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20

瑞基 出貨三總: 24台POCKIT Central & 新冠套組

瑞基營收成長二倍 接單暢旺 2020-12-09經濟日報 記者陳書璿/台北報導 台廠新冠快篩業者報喜,瑞基海洋(4171)昨(8)日公告11月合併營收1.2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1倍,累計前11月營收7.53億,年成長1.3倍。瑞基指出,主因印尼,台灣,英國訂單暴增。而亞諾法也已完成在美新冠抗原檢測快篩試驗,數據符合申請美國FDA EUA、歐盟CE-IVD與台灣專案製造需求。瑞基表示,11月營收顯現布局新冠市場發揮綜效,新舊市場傳喜訊,帶動整體營收成長。歐洲方面,英國迎來首張訂單,同時新增德國、瑞士市場。德、瑞代理商目前已完成教育訓練,積極推進市場中。西班牙、義大利市場亦積極布局;亞太地區方面,印尼需求強,試劑與儀器持續出貨。菲律賓當地衛生機關測試已至最後階段,目前與代理商討論後續。印度當地測試持續進行。至於日本新市場布局中;中東地區方面,代理商持續出貨,並新增阿曼市場訂單;中南美非洲方面,新增巴拿馬市場,外交部援外計畫之史瓦帝尼亦續訂試劑;台灣方面,目前有13家新冠病毒檢測合約實驗室使用瑞基產品。10月得標國防醫學院三軍總醫院標案,24POCKIT Central及新冠病毒檢測試劑套組已於11月完成出貨,教育訓練持續進行中。全球疫情不減,因應新冠疫苗與藥物問世後之檢測市場需求,瑞基表示,將積極擴產,投入的百萬月產能自動化產線,也已於11月進廠試車,目標年底前投產。

(晟德集團) 細胞療法 長聖150元掛牌 擬與美國合資成立新公司/ 達亞 每股270元上櫃 布局開發手術機器人

達亞、長聖、博晟、加科思台港上市櫃 金鼠年生技股IPO 泛晟德集團全包 2020/12/14 工商時報 杜蕙蓉 金鼠年生醫股最後一波IPO戲碼上演,泛晟德集團全部包辦,不僅旗下小金雞達亞、長聖、博晟將陸續於12月、1月上櫃,大陸轉投資加科思也將於21日在港交所上市,「吸金」大法引為話題;而達亞可望掀起的股王大戰也成焦點。加科思藥業是在2015年時,由貝達創辦人王印祥與林榮錦主導的晟德集團投資成立,晟德當時是以500萬美元投資,此次加科思招股,其估值為15億美元,以晟德集團持股約15.35%估算,潛在身價為2.3億美元,獲利約46倍。另外,周五(1218)登場的達亞,是益安旗下子公司,由於晟德也是益安的大股東,也讓晟德間接受惠。今年前三季EPS8.2元創下年度新高的達亞,將以每股270元上櫃,該公司挾著今年獲利將大賺超過一個股本氣勢,不僅股價以287.5元略勝精華的286.5元,躍居生技新股王,承銷價也創下生技新高紀錄。達亞明年在主力客戶業績續旺,客戶攝護腺、數位微創手術平台及Google的生理監測進入量產堆疊下,營運將續拚高成長。由於訂單能見度高,總經理許雅雯表示,將在明年進行新廠擴建規劃,2023年投產,其中部分產能將投入手術機器人的開發。至於專攻細胞治療的長聖、博晟,隨著再生醫療法將力拚明年初通過修法下,也有機會大秀暖身行情,為再生醫療添增話題。台灣第一家以細胞療法為主要業務的上櫃的長聖,預計18150元掛牌,長聖擁有免疫細胞及幹細胞兩大技術平台。其中,臍帶間質幹細胞UMSC01,已啟動三項臨床試驗,包括治療急性心肌梗塞、急性缺血性腦中風及新冠肺炎重症。長聖目前已與美國藥廠洽談UMSC01授權,雙方擬合資成立新公司,預計明年第一季拍板,而正在開發的第四代CAR-T產品,也有機會授權,都為營運添加利多動能。可望於12228元上櫃的博晟,除了開發自體軟骨修復BiG009,已取得台灣TFDA上市許可外,研發生產的組織切碎機,也取得歐盟醫療器材上市許可證核准,該產品為軟骨手術處理的手術用配件,於手術中由臨床醫師將自體軟骨組織取出,利用該產品將軟骨組織切碎為軟骨組織顆粒。

北榮 全國no.1 重粒子中心42億: 2021年底 臨床試驗

輔導會:榮總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明年底臨床試驗 記者黃宇秀/臺北報導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今日表示,臺北榮總建置全國首座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預計110年底進行臨床試驗;110年購置高階超快速電腦斷層掃描儀等13台醫療儀器,落實照顧退除役官兵之政策。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審查110年度「國軍退除役官兵安置基金」及「榮民醫療作業基金」預算案。副主任委員周皓瑜表示,秉持創新精神,配合營運目標及產業脈動,辦理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輔導與農場經營;透過3所榮總醫療體系,提供醫療服務、加強醫學研究及教學訓練。針對國軍退除役官兵安置基金部分,周副主委表示,針對110年度業務計畫,將「強化就學輔導措施,增進學識能力」、「多元證照培訓,強化與產業對接之就業能力」、「協助適性轉銜職場,促進穩定就業」、「強化土地管理,行銷農場農特產品」、「推展農場觀光,提升遊憩服務品質」、「提升會派人員專業,強化投資事業管理」等多種面向持續精進。其中,110年度預算案總收入編列2626032千元,較109年度增加132897千元,約5.33%。主要係增列投資業務收入188289千元,減列勞務收入26053千元,增減互抵所致。針對榮民醫療作業基金部分,周副主委指出,將提供「醫療與長照連續性照護,導入科技輔助服務」、「強化金字塔三級醫療照護」、「完善高齡醫學整合及失智症照護服務」、「便捷友善輔具服務」、「強化安寧緩和療護,保障善終權益」、「精進醫療效能」、「投資重大工程及設備」、「防疫無國界,國際醫療不中斷」等各項醫療服務。值得一提的是,為完善高齡醫學整合,3所榮總開設高齡醫學病房,各級榮院辦理住院病人高齡共同照護服務,並開設整合門診。5家榮院設置失智共同照護中心,輔導失智社區服務據點、辦理社區失智識能公共教育及失智專業與照服員人才培育課程。各級榮院亦提供失智症整合門診、失智共同照護。為提升精準醫療,臺北榮總建置42億元全國首座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於今年6月完工,預計110年底進行臨床試驗;臺北榮總醫療大樓預計1111月啟用。另110年規劃購置高階超快速電腦斷層掃描儀等131000萬元以上醫療儀器。周副主委說,對於退除役官兵就業技職專長培訓、就業媒合、國家醫學發展及榮民/眷醫療照護等,將結合前瞻思維及與時俱進執行力,持續精進提升就業量能及服務品質。

(瑞基) 廈門金瑞鴻捷生技新任總經理: 劉正忠

代重要子公司金瑞鴻捷(廈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異動 中央社 20201211 週五 期:20201211日公司名稱:瑞基 (4171) 旨:代重要子公司金瑞鴻捷(廈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異動發言人:傅俞燕說 明:1.董事會決議日期或發生變動日期:109/12/112.人員別(請輸入董事長或總經理):總經理3.舊任者姓名及簡歷:黃建德,金瑞鴻捷(廈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4.新任者姓名及簡歷:劉正忠,金瑞鴻捷(廈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5.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解任」、「任期屆滿」、「職務調整」、「資遣」、「退休」、「逝世」或「新任」):辭職6.異動原因:因個人生涯規劃辭職7.新任生效日期:109/12/128.其他應敘明事項: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