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 2020

科學園區審議 喜康生醫 投資10.69億: 蛋白質新藥細胞株平台

科學園區通過4件投資案 總金額16.19 2020-04-27中央社 / 台北27日電 科技部科學園區審議會今天通過4家投資案,投資總額新台幣16.19億元,單一投資金額最高為生技產業的喜康生醫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投資金額10.69億元。科技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科學園區審議會第62次會議通過4家投資案,投資總金額新台幣16.19億元,此外,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申請設立「國家運安工程研究中心」,另有衛福部提案備查之1家特色醫療院所,3件廢止案、7件增加產品及營業項目案,及4件增資案,合計增資4.79575億元。根據科技部資料,這次通過投資案的4家廠商中,投資金額最高的是屬於生技產業的英屬開曼群島商喜康生醫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投資金額10.69億元。喜康生醫主要從事蛋白質新藥與生物相似藥等開發,以高產量細胞株平台、高效除病毒製程整合、快速分析方法與製劑配方開發平台作為核心,整合並優化自有技術為基礎,期望建立生物藥開發製造產業的完整生態體系。精密機械產業的川岳機械位在中部科學園區的二林園區,投資金額4億元,致力於客製化工廠自動化輸送設備設計及生產,由於各產業因應工業4.0時代來臨,目前廣泛運用在食品、汽車、面板、醫療、倉儲物流業,提供的標準化模組可以減少設計錯誤、縮短交期、降低成本,並具備多元、快速調整適應的特性。另外2家公司為積體電路產業的特銓股份有限公司,投資金額1億元,以及園區事業類型的台鎔科技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新竹科學園區分公司,投資金額0.5億元。特銓是專業智能檢測及自動化設備製造商,生產光學檢測設備及輔助系統;台鎔科技材料總公司主要從事事業廢棄物的清除處理與回收,計劃設立竹科原料研發實驗室,提供環保諮詢與技術服務。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也申請預計在宜蘭科學園區設立研究機構「國家運安工程研究中心」,將進行重大運輸事故關鍵證物的檢測與實驗分析,預料有助提升國內運具安全,帶動包括無人機、自駕車、軌道安全、智慧運輸等產業發展。

(高端疫苗) 型冠狀病毒核酸檢驗組 獲CE標示

高端疫苗產品高端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驗組取得歐盟CE標示並完成註冊 中央社 2020427 期:20200427 公司名稱:高端疫苗 (6547) 旨:高端疫苗產品高端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驗組取得歐盟CE標示並完成註冊 發言人:李思賢 明:1.事實發生日:109/04/242.公司名稱:高端疫苗生物製劑股份有限公司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5.發生緣由:本公司產品高端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驗組,符合歐盟CE認證要求,已完成自我宣告及註冊程序,並取得體外診斷醫療器材(IVD)CE標示。6.因應措施:無。7.其他應敘明事項:新藥開發時程長、投入經費高且未保證一定能成功,此等可能使投資面臨風險,投資人應審慎判斷謹慎投資。

台灣醫藥品 進口TOP3: 德國1.53億美元(台幣46.02億元)/愛爾蘭1.02億美元(台幣30.68億元)/美國0.64億美元(台幣19.25億元)

醫藥品進口衰退 台廠防斷料 2020-04-25 23:37經濟日報 記者程士華/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衝擊國際藥品市場,台灣藥廠進口原料藥恐怕受阻,觀察今年第1季醫藥品進口表現,前三月醫藥品進口值為6.72億美元(約新台幣201.91億元),即便疫情期間需求強勁,但仍較去年同期縮減8.4%,主因恐怕是來自歐洲藥品供應受阻,進口值銳減所致。疫情引發世界各國祭出貨品管制,尤其醫藥品更是防疫期間重點物資,市場傳言中國大陸、印度等原料藥來源國可能受阻,台廠會有原料斷貨危機。實際查詢財政部貿易統計發現,去年第1季台廠進口醫藥品規模約7.34億美元(約新台幣220.77億元),今年第1季雖面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醫藥品進口總值卻不增反減,下降到6.72億美元,即便內需強勁,進口卻反較去年同期減少8%。從醫藥品進口來源來看,其實台灣醫藥品主要進口來源國並非大陸或印度,而是歐美地區,同樣以去年第1季為準,進口醫藥品最大宗來自德國,占1.53億美元(約新台幣46.02億元),其次是愛爾蘭1.02億美元(約新台幣30.68億元),美國進口0.64億美元(約新台幣19.25億元)排名第三,第四、五名分別是法國及瑞士;相對而言,大陸及印度進口醫藥品規模,去年第1季皆未達千萬美元水準。今年醫藥品進口減少,恐怕主因來自歐洲地區疫情嚴峻,德國進口醫藥品表現較去年第1季減少23%,愛爾蘭進口來源醫藥品更銳減35%。不過美國來源醫藥品逆勢成長到0.97億美元(約新台幣29.18億元)規模,補足醫藥品內需差異。安侯企管公司生技服務主持人蘇嘉瑞指出,歐美雖為醫藥品主要進口來源,但進口數據中會包括原料藥及成品,以實務經驗而言,像德國可能就是成藥輸出大國,台廠原料可能是從法國、義大利等歐洲來源進口。另,業界人士指出,大陸及印度來源原料,在經濟規模上有其優勢及不可取代性。蘇嘉瑞表示,即便原料藥有斷貨隱憂,但藥廠通常會備有一定期間原料存量,生醫產業內部尚未傳出原料斷貨情形。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