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5, 2010

Taiwan美時製藥繼銷售佈局後漸漸著手新藥研發

領航生醫科技起飛~中國醫藥大學榮獲2010年產學合作優質學校獎

(中央社20101203)中國醫藥大學在生醫科技領域研發能量充沛,更結合產業創新研發卓越有成,榮獲今年「2010年產學合作優質學校獎」,3日下午在高雄市舉辦的99年度「產學育成、創業領航、創新研究成果展」頒獎活動中,由副校長兼產學長陳偉德代表接受教育部次長林聰明頒獎表揚,為領航中台灣生醫科技新藍海的榮景打下厚實的根基!經濟部長施顏祥在主持「2010年產學育成、創業領航、創新成果展」頒獎活動時,肯定獲表揚的企業和大學是帶動國家經濟往前邁進的動力;他說,國內有123萬家中小企業是國家經濟的骨幹,必須靠大學及學術研究人才來活化能量,尤其是,企業環境面對國際化與自由化的市場競爭,研發創新是脫穎而出的不二法門。「2010年產學育成、創業領航、創新成果展」暨頒獎活動在高雄現代綜合體育館(高雄小巨蛋)盛大登場,這項由經濟部、教育部、國科會、文建會、農委會共同舉辦,今年以「創業創新、齊力獲金」為活動主軸,同時頒發產學合作優質學校、績優技轉學校、傑出技術貢獻獎、績優育成中心及創新研究獎,會場並展出售千餘項商品,吸引3百多家企業廠商與大學院校熱情參與,場面熱烈。今年榮獲「2010年產學合作優質學校獎」的中國醫藥大學績效評量卓越,教育部高等教育評鑑中心辦理大專校院產學合作績效評量邁入第四年,參與評量校院共計165所,以國立高教、私立高教、國立技職與私立技職四大體系為對象,中國醫藥大學在「爭取企業機構產學經費與效率」達頂標之頂尖私立高教體系第一名、「智慧財產授權收益與效率」進步校院第一名、「智慧財產授權收益與效率」頂尖校院第二名,在產學三個構面評量的「智權產出成果與應用效益」頂尖校院排 名第三,「爭取產學經費與效率」與「產學合作參與廣泛程度」排名第六,顯而易見,全校院師生與醫護人員推動、參與產業界的交流合作表現優異,令人刮目相看。『生醫科技』是21世紀最耀眼的明星產業,蘊含無限發展商機;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兼產學長陳偉德教授坦言醫藥大學在這方面扮演的非常重要的角色,更是學校未來發展的重要工程,他期許學校的研發成果能透過產學合作的模式技轉應用到社會上,可以對產業和社會有些貢獻並造福人群。

 

中國醫藥大學今年推動產學合作榮譽事蹟與傑出研發成果如下:

本校與衍生企業『醫教諮詢公司』致力推廣台灣版《迷你臨床演練評量》提升國內臨床教學及醫療品質,榮獲2010年第六屆「國家人力創新獎」殊榮,是全國唯一獲獎的大學。

本校郭盛助教授帶領跨校研發團隊開發具多靶點抗癌新藥,經技轉廠商申請了歐美16個國家的專利,預期每年將帶來30億美元的全球商機,是我國新藥研發的里程碑。

本校郭悅雄教授主導研發治療及預防糖尿病第二型藥物(KS-370G, 透過產學合作模式技轉給美時化學製藥公司,因已完成動物實驗後,再度獲生技製藥國家型計畫一千萬元之產學合作計畫,進入臨床前試驗階段。

本校創新開辦『產學連結創新研發室』與懷特生技等25家績優廠商合作,同時發表20多項產學合作初期研發成果,深具市場商機潛力,促成台灣本土第一件自行研發於中風治療之植物抽取新藥注射劑臨床合作案,受到生醫科技產業界關注。

本校藥學系余建志博士研發的《具防潮包衣之低賦型劑科學濃縮中藥開發》新技術問世!這項提升中藥品質的新技術,具有療效確實、體積縮小、服用減量及便於攜帶的多種功能。

本校神經外科權威林欣榮院長與國璽幹細胞應用技術公司產學合作團隊經科學驗証發現,豬胎盤滋養層萃取成份有助於提升人體內酵素「端粒酶」的活性與健康,甚至可抑制癌細胞分裂,血清能毒殺癌細胞效果達20%以上,此研發成果成為新一代癌症標靶治療的研究方向。

本校建構永續經營機制,發行『產學合作E報』、舉辦『庶民健康講座』與『區域產學合作論壇』主動提供業界相關訊息,媒合產學合作,積極拓展商品的行銷通路開創商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