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6, 2016

益得生SYN010: 505(b)(2)氣喘新配方藥(攻美國4億美元市場; 200美元/支)

益得新藥SYN010進度如期,Q4進行3期臨床 20160815 10:34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益得生技(6461)宣布,主力開發的新配方SYN010新藥取得生體相等性(BE)試驗良好成果,將於今年第四季進行中國在內等亞洲多國多中心臨床三期試驗,並可望於2017年取得台灣藥證。益得生技已向經濟部工業局申請高科技事業核准,邁向上櫃時日可期。益得生技表示,該公司已上市特殊學名藥帝舒滿Duasma(重度病人的日常控制用藥)與欣泛Synvent(輕度病人的緊急治療用藥),於國外查驗登記及商談成果已具,再加上,主力新藥SYN010進度如期,該產品為新配方新藥,全球市場年銷售42美元、7600萬支,在氣喘治療上,可併用在日常控制與急性緩解使用。本藥品計畫以505(b)(2)模式進行美國藥證申請,搶攻美國每支約200美元,年銷售14億美元的市場。法人指出,一般來說,新藥常因科學因素進行必要時程調整,多以延後時程所見,該劑型又較特殊,其進度可依預定期程,顯見其技術平台應已具相當實力。(時報資訊)

善德生技 私募700萬股 !

善德生技:公告本公司董事會決議通過私募發行普通股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台灣證券交易所) 2016-08-15第七條第91.事實發生日:105/08/12 2.發生緣由:董事會決議通過私募發行普通股3.因應措施:1)董事會決議日期:105/08/122)私募資金來源:對符合證券交易法第43條之6規定之人進行之。(3)私募股數:擬發行普通股柒佰萬股。(4)每股面額:壹拾元整。(5)私募總金額:依最終私募價格計算之。(6)私募價格:以定價日最近期經會計師查核簽證或核閱之財務報告顯示之每股淨值做為參考價格,本次私募價格之訂定不得低於參考價格,且不得低於每股面額。實際發行價格於不低於股東會決議成數之範圍內授權董事會視日後市場狀況訂定之。(7)員工認購股數:不適用。(8)原股東認購股數:不適用。(9)本次私募新股之權利義務:本次所募集之普通股與本公司已發行之普通股相同,惟本次私募之普通股於交付日起三年內除依據證券交易法第四十三條之八規定外,均不得自由轉讓。(10本次私募資金用途:充實營運資金,預計可使財務結構及償債能力獲得改善。(11)附有轉換、交換或認股者,其換股基準日:不適用。(12)附有轉換、交換或認股者,對股權可能稀釋情形:不適用。(13)本次私募現金增資發行新股,由股東臨時會授權董事會,視公司營運需求,於股東會決議日起一年內一次辦理。(14)未盡事宜擬請股東臨時會授權董事會全權處理。4.其他應敘明事項:

長庚 改選 (王瑞慧拒辭董事) 牽動台塑四寶 董事分配

長庚將改選 挑動台塑2.4兆王國掌權者敏感神經… 2016-08-151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庚醫療即將召開董事會,討論下一屆董事名單,新董事會名單最受到關切的是部分是,創辦人王永慶三房李寶珠能否續任董事長?續掌江山?而這牽動到對台塑王國的掌控力,豪門恩怨是否再起,受到矚目。《經濟日報》報導,依照法定時間,長庚醫療體系即將在近日召開董事會,討論新的董事名單,但重點是,長庚是台塑、南亞、台化與台塑化四家公司的大股東,使得長庚董事會改選,立即牽動台塑四寶的董事分配不過到目前傳出的訊息,則是王家為了董事分配而陷入僵局。據報導,整個台塑集團市值約2.4兆元,最大掌權中心在長庚體系,同時掌有台塑、南亞、台化的最大股權,也是台塑化第四大股東,掌控長庚不僅能掌控國內最大民營醫療集團,也等於掌控四寶。依法,王家在長庚董事席次最多只能占五席,怎麼分配,立即成為焦點,現任董事長是王永慶三房李寶珠,且連同她女兒王瑞慧、王永慶二房長女王貴雲共三席,而王永在則有王永在兩個兒子王文淵及王文潮;據報導,若是依過去家族協議,下屆董事會該是王瑞慧辭董事,由王永在另一兒子王文堯遞補,但是目前,王瑞慧拒辭董事,使得王家陷入僵局

醫療險or 癌症險 : 給付大不同 (標靶藥/看護/營養品)

特殊藥物看護費 納入給付 2016-08-14 01:08:20 經濟日報 記者韓化宇/台北報導壽險公會統計,平均每11位癌症患者,只有一人投保癌症險,投保率明顯偏低。壽險業者表示,許多人認為,已有醫療險,沒必要再買癌症險,但前者在保障癌症上仍有缺口,像是罹癌時請看護人員及買營養品的費用,就不包含在理賠範圍內。早期癌症險多附加在壽險或醫療險上,隨罹癌機率愈來愈高,癌症險逐漸從醫療險脫離出來,發展成為單獨出單的商品。壽險業者指出,癌症險與醫療險最大差異,在於醫療險為實支實付,需要有醫療單據才能申請給付;癌症險只要符合癌症定義,就會提供癌症相關醫療行為給付,用途不限,較具彈性。治療癌症是長期抗戰除了醫療費用外,還有聘請看護人員費用、購買營養品費用,以及治療期間無法工作的薪水損失等,這些都是醫療險無法保障的。壽險業者說,不少民眾認為,有健保就夠了,但有些治療藥物相當昂貴,像是治療乳癌的標靶藥物「賀癌平」,一年費用高達七、八十萬元,完全不是健保能夠負擔的,仍需癌症險來加強保障。有些癌症險還有癌症骨髓移植保險金、安寧照護保險金、乳癌重建手術保險金等,在每個治療階段,都能提供保險保障。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