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3, 2012

健亞糖尿病新藥DBPR108擬與中國合作!

生技股蜜月行情競速 健亞上櫃大漲63.07%  (自立電子報2012/01/12)特色藥廠健亞生技(4130)1/1213元掛牌上櫃,早盤以20元大漲開出,之後在高檔橫盤震盪,終場收盤以21.2元作收,大漲63.07%,這是繼1/10?美生技上櫃大漲之後的另一檔表現出色的生技股。健亞成立於1993年,是首家取得國發基金投資的生技新藥公司,上櫃後實收資本額9.98億元,去年前3季稅後盈餘3978萬元,每股稅後盈餘0.47元。健亞業務主要有特色學名藥、新藥等,為擴大業績成長動能,登陸布局也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在特色學名藥部分,該公司目前已與羅氏、日本第一三共等國際藥廠,建立長期良好的合作默契及交貨經驗,未來可望結合國內原料藥廠的優勢,切入台灣、南韓等亞洲市場,再尋求歐美市場的合作。新藥部分用於化療止吐貼片的Granpatch,預計明年完成查驗登記,估計全球商機超過15億美元;進行臨床一期的糖尿病新成分新藥DBPR108開發,最快有機會在今年與中國大陸合作伙伴洽談授權;化療止吐貼片GranPatch及新劑型的抗血栓用藥PMR,在2013年也有機會授權國際大藥廠。至於登陸部分,該公司目前已有5項新配方產品登記中,未來3年至少將有2-3項特色藥品上市,另與中國第2大藥品集團石藥集團簽署合作協定,西進計畫可望取得實質進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