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9, 2019

康友2018年 營收51.77億元: 印尼疫苗廠GMP認證(帝斯生技 董事長王命亮)/ 安徽六安大輸液廠GMP認證


新藥大軍活躍 生技指數創波段高 2019-01-08聯合晚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中小型股活絡,生技股成為強勢指標。多檔新藥股,醫材股遍地開花,包括台微體(4152)、順藥(6535)、基亞(3176)強攻漲停,另外醫材股明基醫(4116)、易威(1799)、合世(1781)等也亮燈表態。上市、櫃買生技指數皆突破前高,續創波段新高。另外,高價股康友-KY6452)、金可-KY8406)、葡萄王(1707)也全面勁揚,包括上櫃生醫指數和上市生醫指數今日盤中漲幅都逾2%,漲幅居各類股之冠。康友-KY公告12月營收4.81億元,年增7.9%2018年全年營收為51.77億元,年增20.2%,雙創新高。公司表示,去年營運動能主要來自輸液新產能帶動,安徽六安大輸液廠陸續完成生產線擴增與GMP認證,為營運助攻。此外,康友11月印尼疫苗廠正式取得GMP認證,12月完成最後生物實驗後,2019年即將開始出貨。另外,為了加強印尼布局,康友-KY董事會選任王命亮為子公司帝斯生技新任董事長,王命亮為印尼華僑,家族與印尼當地養雞產業關係密切,公司表示,這次董事長變更為因應印尼業務發展需要,目標拓展東南亞市場。明基醫公告12月合併營收1.2億元,年增17.23%,創下去年新高,主要是口腔、超音波、手術燈床等設備都開始出貨東南亞市場,公司也預計今年將擴大產品線、拓展海外市場、提高自製率以提升獲利。金可-KY則以多品牌策略持續夾擊全球品牌,線上線下通吃的布局已完成,加上中國隱形眼鏡滲透率逐年提升的帶動下,有助營運表現,在新產能方面,今年可望增加丹陽生產彩色鏡片的後端設備,亦有助業績表現。另,法人表示,金可-KY新品毛利提價與線上旗艦店銷售增長的貢獻力道,預計有助自有品牌銷售增長。

葡萄王(30%股權)+全宇生技(1400萬: 60%股權)+邱顯智(10%股權) 合資成立 馬來西亞公司


全宇生技-KY 發言日期 108/01/09 發言時間 14:26:14 發言人 石景薇 發言人職稱 財務長 發言人電話 (02)2715-7586 主旨 公告本公司與葡萄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及邱顯智先生共同簽訂合資契約 符合條款 51 事實發生日 108/01/09 說明 1.事實發生日:108/01/09 2.公司名稱:全宇生技控股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本公司將全方位拓展生技業務產業,從農業生技跨足保健品生技業務,發揮在地優勢,深耕東協市場。為擴展此項銷售業務,本公司與葡萄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及邱顯智先生 共同簽訂契約,以合資方式於馬來西亞成立新公司。本公司預計直接投資金額約為 新台幣14百萬元(換算約當等值馬幣180萬元投資),並取得合資公司60%股權,並由葡萄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及邱顯智先生以現金出資方式分別取得合資公司30% 10%股權 6.因應措施:不適用。 7.其他應敘明事項:

空污商機: 台灣大 物聯網B2C產品 (PM2.5偵測器)


台灣大首創myAir隨身PM2.5偵測器 張善政、王金平共同為「myAir公益捐贈計畫」站台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2019/01/08林淑惠/台北報導台灣大首創個人隨身空氣品質智慧分析服務-myAir隨身PM2.5偵測器」今(8)日正式發表上市。立法院、行政院兩位前任院長今天難得同台,親自為空污議題登高一呼重磅出擊。前行政院長、也是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正是「myAir隨身PM2.5偵測器」產品服務重要的幕後催生者。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目前亦是台灣癌症基金會董事長,兩位當年政壇上相互監督制衡的大老,如今因科技與癌症醫學的新領域再次並肩作戰。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表示,「myAir隨身PM2.5偵測器」是台灣大第一款物聯網B2C產品也是台灣大創新服務團隊首項自行設計、研發的消費性物聯網產品,歷時1年的企劃與開發,整合了台灣大「軟體」、「硬體」、「雲端」三大重點技術,更從電信大數據出發,實際了解民眾對於空氣品質偵測之潛在需要下誕生。鄭俊卿強調,myAir也是台灣大第一款物聯網B2C產品。鄭俊卿表示,迎接萬物相連的5G物聯網時代,將創新的基因深植在消費者需求之上的產品和服務,將成為台灣大哥大跨越5G世代、積極追求創新轉型的理念。台灣大將持續結合電信關鍵技術和資源,針對民眾不同的需求,擴大布局台灣大智慧物聯網生態圈。未來台灣大每銷售一台「myAir隨身PM2.5偵測器」,台灣大即捐出25元予台灣癌症基金會,一起對抗PM2.5

瑞基持股提高至60%: 中國金瑞鴻捷 認列為子公司 營收納入合併報表


瑞基12月營收再創新高2018全年營收躍升21 20190108 16:36 工商 杜蕙蓉 瑞基(4171)轉型有成,自結12月營收2,248萬元、第四季營收5,556萬元、全年營收1.8億元,三創歷史新高,內部預期,隨著世界農糧組織(FAO)下單採買現場檢測設備監控非洲豬瘟疫情,將帶動2019年營運成長。營運表現耀眼的瑞基,12月營收2,248萬元,年成長63%;第四季營收為5,556萬元,年增45%,而2018年全年營收1.8億元,則交出年成長21%佳績。瑞基表示,集團近年積極轉型,成效於2018年明顯發揮,在核酸現場檢測平台發展一系列設備及試劑,完整布局水產、畜產、寵物及人病檢測,在原有的水產基礎上,畜產及寵物試劑銷售大幅成長,帶動2018年全年營收創下歷年新高。其中,營收占比最高的中國市場來自轉投資金瑞鴻捷的貢獻,瑞基已於2018年底完成增資金瑞鴻捷驗資,瑞基對金瑞鴻捷持股提高至60%,12月將金瑞鴻捷營收納入合併報表,帶動營收成長。近期世界各國啟動非洲豬瘟的防疫,目前亞洲各國都在備戰,瑞基的現場檢測市場也隨之升溫。世界農糧組織(FAO)已於20189月採買瑞基的非洲豬瘟現場檢測試劑,近期再下單增購POCKIT Microcombo現場檢測設備監控非洲豬瘟疫情,將於本月中旬出貨,隨著防疫需求提高,預期未來現場疾病檢測需求將大幅增加,可望帶動營收成長。中國市場仍是2019年重要的成長來源,瑞基的寵物試劑雖已是當地第一品牌,但市占率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間;畜產試劑與官方及大型私人企業合作,銷售穩定成長;人病現場檢測市場將藉由POCKIT第一代在中國大陸的製造、銷售推動,並規劃更多產品取得中國醫療器械註冊證,積極拓展人病檢測市場。金瑞鴻捷認列為子公司之後,營收及獲利可納入瑞基的合併報表,中國市場的成長貢獻將再進一步提高。在中國之外的市場,受惠新代理商的建立以及POCKIT Central的推出,預期畜產及寵物市場將持續成長。畜產市場方面,瑞基的現場檢測試劑產品例如禽流感及非洲豬瘟,除了獲得FAO的肯定及使用外,在泰國地區的銷售預期持續上升,而在中東地區也預計透過新建立的沙烏地阿拉伯代理商帶動中東地區的畜產市場成長。寵物市場方面,在2019年瑞基將以操作簡單的POCKIT Central全自動核酸檢測平台,搭配全系列預裝填使用方便的檢測試劑,以及"黃金診斷時間24小時"的創新觀念,鎖定亞洲八國積極拓展寵物市場。POCKIT Central已正式取得歐盟體外診斷醫療器材(CEIVD)認證,瑞基預計於24日至7日安排杜拜的Medlab MiddleEast(中東醫療實驗室展覽)參展,探索及推動中東人病現場檢測市場。(工商 )

(廉政署搜索) 北市聯醫主任 涉詐領公款


利用長照詐3百萬 藥劑部主任遭聲押 三立新聞網 201919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聯合醫院傳出涉詐領公款事件!2名藥劑部主任,涉利用「社團法人台灣臨床藥學會」的名義,取得「長照藥事服務計畫案」等3項標案,並拿假資料請款,詐得300多萬元。廉政署昨搜索聯合醫院後,將2名主任移送士林地檢署複訊,檢方訊後認為,其中一名陳姓主任涉犯貪污重罪、有勾串共犯證人及偽造變造證據之虞,今(9)日凌晨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據悉,陳姓主任具有臨床藥學會常務理事身分,涉自20152016年間,先由臨床藥學會取得政府採購案後,陳主任和藥品管理組陳姓女主任疑似提供不實單據給廠商請款,詐領3起長期照護訪視、送藥等藥事標案經費,共計3百多萬元。檢廉約談5人到案後,其中對陳主任聲請羈押禁見;陳姓女主任20萬交保、民間藥學會李姓承辦人5萬交保、陳主任借用的人頭戶蕭姓男子3萬交保、藥學會王姓主管請回。

瑞基海洋 廈門金瑞鴻捷 董監異動: 劉正忠/陳鋒/蘇城/楊海英//黃建德/宋映林


瑞基海洋 發言日期 108/01/08 發言時間 19:25:03 發言人 鄧秉華 發言人職稱 台灣綜合事業部總經理 發言人電話 04-246398691301 主旨 代子公司金瑞鴻捷(廈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公告董事及 監察人異動 符合條款 6 事實發生日 108/01/08 說明 1.發生變動日期:108/01/08 2.法人名稱:金瑞鴻捷(廈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3.舊任者姓名及簡歷董事長:劉正忠/瑞基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董事:陳麗青/廈門金達威投資有限公司 執行董事兼總經理 董事:蘇城/瑞基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大鑽投資有限公司代表人 董事:陳鋒/金瑞鴻捷(廈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 監察人:宋映林/金瑞鴻捷(廈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監察人 4.新任者姓名及簡歷董事長:劉正忠/瑞基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董事:陳鋒/金瑞鴻捷(廈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 董事:蘇城/瑞基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大鑽投資有限公司代表人 董事:楊海英/廈門金達威投資有限公司 財會主管 董事:黃建德/金瑞鴻捷(廈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總經理 監察人:宋映林/金瑞鴻捷(廈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監察人5.異動原因:任期屆滿 6.原任期(例xx/xx/xxxx/xx/xx:105/04/12~108/01/08 7.新任生效日期:108/01/08 8.其他應敘明事項: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