注,加上中國內需市場成長帶動,法人估計今年營收將會成長2成以上,衝破13億元,有機會賺超過半個股本。

 

 

 

屏科 將規劃為自由經濟示範區


自由示範區擬納屏東農科園區 12:31:45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2日電)經建會副主委吳明機今天說,自由經濟示範區,將先推動高雄港轉型。農委會擬將位在屏東的農業生物科技園區納入示範區。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上午邀請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簡稱經建會)副主任委員委吳明機、經濟部研發會執行秘書陳怡鈴、農委會企劃處長莊玉雯、勞委會職訓局長林三貴進行「自由經濟示範區」規畫專案報告。吳明機說,自由經濟示範區的推動作法是以「高附加價值的高端服務業為主,促進服務業發展的製造業為輔」原則,發展智慧運籌、國際醫療、農業加值運銷與國際產業合作等經濟活動。有關本勞、外勞等勞動議題沒有在規劃案出現。他說,第一階段規劃以北中南3個自由貿易港區進行轉型,高雄港一定會做。示範區內農委會規劃將農業生物科技園區納入,目前尚未定案,且為避免影響國內農業發展,農產品來自全球,包括越南、東南亞各國,不見得來自中國大陸。農委會報告指出,農業加值產業規劃,初步向業者徵詢進駐意願,已有茶業、觀賞魚、飼料業者等有意願進一步了解整體規劃,未來農業將朝跨域整合,以餐飲業、食品加工業、旅遊休憩業等二級製造業或三級服務業結合初級農業的創新模式。

 

 

錯誤血糖計 回收


讀數不準 嬌生回收血糖計 (中央社台北26日電)世界最大的健康照護產品製造商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說,在歐洲1名病人因嬌生血糖計讀數不準而死亡後,將回收190萬支葡萄糖測量計。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發言人戴特梅爾斯(David Detmers)說,嬌生旗下的來富肯公司(LifeScan)將回收血糖計,包括在美國銷售的9萬支血糖計,因為這些血糖計在血糖極高時會關閉或提供不正確的讀數。這項回收將影響3款血糖計,包括稱為OneTouch VerioIQ的血糖計。他說,嬌生去年底開始調查這個問題。這個問題是在公司內部測試時受到注意。在此之後不久,接到報告說,歐洲1名病人由於使用OneTouch VerioPro血糖計上錯誤的低讀數後死亡。這種血糖計現在也在回收之列。戴特梅爾斯說,嬌生尚未能夠判定是否是錯誤的讀數導致死亡。在美國並沒有發生不幸的事件。戴特梅爾斯在接受電話訪問時說:「這些產品在高血糖時的表現不如預期。我們將病人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我們希望確保移除和更換這些產品。」(譯者:中央社簡長盛)1020326

 

 

承業 解除總經理競業禁止: 陳光宇


承業醫:本公司董事會決議解除經理人競業禁止限制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3-03-25 18:18:26 第二條第211.董事會決議日:102/03/252.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經理人姓名及職稱:陳光宇 大中華區總經理3.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項目:從事與本公司營業範圍相同或類似之行為。4.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期間:任職本公司期間。5.決議情形(請依公司法第32條說明表決結果):經出席董事全數無異議通過。6.所許可之競業行為如屬大陸地區事業之營業者,經理人姓名及職稱(非屬大陸地區事業之營業者,以下請輸〝不適用〞):陳光宇 大中華區總經理7.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之公司名稱及職務:久和(中國)醫療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長兼總經理8.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地址:北京市朝陽區朝外大街20號聯合大廈寫字樓8079.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營業項目:醫療器械批發及進出口業務;醫療設備租賃、安裝、維修、技術服務及諮詢10.對本公司財務業務之影響程度:無。11.經理人如有對該大陸地區事業從事投資者,其投資金額及持股比例:無。12.其他應敘明事項:久和(中國)醫療科技有限公司為本公司100%持股之孫公司。

 

 

承業攜手北醫 建質子治療中心


承業醫(4164) 代子公司久和醫療儀器()公司公告與臺北醫學大學合作共同建置最新型質子治療系統簽署合作備忘錄 發言時間 102/03/2617:09:25發言人 李明倫 發言人職稱 副總經理 發言人電話 02-66199989主旨 : 代子公司久和醫療儀器()公司公告與臺北醫學大學合作共同建置最新型質子治療系統簽署合作備忘錄符合條款第10款事實發生日102/03/26說明1.事實發生日:102/03/262.契約或承諾相對人:臺北醫學大學3.與公司關係:4.契約或承諾起迄日期(或解除日期):102/03/265.主要內容(解除者不適用):共同建置最新型質子治療系統6.限制條款(解除者不適用):7.對公司財務、業務之影響(解除者不適用):有利於子公司久和醫療儀器()公司業務拓展及銷售8.具體目的(解除者不適用):拓展代理產品及提升營運績效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以上資料均由各公司依發言當時所屬市場別之規定申報後,由本系統對外公佈,資料如有虛偽不實,均由該公司負責.

 

全球4座癌症重粒子治療中心


台日合作 推癌症重粒子線放射治療 2013/3/23 22:51 〔本報訊〕台灣放射腫瘤學會今天與日本公益財團法人佐賀國際重粒子線癌症治療財團簽訂學術交流協議,學會會長指出,簽訂交流協議後,未來將可協助罹癌患者赴日接受重粒子治療,台灣醫師也可望能赴日學習重粒子治療技術。日本公益財團法人佐賀國際重粒子線癌症治療財團理事長十時忠秀(Tadahide Totoki)指出,日本醫學重粒子線運用經驗已有18年,未來包括肺癌、肝癌、骨癌、頭頸癌,都可視癌症種類和期別由醫師診斷是否適用重粒子線治療。療程每天1次,照射時間約12分鐘,整個療程病人自費約需新台幣100萬元左右。目前正在運轉的重粒子線治療中心全球共有4座,除了德國1座,日本有3座,而日本佐賀國際重粒子線癌症治療中心,將是日本第一家民間企業與地方政府合作興建的重粒子線癌症治療中心,預計今年529完工開幕,並在7月開始收治癌症患者治療。台灣後援會籌備主席王剴鏘表示,簽訂交流協議後,雙方未來將從學術交流、民間募款及病人照顧三方面共同合作。

 

質子治療中心 (全球30個): 長庚 領先 台大 肝癌療程30萬元


質子治癌症 明年上路【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2013.03.23 02:35 pm 國內癌症治療將跨入新頁,放射治療新添生力軍。林口長庚醫院籌建多年的「質子治療中心」,預計明年1月試運轉,先挑選六名癌症患者,包括肝癌、攝護腺癌、頭頸部癌、腦瘤免費治療,之後在明年67月正式投入治療。估計以治療肝癌而言,整個療程需一萬美元、大約30萬台幣左右。質子治療明年正式應用在國內的癌症治療後,將是國內既有的各種癌症放射治療中最貴,而且是設備建置費用最高的,但健保不給付質子治療,民眾必須自費。林口長庚放射腫瘤科主任洪志宏強調,質子治療並不是對付癌症的萬靈丹,比較適合局部腫瘤,如果癌細胞已有擴散、轉移等情況,仍無法利用質子治療。台大96年獲得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承諾捐助150億元,規畫設置癌症醫療中心和質子治療中心6月將接任台大校長的台大醫學院院長楊泮池說,目前規畫會先完成癌症醫療中心,質子治療中心預計民國108年左右完工。楊泮池說,質子治療費用高,郭台銘的捐款也將挹注於治療的補助。國內一年有8萬多人診斷罹患癌症,衛生署估計,有35%40%的癌症患者接受放射治療,特別是頭頸癌、乳癌、攝護腺癌等,放射治療是打擊癌細胞的利器。但現行放射治療很難避免會傷害癌細胞附近的正常組織,因此包括長庚、台大等醫學中心,都先後投入建置更先進的質子治療,彰基去年底也急起直追,現在由長庚醫院拔得頭籌,在亞洲僅次於日本、韓國,明年國內終於也有先進的質子治療。長庚醫院質子治療中心民國100年動工,共斥資近50億元,採購日本最新規格的質子治療系統。洪志宏表示,最近已在組裝機器,預計明年1月試運轉。洪志宏說,質子治療全球已有近30個中心8萬名癌症患者接受治療,是成熟的技術,試運轉期間主要是確認機器的穩定度。長庚醫院已向衛生署報備,到時將找六名合適的患者先接受治療。包括腦瘤、攝護腺癌各一名,肝癌、頭頸部癌患者各兩名,六人將可免費接受治療。質子治療因為設備昂貴收費不低,洪志宏說,照射次數依據腫瘤大小而異,肝癌一個療程約需1萬美元左右,其他癌症因為照射次數較多,價格會更高。【2013/03/23 聯合晚報】

 

成大國家藥政法規中心主任: 高雅慧


國家藥政法規研究中心 成大揭牌 2013-03-26 01:24 中國時報 【洪榮志/台南報導】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國家藥政法規研究中心,25日下午在成功大學揭牌成立。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與國立成功大學廿五日合作成立「國家藥政法規研究中心」,首要任務將制訂藥物食品政策白皮書及非處方藥物管理政策,並整合跨界的資源與人才,打造成為重要的學術與實務交流平台。國家藥政法規研究中心昨天下午在成大掛牌成立,成大校長黃煌煇與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共同建立藥政法規專業研究體系,提升藥物政策及法規的研析、制定、執行、評估與修訂能力與成效,促進台灣醫藥產業進一步的發展。黃煌煇表示,研究中心目前先設立在該校研究總中心之下,未來可能成為院級中心或校級研究中心。成大希望協助政府樹立藥政管理方向,並引導藥物產業蓬勃發展,所有人員都將全力以赴,很快就能看到成果。康照洲說,政府制訂藥物管理政策,需要產官學界良好的溝通,才會有良好的政策。成大擁有醫學院及醫院,還極力發展醫療器材,並建立完整的產官學界交流平台,這些都是藥政管理非常重要的一環,衛生署選擇與成大一起在食品藥物管理政策上努力。兼任國家藥政法規研究中心主任的成大臨床藥學與藥物科技研究所教授高雅慧說,進行的兩項計畫,其一是藥品、醫療器材、化妝品的品質安全政策白皮書,預計六月底提出。

 

DOH unveils drug regulatory center

Date03/26/2013 Source Taiwan Today The ROC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Tainan City-based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jointly launched the Center for Pharmaceutical Regulatory Science March 25, aiming to foster cooperation and communication in the sector between academia, government and industry.The center is a platform for integrating interdisciplinary resources, communicating pharmaceutical regulations and training research personnel, said Kang Jaw-jou, director-general of the DOH'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Kao Yea-huei, an NCKU clinical pharmacy and pharmaceutical studies professor who doubles as the center's director, added that the CPRS aims to establish a professional research framework for pharmaceutical regulation in Taiwan and further promote drug safety and efficacy.The center's mission includes conducting academic research on pharmaceutical regulation; promoting exchanges and collaboration between local drug management agencies, their foreign counterparts and academic institutions; and providing training, Kang said.

Preparations for a White Paper on the quality and safety of cosmetics, drugs and medical equipment are underway, with proposals due by the end of June, Kao said. A study on drug management is also being conducted, she added.Kang said that the DOH hopes to work with the center to give people a healthier lifestyle. (KML-SDH)

 

綠洲 維他命A眼藥 (20元) 缺貨 !!


治乾眼 國產眼藥膏大斷貨 人工淚液可暫代 捱到5月才供藥 20130327【蔡明樺╱台北報導】手機、電腦盛行,緊盯螢幕造成乾眼症患者增多,治療乾眼症的國產維他命A眼藥膏爆缺藥荒,眼科診所已斷貨一個多月。藥廠因調整生產線暫時停產,最快下月底恢復生產,五月供貨,建議可用人工淚液、抗生素藥膏替代;醫師指維他命A眼藥膏有健保給付,藥效無法完全取代,患者接受度較高。以維他命A為主成分的眼藥膏,國內現僅綠洲化學公司生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藥品組科長祁若鳳昨說,該藥適應症為角膜炎、角膜上皮剝離症等,但因具滋潤眼球效果,也被醫師用來治療乾眼症。

促角膜細胞修復 綠洲化學回應,維他命A眼藥膏銷量穩定成長,近期調整生產線而暫時停產,最快下月底重新量產,五月供貨;據了解,不少眼科診所已斷貨一個多月。書田診所眼科主任顏敏芳說,該藥膏目前缺貨,只能以人工淚液、抗生素藥膏替代,但用慣維他命A眼藥膏者仍不習慣。 開業眼科醫師吳怡頡說,維他命A眼藥膏為健保處方藥,單價不到二十元,進口自費藥動輒七、八十元,維他命A眼藥膏讓患者負擔輕,廣為診所愛用。中央健保局醫審及藥材組專門委員施如亮說,去年健保給付該藥膏十四萬劑。 衛生署雖建議可用人工淚液、抗生素藥膏替代,但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眼科主任蔡景耀說,維他命A可促進角膜上皮細胞修復,人工淚液和紅黴素、四環黴素眼藥膏,則只能滋潤眼球、消炎,無法完全取代角膜修復藥效。

僅一家藥廠生產 開業眼科醫師王孟祺說,手機、平板電腦普及,民眾易緊盯螢幕、眨眼次數變少,門診約每三、四人就有一人乾眼症,且因淚液含酵素成分,分泌量少會使角膜、結膜失去保護,易感染、發炎。 針對綠洲化學一停產就缺貨,祁若鳳坦言,維他命A眼藥膏已非新藥,國內卻仍僅一家藥廠願生產,考量既不乏替代藥物,藥廠也須評估經營策略來決定生產哪些藥物,衛生署不便干預。

維他命A眼藥膏小檔案 ★作用:滋潤眼球、促進眼球上皮細胞修復 ★適用:乾眼症、角膜炎、結膜炎等 ★售價:健保處方用藥,去年給付約14萬劑 ★現況:此藥膏國內僅核發一張藥證,目前因藥廠調整生產線而暫時停產,眼科醫療院所缺藥,暫以人工淚液、抗生素眼藥膏替代 資料來源:衛生署、綠洲化學公司、王孟祺醫師

 

Taiwan Int'l medical treatment to be part of economic zone

By Joy Lee, The China Post March 26, 2013, 12:01 am TWNTAIPEI, Taiwan -- The Council for Economic Planning and Development (CEPD) plans to include an international medical treatment area in the proposed free economic demonstration zone to attract more vistors to Taiwan, CEPD Minister Kuan Chung-ming (管中閔) said yesterday.Regular hospitals currently open only around 10 percent of their capacity for treating people from overseas due to regulations, while the amount of government income from health checkups has increased fourfold from NT$1 billion to NT$4 billion between 2011 and 2012 on the back of an increase in the number of Chinese tourists, Kuan said."The zone is scheduled to open 100 percent of its medical facilities to those from overseas, and the service provided in the area will not be limited to health checkups and cosmetic surgery," he said."The main purpose of setting up an international medical treatment area is to attract medical organizations from other countries to Taiwan and to serve international patients. However, the CEPD still hopes to ensure some slots in these international medical areas remain open to Taiwanese."According to local reports, cosmetic surgery operators, such as Sunmax Biotechnology and Dynamic Medical Technologies Inc., are looking forward to the new free economic demonstration zone proposal and have demanded the government further relax related regulations.Sunmax Biotechnology CEO Wang Chin-fu (王進富) said the government could consider assisting cosmetic surgery operators to set up branches in mainland China so Chinese customers can receive more complete after-surgery services.Ren Chung-chieh (任中杰), general manager of Dynamic Medical Technologies Inc., said that if the government invested more resources to promote Taiwan's cosmetic surgery sector, it would help the development of the industry.Great Service Draws Chinese TouristThe quality of Taiwan's medical treatment is now on par with advanced international standards, according to local reports, but the general cost is lower than that charged in Europe or the United States. Therefore, more international tourists, especially from China, come to Taiwan to receive medical treatment or cosmetic surgery.Hong Zi-ren (洪子仁), executive manager of the Shin Kong Hospital Health Management Center, said "the quality of medical treatment in Taiwan is the main reason why Chinese tourists are attracted to visit."Hong said that since the hospital became the first to welcome Taiwan's first group of health and beauty-seeking Chinese last February, mainland tourists have been visiting the hospital for health checkups almost every day.According to Hong, many Chinese tourists come to Taiwan for health checkups after recommendations from Taiwanese businessmen in China, which shows that the government itself still has to work hard to win over more Chinese tourists.The Executive Yuan consented to giving out visas to Chinese tourists who intend to visit Taiwan to undergo health checkups and medical aesthetic-oriented surgeries last January.Shin Kong Hospital, Chang Bing Show Chwan Memorial Hospital, and E-Da Hospital have teamed up with China Airlines to promote health checkup tour packages for Chinese tourists. TransAsia Airways and Taipei Veterans General Hospital have also been planning to work together to promote tour packages for Chinese tourists.

 

Taiwan Economic zones to host agriculture park

By Adam Tyrsett Kuo, The China Post March 27, 2013, 12:00 am TWNTAIPEI, Taiwan -- Agriculture Minister Chen Bao-ji (陳保基) yesterday confirmed that Pingtung Agricultural Biotechnology Park will be included in the planned free economic demonstration zones.According to the administrators of the park, which has currently approved the residency of 78 firms, its annual output has reached NT$3 billion.The park encompasses six industrial clusters, including "natural health and beauty industry," "fisheries and aquaculture biotechnology industry," "bioagricultural materials industry," "animal biotechnology industry," "biotech testing and OEM/ODM service industry," and "energy conservation, environmental control and agricultural facilities industry."When asked if the park's inclusion will mask the actual value of the planned zones, Chen said that the government will give extra assistance to the park's industries by expanding their reach to the international market.The Executive Yuan is slated to hold discussions on the free economic demonstration zone project today.In response to the news of the park's inclusion, experts voiced concern about duty-free raw materials penetrating the local market, affecting the island's agricultural industry.The experts said that firms within the zones will enjoy the right to import duty-free raw materials, and because of Kaohsiung harbor's soaring realty prices, portions of the zones will have to be established elsewhere, and without tight supervision, duty-free raw materials may penetrate the local market.In response, Chen said that the government will come up with corresponding plans, and that he believes the Council for Economic Planning and Development (CEPD), the main government body in charge of the project, will ensure that precautionary measures are taken.Gov't Won't Allow Mainland Produce in Taiwan: PremierPremier Jiang Yi-huah (江宜樺) said that although the government will allow high-quality agricultural produce from mainland China to be processed in Taiwan, it will not allow the finished products to be sold on the island.During an interpellation session at the Legislature, Kuomintang lawmaker Chang Chia-chun (張嘉郡) asked if the government will allow the 830 currently banned agricultural products from mainland China to be processed in the zones.Chang further asked if the processed products would be labeled as "Made in Taiwan."In response, Jiang said that the 830 items will remain banned in Taiwan, and that the zones are established upon the principle of being within the island's territory but outside of its customs borders.Jiang explained that the Cabinet understands the concerns of farmers, and will not allow their fears to come true.CEPD Minister Kuan Chung-ming (管中閔) added that although according to current regulations, 10 percent of products processed in Taiwan may be sold on the island, agricultural products are excluded from this quota.Jiang further stated that products processed in Taiwan will of course be labeled as "Made in Taiwan," and that the government will help ensure quality control in order to maintain the "Made in Taiwan" brand image.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