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15

上海醫藥(華宇) 全面布局 丹參 PK 天士力

上海醫藥投資設立丹參產地公司 切入藥材產業鏈前端15527日香港, 2015527 - (亞太商訊) - 上海醫藥旗下華宇公司出資貨幣資金500萬元投資設立山東丹參產地公司。新設公司將主要負責丹參基地種植、丹參收購加工等業務。上海醫藥方面表示,投資設立丹參公司,符合公司控制資源的戰略發展要求。公司成立後,將為集團內使用丹參作為原料使用的針劑、口服劑及飲片供應提供保障基礎。2014年底,上海醫藥宣佈重組大理中穀紅豆杉生物,業內對此的解讀為,加強原料戰略佈局,實施產業鏈的向下延伸整合。時隔幾月,上藥設立丹參產地公司,其考量亦不難理解,乃是要著手產業鏈前端,佈局中藥材資源開發產業。丹參是治療心腦血管疾病的常用中藥材,目前,全國藥用需求量在20,000噸以上。上藥在全國丹參主產區山東建立產地公司,不僅便於採購、產地加工也可降低成本。更重要的是,通過GAP基地及大宗藥材商品基地建設,切入藥材前端產業鏈,可進一步促進上藥丹參等藥材品種的業務增長,鞏固細分領域的競爭優勢。除丹參產地外,山東亦是蟬蛻、金銀花、徐長卿、瓜蔞、桔梗、山楂、黃芩等品種的主要產區,因此,除採購丹參外,上藥此次新設公司也可在山東收購、加工具有上述地產優勢的品種,擴大業務範圍,並適時開展金銀花、銀杏葉、山楂等的GAP體系建設,掌控中藥材源頭含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