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6, 2017

A肝病例增 危險因子增加: 口肛交、口陰交


台北市A肝病例 增至前5912 20170904日【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透過接種A肝疫苗達到預防感染目的,是最為有效的防治措施。台北市衛生局4日公105年北市A肝確定病例台北市為272例,是過去5年平均值的912倍,且合併愛滋病、淋病及梅毒感染者約占6成。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陳少卿說,根據衛福部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A型肝炎疫情自1046月起上升,105年全國A肝確定病例為1,133例,台北市為272例,分別為過去5年平均值的9倍及12倍。陳少卿說,過去A型肝炎疫情是經貝類、生飲生食、口糞等途徑傳染,1057月起發現,主要危險因子增加了口肛交、口陰交直接或間接接觸等途徑,且確定病例中合併愛滋病、淋病及梅毒感染者約占6成。衛生局針對 A 型肝炎確定病例接觸者和愛滋、淋病、梅毒感染者,施行公費一劑 A 肝疫苗接種後,到今年728日,全國 A 肝確定病例已經下降至293例,台北市44例,合併感染愛滋、淋病、梅毒者,則分別為84例及13例,明顯下降。陳少卿呼籲,民眾應注意飲食衛生,不生飲、生食,生蠔或水產貝類應完全煮熟,並保持飯前、便後及處理食物前正確洗手之良好衛生習慣,同時應避免多重性伴侶及發生不安全性行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