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 2010

(後續..)談兩岸新藥臨床審核簡化太遙遠,不如談原料藥與核可藥物流通議題來的實際 !!

不討論新藥認證 生醫業失望

2010-12-02  工商時報; 第六次江陳會將簽署「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包括兩岸傳染病防治、藥品器材等的安全管理和中醫藥材的管理、檢測,而最受矚目的兩岸共同以符合國際規格的新藥和臨床認證,並未入列,生醫業者認為:落差太大,未來業者還要「自謀出路」。中天董事長路孔明表示,新藥和臨床未能共同認證,將讓業者在大陸的拓展計畫時程受限,但因認證問題原本就未存在,只是在「原點踏步」,因此,對生技業者的衝擊不大。由於新藥認證是一個國家的主權,全世界沒有任何國家採用相互認證,生策會執行長吳明發認為,第六次江陳會針對藥品認證,雖然沒列入,但相關單位仍會努力希望爭取以美國FDA標準為基準,在臨床項目、審核的時間流程都能簡化,讓國內的新藥能用最快速的時間打進大陸市場,降低廠商資金投入的風險。不過,由於生醫業者原本就積極布建大陸市場,像東洋鎖定心血管和癌症用藥,中天也以保健食品進入,聯合骨科、太醫、必翔等醫材廠亦積極卡位,佳醫也與國藥集團合資在大陸布建洗腎事業,加上在大陸市場已開始收成的蘇州中化和永信等,生醫業者認為,生技公司會「自謀出路」,還是有機會脫穎而出。
 

4 comments:

  1. 同感 學名藥今天莫名其妙跟著跌 無奈

    ReplyDelete
  2. 有利基與進入障礙生產技術之學名藥公司 才有生存機會!!

    有機會 交流交流 !

    ReplyDelete
  3. 大大認為台灣具有進入障礙生產技術之學名藥公司有哪些呢?
    另外哪些公司具有利基呢?
    謝謝指教啦

    ReplyDelete
  4. 中化: tacrolimus 生產
    東洋: Lipo-Dox® 生產&銷售

    另外3家 雖非普遍認知為學名藥廠 但生產有進入障礙之 學名藥原料(API)

    旭富
    台耀
    神隆

    Appreciate your answer and reply. Ifyou have further suggestion, we are glad and joyful to tale it!
    Best Regards,

    alveice Team

    ReplyDelete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