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1, 2021

宏碁、友達 員工睡眠呼吸中止 安克 提解方


安克打入台大健檢,脂肪肝篩檢已向美FDA送件申請 2021927日【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安克生醫(4188)看準健診龐大商機,已完成多家大型醫院、健檢中心簽約,今年更與台大健檢中心完成簽約,近期啟動營運跨出一大重要里程碑。旗艦產品「安克甲狀偵」深度學習版,新增甲狀腺結節AI自動圈選功能,本月已取得美國FDA 510(k)核准。現也持續擴大產品線,開發脂肪肝篩檢、乳房超音波AI技術,前者已向美FDA送件申請。 後疫情時代健診商機龐大,安克生醫看準商機提前卡位,現已完成各大健診相關單位佈局,包括多家大型健檢中心與醫院,今年更與台大健檢中心完成簽約,並於近期啟動營運。為擴大產品價值,安克生醫持續與全球三大睡眠中心之一的美國史丹佛睡眠中心,進行上市後臨床研究合作,近期已共同完成論文,發表於國際權威學會:2021美國聯合專業睡眠學會(APSS)年會。安克生醫李伊俐總經理強調,已上市的智慧醫材「安克呼止偵」,可於清醒狀態下,十分鐘完成睡眠呼吸中止的風險評估,近來更已陸續在宏碁、友達等科技大廠,完成員工的睡眠呼吸中止檢測,將持續結合健檢中心將睡眠呼吸中止納入公司員工健檢方案,已另有數家大型企業也正進行接洽。而旗艦產品「安克甲狀偵」,已於全球121個國家獲244位醫師使用,提高全球能見度,強化國際市場推廣。此外,深度學習版更新增甲狀腺結節AI自動圈選功能,剛於今年9月取得美國FDA 510(k)核准,更能輔助醫師精準判讀,優化流程及加快速度。此外,安克聲波散射成像平台「AmCad US」現完成用於脂肪肝的檢測開發,相關臨床驗證結果將發表於2021RSNA北美放射學會大會,更已向美FDA送件申請。根據調研機構報告,全球肝臟疾病檢測、診斷之市場價值,2027年預估將達487億美元;全球乳房造影市場規模價值,也來到73億美元,安克生醫也正積極針對該兩大市場,積極進行技術開發。放眼未來,李伊俐表示,國內、國際市場雙軌並進,國內持續推動進入各級醫院健診及健檢中心通路,並與企業合作進行員工篩檢;國際方面則參與線上、線下展銷會,同時也與國外超音波廠積極洽談技術授權。她強調,軟體、硬體整合已成市場發展趨勢,不少AI醫學影像軟體公司會與硬體設備公司共同合作,像是美國Caption Health(心臟超音波)攜手Butterfly(手持式超音波)策略合作,安克生醫預將成為超音波廠商優先策略合作的對象。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