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9, 2011

台灣壽險業藉由中國醫療集團 目標整合醫療與保險業務!!

台壽、金衛合作 進軍陸客健檢市場

2011-02-19 中國時報  台灣人壽母公司龍邦集團,昨日與大陸金衛醫療集團簽訂合作備忘錄,預計半年內在台設立合資公司,龍邦將引進金衛血液篩檢、臍帶血等設備,並與醫院機構合作,開發陸客頂級健檢商機,台壽大陸保戶在主管機關同意下,可來台取得醫療健檢服務。 龍邦興業董事長朱博瑋表示,兩岸在第六次江陳會簽訂醫療生技領域合作備忘錄後,已經啟動兩岸醫療產業的合作契機,中國大陸擁有13億人口,國務院今年啟動「十二五計畫」,其中投資在醫療改革的預算就高達8500億人民幣。 朱博瑋表示,台灣醫療產業發展比大陸要早,擁有五星級的醫療服務,政府也把生技與醫療照護產業列為六大新興產業,兩岸醫療產業有很多互補之處。 金衛集團主席甘源表示,未來十年將是中國大陸醫療產業的黃金十年,金衛不只專注在中國大陸市場的發展,也積極切入在台灣市場的發展機會,和大陸相比,台灣醫療產業在醫院管理、道德品質,有很強的軟實力,兩岸之間在醫療服務領域,有很大合作空間。 據了解,礙於兩岸醫療與壽險領域,監理單位公婆眾多,台灣人壽與金衛醫療集團,昨日對合作細節不敢說太多,但雙方合作,應涵蓋醫療管理、陸客健檢與臍帶血等周邊醫療服務。 台壽董事長表示,金衛是中國最大的血液相關醫療設備製造商,主要產品「自體血液回收系統」(ABRS),龍邦與金衛醫療集團在台成立合資公司後,台壽子公司台壽保資融可與金衛合作醫療器材融資租賃業務,另外,大陸子公司君龍人壽醫療險保戶,也可安排來台進行血液篩檢等健檢,萬一確認罹患相關疾病,台壽可提供醫療與理賠服務。 另外,龍邦集團與台灣人壽,未來也考慮跨足對岸醫療產業,朱炳昱表示,過去二年,很多大陸省市參訪團拜訪台壽,包括廈門市在內的市長,都有主動邀請台壽到當地興建醫院,目前龍邦在廈門、上海已設立辦事處,隨著君龍人壽在閩浙二地逐漸拓點,龍邦集團未來也不排除在大陸投資醫院

台壽保 (龍邦集團)與中國金衛醫療 成立台灣合資公司 布局醫療產業

購併啟動 台壽保攜韓資 併券商

同步搶進兩岸醫療商機 與港商簽署MOU 2011 0219 蘋果日報 台壽保(2833)董事長朱炳昱昨表示,台壽保與韓國MIRAE ASSET資產管理公司已簽署MOU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合作備忘錄),並已經向金管會遞件,將與MIRAE ASSET共同購併台灣的證券公司,擴大台壽保金融版圖,目前先排除金控為主的證券公司。台壽保母公司龍邦集團及子公司台壽保資融昨與香港金衛醫療簽署MOU,半年內將在台灣設置子公司,爭搶兩岸8500億元醫療商機。

鎖定非金控旗下證券  龍邦集團與金衛公司簽署MOU,為朱炳昱大兒子、現任龍邦集團董事長朱博瑋接班以來另一代表作,未來將朝向合資子公司的模式合作,目前規劃該子公司將在台灣設立,金衛集團將擁有主導權。龍邦集團董事長朱博瑋表示,在中國有13億人口及8500億元醫改市場支持下,台灣新興產業及中國大陸「十二五計劃」都將醫療生技產業列為重點產業,產業前景看好。金衛集團主席甘源也表示,「未來10年是中國醫療發展的黃金10年,218日是金衛與龍邦訂婚的日子,共同發展兩岸醫療商機」。朱炳昱表示,龍邦集團轉投資醫療器材公司,同時中國子公司的合作對象建發集團也轉投資醫療器材,未來與金衛的合資公司將可以與龍邦集團、建發集團合作發展醫療器材產業。朱炳昱說,中國政府積極發展城市級醫院,台壽保不排除與策略伙伴共同成立醫院或健檢事業。此外,金衛另一業務是臍帶血,他認為,在主管機關核可下,還可以共同發展臍帶血、醫療保單等業務。

計劃將登陸成立醫院  不只與金衛醫療、建發銀行,朱炳昱腦中有許多合作計劃,近期台壽保將以3.03億元將台壽保投信6成的股權賣給韓國最大資產管理公司MIRAE ASSET。朱炳昱表示,雙方的董事會都通過簽署MOU案,已經送金管會審核。朱炳昱說,MIRAE ASSET將派員來台灣,台壽保將積極與他們溝通,並且期望可以與MIRAE ASSET共同合資,一起購併台灣的證券公司,現在以獨立的證券公司為主,不會考慮證券金控。

台灣壽險業如何佈局兩岸觀光醫療!

出身醫師世家 朱炳昱重燃生醫園區夢

中時電子報╱2011-02-19   2005年,台灣人壽、台灣工銀、東元等企業,加入臺大醫院「新竹生物醫學園區民間開發公司」計畫,原本想搞一個「癌症治療用質子中心」,卻因扁政府政治力運作無疾而終,六年後,台壽董事長朱炳昱,重啟醫療投資計畫,現在,只欠主管機關吹東風。朱炳昱是彰化永靖醫療世家,祖父是中醫,因為這個緣故,朱炳昱對醫療產業有很深的感情,他以父親朱文向之名,成立朱文向教育基金會,基金會並且回彰化永靖辦義診,朱炳昱的堂兄弟多在員林開診所,他原本也想安排三子朱城瑋當醫生,但朱城瑋覺得念生化很無聊,轉去念通訊。一位曾經參與「新竹生物醫學園區民間開發公司」主管表示,當初台大與民間企業本來對質子中心投資計畫懷抱遠見,沒想到扁政府想要在開發過程獲取「好處」,當時台大校長陳維昭斷然拒絕,使得整個案子無疾而終,馬政府上台後,長榮集團本來要蓋「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但在醫療界反對下,衛生署只能以長榮並非教學醫院拒絕投資,現在,台大靠鴻海郭台銘捐贈一百五十億元,重新啟動治療中心計畫。在兩岸簽訂醫療生技合作備忘錄後,台壽的醫療中心夢想重新被燃起,在藍濤亞洲總裁黃齊元牽線下,台壽與大陸金衛醫療攜手兩岸醫療健檢服務。黃齊元表示,國內有很多企業,已經到大陸投資醫院,很多壽險公司(例如國泰、新光)都有附設醫院,但台灣人壽之所以能夠率先與對岸醫療產業合作,關鍵在於,台壽能夠從雙方互利的角度,讓雙方能夠共享陸客來台的醫療商機,這是兩岸產業合作成功重要關鍵。

台灣疫苗產值成長3倍 估計今年生技產值816億

ITIS:今年國內生技產值816億,年增13%

2011/02/18  精實新  看好醫用檢測及生醫業成長趨勢,生物技術開發中心ITIS計畫最新預估,今年國內生技產值將達815.9億元,年增13%,而因生醫廠參與資本市場更趨活絡及兩岸簽署生醫協訂,將有助國內生技廠資本實力提升及於國際供應鏈價值提升。國內生技產業範圍廣泛,據生物技術開發中心ITIS計畫先前調查,國內生技產業分布占比以食品生技最高,占比超過六成,其次分別為醫用檢測(10.7%)、特化生技(8.4%)、農業生技(7.8%)、生技/製藥服務業(5.6%)、生技藥品(2.7%)、再生醫療(2.4%)、環保生技(1.9%)等。去年國內生醫產業有不少突破發展,包括太景生技抗生素藥品奈諾沙星(Nemonoxacin)授權國際大藥廠Warner Chilcott於歐美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新藥核准上市方面則有健亞生技(4130)與世育興業合作開發降血脂新藥-優脂持續釋放錠(Nidadd SR);懷特生技(4108)植物新藥-懷特血寶PG2注射液(為治療癌症末期病患併發的嚴重疲憊症)也獲衛生署審核,預計今年上半年開始生產ITIS計畫指出,去年國內生醫產業產值成長最速的是生技藥品,主要受惠於H1N1新流感疫情發展,促使疫苗產值成長近3倍,此外醫用檢測與生技/製藥服務業產值也有兩位數成長。該計畫預期,未來國內生技產業仍將維持成長趨勢,推估今年生技產值可達815.9億元,年增率13.0%

該計畫也認為,近年國內生醫廠商於資本市場更趨活絡,加上受惠於業者在市場拓展有成、藥品授權/上市及產能擴增,預期今年第一季相關廠商營收將持續成長,且資本市場發展也有助國內生技廠商實力更趨堅強。該計畫也看好,兩岸於去年第六次江陳會上簽署「海峽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未來若兩岸臨床試驗認定能採相同的國際標準進行,將可減少重複的人體試驗成本,並加速新藥上市時程,且有利吸引國際新藥開發透過國內廠商,進入中國大陸市場,為國內生醫產業增添利多。該計畫也認為,去年國內廠商在新藥國際授權上,表現不俗,也凸顯國內廠商於新藥開發上的價值,預期未來應持續加強國際合作及交流,有利國內研發成果進軍全球市場。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