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2, 2010

Taiwan_植物新藥廠德英營運模式比懷特新藥成功 ??!!

植物新藥廠德英上櫃案通過,前3季小虧0.08

精實新聞 2010-11-22植物新藥廠德英(4911)上周申請上櫃案通過,市場估計,最快明年首季轉上櫃有望。而該公司前三季小虧395萬元,每股稅後淨損0.08元。該公司近年也將部分階段成果用於發展功能性保養品及保健食品,維持新藥研發階段的營運及現金流穩定。德英上周五通過申請上櫃案,按照既定流程,將待證期局通過後,三至六個月內轉上櫃,市場估計,最快明年首季上櫃有望。該公司成立於民國918月,主要以植物新藥的研發為主,其中SR-T100鎖定抗癌領域,考量研發時程及階段成果,第一步以外抹凝膠形式,用於治療皮膚鱗狀細胞原位癌(日光症及波文式症),日前已完成國內人體臨床二期,預計民國103年前將再投入5,600餘萬元,進行國內三期臨床及美國FDAIND(審查中新藥)為維持新藥研發階段的營運穩定,德英也接受專業醫師建議,將階段性開發成果用於發展功能性保養品及保健食品。因階段成果已證實,該植物凝膠也有助增生新的好細胞,且殺死壞細胞,該公司也以直銷為主的銷售模式,先奠定新藥研發結果出爐前的營收來源。德英送件時實收資本額為4.85億元,98年營收2,926萬元,稅前小賺185萬元,稅後虧損151萬元,每股稅後淨損0.03元。今年前三季營收1,826萬元,稅後虧損395萬元,每股稅後淨損0.08元。

台灣臍帶血業界大戰延伸至中國(訊聯) 與東南亞國家(生寶)

訊聯上午將舉行臍帶血獲中國官方許可記者會

精實新聞 2010-11-23訊聯(1784)臍帶血業務獲中國官方許可,可望是全球第一家獲該許可的外資機構,該公司上午將舉行臍帶血獲中國官方許可記者會。

看好中國廣大商機,訊聯揮軍廣州2010-11-23 【時報-台北電】訊聯生物(1784)與中國廣州市婦女兒童醫療中心合資成立「廣州訊聯生技有限公司」,正式進入全球人口第一大之中國幹細胞產業,完成佈局全球前四大人口區的企業版圖;未來將台灣發展成功模式進軍大陸市場,進行全方位的佈局與經營。(編輯整理:王可鑫)

訊聯與中國廣州婦女兒童醫療中心合資成立廣州訊聯生技2010/11/23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1784)訊聯-本公司與中國廣州市婦女兒童醫療中心合資成立「廣州訊聯生技有限公司」
1.
事實發生日:99/11/22
2.
契約或承諾相對人:中國廣州市婦女兒童醫療中心
3.
與公司關係:無。
4.
契約或承諾起迄日期(或解除日期):99/11/22起。
5.
主要內容(解除者不適用):合資成立「廣州訊聯生技有限公司」。
6.
限制條款(解除者不適用):無。
7.
對公司財務、業務之影響(解除者不適用):本公司正式進入全球人口第一大之中國幹細胞產業,完成佈局全球前四大人口區的企業版圖。未來將台灣發展成功模式進軍大陸市場,進行全方位的佈局與經營。
8.
具體目的(解除者不適用):
(1).
開拓中國地區市場
中國為經濟成長率最高之市場,如廣州市國民經濟都以年均14%的速度持續增長,潛力廣大。此合作案將帶進國際化的經營視野與管理方式,雙方合作開發大陸地區商機。
(2).
發揮亞洲區域影響力
雙方臍帶血資料庫合作,成為全亞洲最大的可搜尋之資料庫,發揮合作綜效。

台灣雙效放射線標靶藥物結合診斷與治療效果

核研所研發治癌新藥 前景佳

2010/11/22  (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22日電)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究所研發癌症診療新藥錸-188-微脂體,目前已完成臨床前動物試驗,研發團隊預定明年申請人體臨床實驗,前景看好。核研所結合國家衛生研究院、生技開發中心、台灣微脂體公司以及台北榮民總醫院,研發治療癌症的放射性標靶藥物錸-188-微脂體,已完成臨床前試驗。核能研究所所長馬殷邦表示,錸-188-微脂體應用在轉移動物實驗,治癒率是一般化療藥物的 3倍,成效很不錯。馬殷邦說,錸-188-微脂體是同時具有奈米特性和放射特性的標靶藥物。奈米特性可以讓藥物通過血管形成時的細胞漏洞,蓄積在腫瘤位置,再產生β射線,殺死癌細胞,比傳統化療更有效率、也不會擴及全身。另外,錸-188-微脂體的伽瑪射線可用來診斷,藥物半衰期也較短,注入治療後56天就不會有放射性,對病人的生活影響減到最低。台北榮總核子醫學部主任王世楨表示,新藥問市最快還要10年時間,預定明年申請人體臨床實驗,通過後還有 3期實驗要完成,尚需投入10億美元左右經費。王世楨表示,目前治療癌症治療的第一線藥物仍是採化療方式的5-FU,但他看好錸-188-微脂體前景,並希望錸-188-微脂體能成為台灣第一個自行研發的新藥,對世界癌症病患有所助益。

大腸癌末新藥錸-188 存活率增38

2010-11-23 中國時報 大腸癌高居國內常見惡性腫瘤第三位,因初期症狀不明顯,二到三成病患在確診罹癌時,已有轉移現象。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針對大腸癌末病患研發放射性治療奈米藥物「錸-188微脂體」,動物試驗證實,延長存活率達三十八%,療效明顯優於化療,明年二月將申請人體臨床試驗。 核研所研究員李德偉指出,大腸癌分為四期,一到三期病患已有標準療程治療用藥,唯獨癌細胞轉移後的第四期癌末病患,至今仍無有效治療藥物。「錸-188微脂體」是針對癌末病患開發的標靶藥物。 它是利用微脂體把放射性同位素錸-188包覆起來,透過靜脈注射到達腫瘤細胞,再釋放β射線殺死癌細胞,正常細胞吸收到的輻射劑量很低,不會被大量破壞,副作用明顯減輕。 研究團隊以帶有大腸癌腫瘤細胞裸鼠,比較「錸-188」與化療藥物「5-FU」療效,未接受藥物治療的裸鼠平均存活廿六天;注射「錸-188」裸鼠平均存活五十四天;施打「5-FU」裸鼠平均存活四十三天,顯示以「錸-188微脂體」放療可讓病鼠壽命延長一八%,以「5-FU」化療延長六十七%,新藥效果更優。研究團隊並利用癌細胞已經大腸轉移到腹腔的癌末裸鼠進行療效試驗。結果顯示,未接受任何治療的癌末裸鼠平均存活廿四天;注射「錸-188微脂體」平均存活三十三天,壽命延長三十八%;施打「5-FU」平均存活廿七天,壽命延長十三%,證實「錸-188微脂體」對癌末裸鼠有更明顯療效。 研究團隊以連續注射「錸-188微脂體」長期治療,發現裸鼠腫癌細胞不但會慢慢縮小,最後更完全消失。李德偉表示,「錸-188微脂體」若能通過人體臨床試驗順利上市,將是全球第一個治療大腸癌末病患的放療標靶藥物。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