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3, 2011

2,000億元長照市場 佳醫、龍巖、永信、中化 等佈局!!

長照產業夯日商來台卡位  2011-06-14 工商時報  上千億元長照商機產業夯,吸引企業集團爭相卡位!佳醫轉投資的ABH公司每股150美元創紀錄的募資案,竟然超額認購1.3倍,而Home Instead Senior Care、日本和明、Uchiyama Group(內山)等集團紛紛來台投石問路,準備大舉投資。 Uchiyama控股集團董事長內山文治表示,中國大陸、台灣與日本一樣,都面臨人口老化問題,日本已成立「介護保險開辦」制度做為長期照護的補助措施,預期台灣也將開啟此一商機,因此,該集團將以台灣為第一個海外投資案,並鎖定發展老人照護,目前傾向與國內公司採個案合作模式,ABH可能是第一個策盟案。據統計,台灣到2017年超過65歲的老年人口高佔14%、2025年更達20%,且從20%的老年人口要成長至30%只須花費15年,相較於日本的19年、德國27年和義大利的29年,台灣老年化的速度十分驚人。另外,台灣在2006年平均7.2個人撫養1個老人,但到2026年時,則只有3.3個人口得撫養1個老人,這代表老人照顧老人將成趨勢,且失能老人和家屬無法照顧者,將急遽成長,也推波相關老人產業商機將蓬勃發展。積極布局長照產業的ABH執行長陳啟修表示,公司目前已有1,300個床位,預計年底前將增加到5千床,搶攻台灣25%以上的長照市場,不排除將營運觸角延伸至大陸市場。隨著各國政府極力扶持長照產業,馬政府也預計4年釋出864億元健康照護商機,推估2012年(含長照保險)將有1,042億元產值,若加計養生保健的投入,預估長照市場大餅總值達2,000億元以上,為此也吸引海外內機構紛紛卡位進駐。目前除了中化已和世界第一大與「非醫療」性的陪伴照顧為主的Home Instead Senior Care合作外,永信也以台中為大本營,積極投入長照產業投入,至於日本和明與Uchiyama Group等集團,也陸續和國內生醫公司洽談聯手進軍該產業。最受矚目的是由佳醫、龍巖和華威創投投資成立的ABH該公司日前的募資案,不僅以每股150美元溢價發行,預計募資1,600萬美元,結果超額認購1.3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