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3, 2015

(慈濟) 高瑞和/ 楊國梁… 捐髓破4000例

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 突破4000 2015-08-12 02:00:17 聯合報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在今年8月突破4000例。花蓮慈濟醫院長高瑞和指出,22年來,從早期的困難重重到現在全家人陪伴捐贈,從骨髓幹細胞捐贈的成長速度,顯見骨髓捐贈的正確觀念日漸普及,且周邊血捐贈的推廣也是一大助力。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已是世界上重要的骨髓資料庫,捐髓大愛跨越種族、膚色的藩籬,已有29個國家病友受惠。中心主任楊國梁表示,從第1位捐贈者到第500名捐贈者歷經87個月,從第500名到第1000名捐贈者歷經3年,從第1000名到第2000名捐贈者歷經310個月,從第2000名到第4000名捐贈者歷經510個月,人數不斷成長。今年8月至今共有11位捐贈者,其中來自台中市的大學生余欣倫,參加驗血活動不到1年,就成功配對,她覺得不可思議也很幸運。她說,只要將心比心,想到有個人正等待她的造血幹細胞救人,她就變得勇敢,她也希望病人恢復健康後,成為一個凡事將心比心的人。年紀超過50歲的張四福,是較年長的捐贈者,這次抽取周邊血,太太和女兒全程陪伴,張四福表示,去年是外甥捐贈周邊血,今年輪到他,很感恩。來自北部的方志豪14年前參加驗血活動,在6月份接獲配對通知,8月完成捐贈。方志豪說,希望受贈者的親朋可以參加驗血活動,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幫助到人,所以要更積極參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