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5, 2021

植物萃取藥 涉吸金: 高等法院 維持 地院判決

稱掌握「紫杉醇注射液」技術 天擎生技董事長涉吸金判310  2021/03/23 中時 林偉信 非公開發行的天擎生物科技,董事長侯君鍵虛偽增資登記後,聲稱掌握「紫杉醇注射液」的關鍵技術,販售公司未上市股票吸金,台灣高等法院維持台北地方法院判決刑度,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的詐偽罪判囚310月,另公司法部分判刑8月,可易科罰金。可上訴。2013年天擎公司營運資金短缺,侯男由提6000萬元資金虛偽增資,辦理登記後旋即收回該資金,之後他明知公司無研發中心,卻用再用先前取得「紫杉醇注射液」學名藥之藥證,以虛偽內容之簡報檔及公司網頁,誘騙投資人鍵購買天擎公司股票,不法獲利2143萬元

 

屏科大攜手天擎 開發降血壓藥【工商時報 記者 江富滿】2014/4/22天擎生化科技與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生物科技研究所共同合作開發,運用純天然植物萃取技術,將台灣漢氏特有植物朝向降血壓領域方向研究,日前透過屏科大生物研究所教授張誌益、副教授徐睿良等人已完成動物實驗,天擎生化董事長侯君鍵表示,活性試驗分析與動物試驗階段已經完成,待取得衛福部健康食品管理法施行細則認可後,將以健康食品先行問市。屏東科技大學生物科技研究所天然物研究室成立於20038月,張誌益教授的研究專長包括天然物化學、天然物純化及構造鑑定、藥理活性篩選,研究方向涵蓋中草藥藥理活性評估、中草藥有效成分之分離與化學結構鑑定、中草藥製程與品質管制之研究及活性成分與衍生物之製備等。張誌益說,中草藥之研究開發包含藥材之基原鑑定、藥理活性評估、毒理試驗、臨床試驗與上市後之產品監控,在衛福部及世界許多國家皆已制定嚴謹之規範,以確保產品之安全性與有效性,而在這些研發過程中,該研究室致力於有效成份純化技術的研究,並利用核磁共振儀、紅外線光譜儀、紫外可見光譜儀與質譜儀等儀器進行其化學結構鑑定,進而建立藥材品質管制之高效能液相層析儀或核磁共振儀指紋圖譜,探討分子結構與藥理活性之關係。侯君鍵強調,天擎生化4大產品主軸包括全球唯一枝葉萃取99%純度的紫杉醇PACLITAXELPA1101、複方中草藥(CH1201)癌用藥進入臨床、100%純天然植物萃取之降血壓藥(AO1301)及主攻殺菌消炎市場的醫療級奈米銀(NS1401)等,研發成果及經濟效益都將在今、明兩年逐步展現。

宣捷 拚2021年興櫃/ 開發 間質幹細胞新藥 (小兒支氣管肺發育不全症)

宣捷幹細胞新藥傳捷報 宣昶有拚興櫃再進一哩2021.01.12 23:07文|江星翰 宣捷幹細胞成立近20年,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長子、宣捷幹細胞董事長宣昶有力拚今年興櫃掛牌,今(12日)宣示為母嬰客戶打造完整服務,關鍵在於取得「幹細胞製藥暨治療技術授權」,除瞄準早產兒呼吸異常的罕見疾病,還要投入幹細胞新藥研發。「這項技術授權有助宣捷從間質幹細胞純化、擴增、凍存平台,串聯幹細胞新藥臨床應用,開發高品質且具競爭力的間質幹細胞新藥,並應用在新生兒併發急重症治療。」宣昶有說明。這項技術授權為「小兒支氣管肺發育不全症(BPD)」的新藥UMC119-01,宣昶有表示:「新藥已完成多項臨床藥理試驗,證實可調節免疫反應、促進血管新生、抗纖維化和回復肺泡細胞生長,已獲美國和台灣臨床試驗審查。」這款新藥也是旗下第2款美國審查通過藥物。國際醫療數據顯示,美國每年至少有2萬名新生兒罹患BPD,胎齡愈小發生機率愈高,可惜的是台灣至今無精確統計數字。根據本刊掌握,宣昶有除放眼新生兒罕見疾病,其實是瞄準爆發性增長的幹細胞再生醫療商機,據國際研調機構指出,全球細胞治療市場將從2018年的81.3億美元(約新台幣2,275億元)增長至2022年的186.5億美元(約新台幣5,219億元)。外界以為科技背景出身的宣昶有是生醫門外漢,但25歲那年一場嚴重車禍,讓他決定轉換跑道、跨入醫療領域,不僅取得醫學文憑,2000年更考取針灸和中醫執照。如今,他以幹細胞作為人生新起點,去年成功打造全球首款智慧醫療AI資料庫,企圖從台灣、日本、中國等地向世界提供更完善的影像資料庫,從科技界認為最封閉的醫療體系出發。不過他的企圖心不只如此,宣昶有於去年底向本刊預告,宣捷要挾著幹細胞的集團優勢,打造完整健全的智慧醫療體系,第一步以控股形式打造集團架構,與醫院共同推出多元服務,力拚今年讓宣捷登錄興櫃。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