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3, 2012

康聯: 中國肝藥通路商 將尋求台灣藥廠合作

康聯 業績穩定成長2012/01/13 經濟日報】大陸前三大肝藥通路F-康聯(4144)執行長李欣昨(12)日表示,公司今年有多張藥證到手,其中呼吸科藥物第三季可望上市,今年業績穩定中有成長。法人估,康聯今年每股稅後純益將挑戰5元。康聯去年全年營收約15億元,和前年相較持平;該公司去年前三季稅後純益2.28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為3.71元。康聯昨日公布12月合併營收,約1.51億元,年增率18.42%;若和11月營收1.49億元相比,則為微幅上揚。康聯昨日股價以89.8元作收,下跌0.4元。李欣表示,今年公司有多項藥物正處於臨床階段,會有一定幅度的研發成本支出;此外,今年也已有多項藥物和國外代理商完成協議,下半年起將會陸續上市。展望今年,李欣說,藥物銷售需要暖身期,因此下半年才是公司成長重點。 李欣表示,未來將繼續和台灣藥廠合作,包括南光、美時等,將以「台灣原料、台灣製造」的形式,進入大陸市場銷售。此外,目前公司預計生產的呼吸系統用藥,新廠已經整建完畢,近期正在查廠階段,在今年第二季前應可順利投產,預估第三季將可上市。 法人預估,今年康聯雖有研發費用的支出,但由於肝藥「代丁」銷售也持續成長,將使今年毛利率維持穩定,而今年康聯的呼吸系統用藥上市後,短期內貢獻有限,應在後年才會有爆發力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