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0, 2019

宏達電布局 AI醫療影像開發平台DeepQ/ 腦瘤開刀VR輔助 獲TFDA許可證

宏達電秀AI開發平台 2019-09-23 23:42經濟日報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IEEE學會旗下影像處理領域的旗艦型國際會議ICIP近日首度來台舉辦,Google、臉書、高通、騰訊、微軟等科技巨頭派出自家資深研究主管,揭露最新影像處理AI研究技術或成果,宏達電(2498)健康醫療事業群也與會,發布最新醫療影像開發平台DeepQ AI platform,搶攻AI醫療領域ICIP會議於22日起一連舉辦四天,這是26年來首度在台舉行。五年前,由台大電機工程學系教授陳宏銘、交大電子工程學系教授杭學鳴和南加大電機工程與電腦科學教授郭宗杰等人向ICIP大會提案爭取,希望將全球第一流的影像處理和分析專家帶來台灣交流。宏達電健康醫療事業群DeepQ團隊,針對醫學影像人工智慧的開發推出醫療影像AI開發平台DeepQ AI platform,藉由累積與國內多家醫學中心合作的豐富經驗,將醫療人員常見的痛點提出對應的工具,讓擁有影像資料的醫療單位可以輕鬆地跨進醫療影像AI的領域。宏達電表示,DeepQ開發的算法可從小數據成功的學習,2018年更開發精準的算法將診斷準確度舉提升至90%,也在國際一流會議AAAINeurIPSCVPR發表相關論文,已申請多項專利。宏達電健康醫療事業部總經理張智威指出,除了AI之外,DeepQ在醫療手術和教育VR技術以及區塊鏈技術有顯著突破。DeepQ在醫療VR輔助腦瘤開刀的產品已經獲得台灣衛福部許可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