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 2011

台灣如何運用資金加值生技醫藥產業

『生技醫藥產業如何成功跨入資本市場』研討會

隨著國際市場以及台灣生技醫藥技術進步與發展,目前除了在代工的領域佔有世界一席之地外,於技術研發上也慢慢嶄露頭角。但因研發期遠超過其他產業,而長期研發代表了大量的資金投入,因此在資金策略需要更多元的操作。包括創投的資金取得,銀行的融資,同業橫向或縱向的整合以及經營於一定規模後上市櫃的規劃等,均需要做長遠且縝密的規劃。在資金取得的過程,企業主常會遇到許多挑戰,例如:投資人與經營者視野角度的差異,無法取得共識,使雙方均喪失合作機會,或是在國際競爭中需要異國企業整合時,也會因為苦無良好的合作對象只好作罷,錯失商機。或是在企業價值估算有所失誤,使股價遭到低估等。諸如此類在資金運作上會遇到的困難,在生技製藥產業發展上,無時無刻考驗著經營者的智慧。本會為協助會員解決上述所面臨的問題,與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中華民國創業投資商業同業公會/ 日盛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日盛國際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將合辦一系列相關研討會,期能為業者帶來實質的助益。第一場的研討會,特邀請各方的專家於2011325在台北舉辦『製藥產業如何成功跨入資本市場』研討會,當日創投、銀行、劵商等資金端以及財務管理規劃的眾多專家,將精闢論述解析跨入資本市場的過程以及需要注意的要項,其內容精采可期,歡迎蒞臨。

主辦單位:臺灣區製藥工業同業公會

協辦單位:台灣區醫療暨生技器材工業同業公會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中華民國創業投資商業同業公會/ 日盛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日盛國際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時間:2011325下午130

地點:日盛證券會議中心(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1166D)

費用:免費

邀請對象:經營決策者及財務管理者。

預計人數:約100人(依報名先後次序,額滿為止)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0314日止。

報名傳真:02-27387689E-Mailtpmaorg@gmail.com

洽詢電話:(02-27365838)鄭秀勤組長、鄒美鳳幹事

 

時間

內容

主講人

13:30-13:50

大會致詞

製藥工業同業公會黃柏熊 理事長

13:50-14:40

醫藥產業如何結合創投資金開拓藍海新商機

(1)       認識創投及台灣創投的現況

(2)       如何吸引創投投資

中華民國創業投資商業同業公會賴荃賢 副秘書長

14:40-15:30

醫藥產業M&A整合策略

(1)       商機媒合(Business Matching)簡介及可產生的綜效

(2)       M&A流程簡介及案例分享

日盛國際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曾啟嶸  經理

15:30-16:00

茶敘時間

16:00-16:30

上市櫃應行規劃及注意事項()

(1)       選擇國內外資本市場應考量之因素

(2)       國內資本市場現況及上市櫃程序介紹

日盛證券股份有限公司蔡淑芳 經理

16:30-17:00

上市櫃應行規劃及注意事項()

(1)       國內外生技製藥類股之市場及財務資訊綜觀

(2)       進入資本市場前需規劃之事項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所鄧聖偉 副總

17:00-17:20

Q&A主持人:黃柏熊理事長 /臺灣區製藥工業同業公會

與談人:曾惠瑾副所長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蔡淑芳經理  /日盛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賴荃賢副秘書長/中華民國創業投資商業同業公會

曾啟嶸經理/日盛國際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中國醫美皮下注射市場三龍頭: 美Allergan/ 瑞Qmed/ 台双美生技

双美登陸 開創營運新春天

 

2011/02/25正式進軍中國大陸醫學美容市場已經滿一年的双美生 物科技公司 (4728)在去年交出亮麗的成績單,歷經九年的 虧損終於在去年轉虧為盈,該公司執行副總謝達仁博士認為 這是一個關鍵性的里程碑,代表双美生技從此將展開 穩定成長的新里程。 双美生技營運初期以產品研發、臨床前生物相容性試 驗、動物試驗、人體臨床試驗及查驗登記為主,這些過程不 僅耗費很多時間更燒掉很多資金。該公司的膠原蛋白植入劑 不僅取得台灣衛生署第三類醫療器材證書、歐盟CE證書、更 20091月取得中國大陸藥物食品監督局SFDA的第三類醫 療器械銷售許可證,正式進入中國廣大的醫學美容消費市場 2010年双美生技的膠原蛋白醫學美容植入劑產品, 與瑞典Qmed公司的玻尿酸植入劑以及Allergan公司的肉毒桿 菌注射液在中國大陸市場呈現三分天下的局面。該公司預估 今年六月前可取得長效型膠原蛋白植入劑中國SFDA的銷售許 可證書,屆時双美生技的優勢又更上一層樓,可望在 中國大陸微整型醫學美容市場拔得頭籌。 除了醫學美容用途的膠原蛋白植入針劑之外,双美生技 更積極開發其他多種膠原蛋白衍生之醫療器材,在牙科領域 有牙科用可吸收性膠原蛋白膜以及牙科用之膠原蛋白骨填料 在骨科領域有膠原蛋白骨填料作為骨缺損以及脊柱手術之 脊骨修補;在眼科領域有青光眼、白內障等眼科手術用的膠 原蛋白基質,除了協助傷口癒合外更能避免手術痂痕的形成 。這些產品多數已經取得台灣衛生署TFDA的查驗登記、歐盟 CE證書、甚至美國UFDA510K,目前更積極進行中國SFDA 的查驗登記,將在最短時間內進軍中國大陸牙科、骨科以及 眼科醫療市場。 綜觀全球膠原蛋白醫療器材生產公司,双美生技的產品 線最多元、最齊全,由於該公司從設立就選擇使用無特定病 SPF豬皮作為原料來源,在全球膠原蛋白醫療器材領域更 是最安全的產品,一旦順利進軍全球市場,將可取代多數以 牛膠原蛋白為原料之醫療器材,市場發展潛力相當可觀。 展望2011年除了各項產品的查驗登記外,規劃興建的新廠房 也如火如荼的積極進行中,待新廠房通過FDA查廠後,双美生技將脫胎換骨成為世界級的膠原蛋白醫療器材研發、 生產領導廠商。

寶齡富錦以民生用品進軍中國市場

寶齡富錦:公告本公司董事會決議通過從事大陸投資之相關資訊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1-03-02 0寶齡富錦:公告本公司董事會決議通過從事大陸投資之相關資訊  第三十四條 第17   1.事實發生日:2011/03/01    2.本次新增(減少)投資方式: 透過轉投資第三地區公司對大陸投資  3.交易數量、每單位價格及交易總金額: 交易總金額(限額):美金100萬元   4.本次新增投資大陸被投資公司之公司名稱:尚未訂定    5.前開大陸被投資公司之實收資本額:  為新設立,故不適用  6.前開大陸被投資公司本次擬新增資本額:  美金50萬元  7.前開大陸被投資公司主要營業項目:  化妝品、食品、消毒衛生等產品及化工原料之批發及零售等  8.前開大陸被投資公司最近年度財務報表會計師意見型態:不適用9.前開大陸被投資公司最近年度財務報表淨值:不適用  10.前開大陸被投資公司最近年度財務報表損益金額:不適用  11.迄目前為止,對前開大陸被投資公司之實際投資金額:12.迄目前為止,投審會核准赴大陸地區投資總額(含本次投資):美金110萬元13.迄目前為止,投審會核准赴大陸地區投資總額(含本次投資)占最近期財務報表實收資本額之比率: 9.65%   14.迄目前為止,投審會核准赴大陸地區投資總額(含本次投資)占最近期財務報表總資產之比率: 3.93%  15.迄目前為止,投審會核准赴大陸地區投資總額(含本次投資)占最近期財務報表  股東權益之比率: 10.6%  16.迄目前為止,實際赴大陸地區投資總額:  美金10萬元  17.迄目前為止,實際赴大陸地區投資總額占最近期財務報表實收資本額之比率: 0.88%  18.迄目前為止,實際赴大陸地區投資總額占最近期財務報表總資產之比率:  0.36%  19.迄目前為止,實際赴大陸地區投資總額占最近期財務報表股東權益之比率:  0.96%  20.最近三年度認列投資大陸損益金額:    21.最近三年度獲利匯回金額:  22.交易相對人及其與公司之關係: 不適用 23.交易相對人為實質關係人者,並應公告選定關係人為交易對象之原因及前次移轉之所有人(含與公司及相對人間相互之關係)、移轉日期及金額:不適用24.交易標的最近五年內所有權人曾為公司之實質關係人者,尚應公告關係人之取得及處分日期、價格及交易當時與公司之關係:不適用25.處分利益(或損失):不適用26.交付或付款條件(含付款期間及金額)、契約限制條款及其他重要約定事項:不適用27.本次交易之決定方式、價格決定之參考依據及決策單位:本公司董事會決議28.經紀人:不適用29.取得或處分之具體目的:長期投資30.本次交易董事有異議:31.本次交易會計師出具非合理性意見:32.其他敘明事項:

盛弘醫藥看好台灣藥品聯合採購商機!!

生技新兵台耀、盛弘報到 不菜鳥!

 【聯合晚報】 2011.03.01 生技股今天有兩檔新兵上市櫃,原料藥廠台耀化學(4746)以每股78元掛牌上市,盛弘醫藥(8403)36元掛牌上櫃,受惠兩岸醫療商機題材助威,兩檔個股盤中分別大漲近3成、4成,蜜月行情亮眼,其中台耀盤中登上百元大關,不但成為原料藥股股王,也勇奪上市生技股王寶座,兩檔生技新兵首日掛牌表現搶鏡,生技族群也同步慶祝。台耀終場以94.4元作收,漲幅21%;盛弘以48.2元作收,漲幅33.9%。台耀目前兩大產品項目,包括防曬系列活性成分及醫藥維生素D衍生物,都已名列全球前三大,其中占公司營收比重6成的防曬活性系列成分,自2009年起透過荷蘭DSM5年供貨合約,每年業績呈3%5%幅度成長;維生素D及整個醫藥原料藥的未來成長動能,則仰賴未來三年內,數量龐大的藥品專利到期,預估將有1500億元商機。市場看好今年在呼吸系統用藥等產品新客戶訂單挹注下,預估台耀今年營收可望維持去年的強勁成長動能。在醫療用的原料藥營收比重攀至4成以上帶動下,今年毛利率可望優於去年。該公司2010年營收為25.06億元,毛利率約24%;稅後淨利2.46億元,年增率達8.8%,以加權流通在外股本計算,每股盈餘4.07元。盛弘醫藥去年營收12.88億元,年增率達28.27%,法人粗估,去年稅前盈餘約1.2億元,每股稅前盈餘約3.1元,每股稅後盈餘約2.6元;去年前三季每股盈餘為2.13元。盛弘隸屬敏盛醫療體系,董事長楊弘仁表示,推出的整合性醫療後勤專業服務平台的創新經營模式,漸獲市場認同,連昔日的競爭對手天成醫院也加入聯合採購,另外,也與中小醫院、診所及藥品、衛材、設備等經銷商合作。根據IMS Taiwan資料,2009年台灣藥品市場約1242億元,楊弘仁表示,目前聯合採購的規模連1%都不到,成長空間還很大,目前來自敏盛醫療體系的營收已經降到4成以下。盛弘營運上可分為三大部門,其中醫藥流通部的營收營收比重超過8成,去年前三季毛利率約為6%;健康管理部主攻健檢服務,毛利率約35,目前營收比重約10%;專科服務部門主要是提供租賃服務,去年毛利率約為33.5%

德英生技建立台灣植物新藥發展新模式

癌症標靶新藥進入臨床三期試驗 德英生技 3月掛牌上櫃

 

2011/02/25 【台南訊】台南科學園區內的德英生物科技(4911),自行 發的SR-T100凝膠已完成治療日光性角化症第二期人體臨 床試驗,近期,將申請SR-T100凝膠治療日光性角化症的人 體臨床第三期試驗,並預計在三月掛牌上櫃 德英公司董事長郭國華表示,該公司為一植物新藥開發公司 ,為避免未來植物來源受制於國外廠商,因此該公司以開發 國內可自行栽種之植物為主,目前開發之癌症標把藥物即為 該公司委託國內農民契種,故可有效掌控其來源及品質。開發中以癌症標靶新藥係先以S -T100凝膠設定為領導藥物, 並將於今年進入人體臨床第三期試驗,預計103年後可取得 藥證,開始於台灣以藥品銷售。而以SR-T100衍生之其他癌症適應症及劑型之開發,亦已於證實SR-T100凝膠具療效佳 副作用低之特性後陸續展開,目前正與成大醫院合作,分別 Solarise(針劑)及SR-T200(軟膏)申請二項生技製藥 國家型計畫,進行不同途徑(針劑及外用)及擴大使用範圍 之療效評估,並逐步開發成抗癌新藥。 而該公司因研發技術與成果廣獲各界專家委員一致肯定,成 2010年台灣生醫暨生農產業選秀大賽及台北生技獎之雙料 金牌得主,加上穩健經營與財務狀況良好,因此已於99年經 OTC審議通過,可於今年第一季轉為上櫃公司。 德英公司在新藥尚未取得認證前,充分利用現有技術與產能 開發與新藥相關之保健食品與功能性保養品,年營業額約 3,000萬元,營運規模雖小,但卻是少數台灣新藥公司裡不 燒錢之公司,加上該公司將於今年申請美國第二期人體臨床 試驗,因此即有機會可先以SR- T100凝膠之技術授權與國際 大廠,並收取授權金與權利金,而不必等到國內取得藥證開 始販售才有機會獲利,回饋股東。 該公司除目前開發中之植物新藥外,運用核心技術「專業植 物藥開發應用平台」,積極評估本土具功效植物藥材、民間 流傳秘方、漢方典籍及國內學術界研發成果開發成植物新藥 、保健食品及功能性化妝品之可行性及市場性,以逐步建構 成一專業全球植物新藥開發公司。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