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5, 2018

台杉 資本額預定2.51億元(1.26億到位/2018年將增資)/ 40億第二支生技創投募資2018Q2完成


台杉第二支生技基金 上半年成軍 20180115 工商時報 呂雪彗/台北報導 台杉投資公司董事長吳榮義表示,月底董事會將敲定第二支生技創投基金募資計畫書,預計上半年完成募資、目標40億元,投資管理期限最長12年。募資鎖定壽險業,也不排除金控業、生技業及海外資金。總經理翁嘉盛說,第二支操盤團隊正成形中,相當具有國際經驗。吳榮義表示,生技產業投資,初創時程較長,基金管理期限比第一檔物聯網基金較長,原則10年,展延不逾2,最長12年退場。目前生技基金募資對象鎖定壽險業。吳榮義指出,民間創投基金投資生技期程較短,投資上市前BC資金快速成長期,以初創期A輪資金為主,台杉是指標,有點火帶頭效用,盼帶動國內其他創投或產業跟進促進生醫產業發展。翁嘉盛也透露,生技基金操盤手已找到,操盤團隊正逐步成形,預計第二季完成生技創投基金募資。吳說,台杉盼引進國際技術及資金來台灣,台灣研發生技新藥或醫材,具有人才及資源優勢,成本較美國低,而美國市場較大,台灣與美國鏈結互補互利,也考慮與日本生技合作。另台杉董事、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表示,倘若運作得好,物聯網及生技基金都可再募第二檔,由於部分金融業承諾投資台杉所屬基金10億元,第一檔台灣水牛僅投資36億元不等,金控及壽險業仍有餘裕空間再投資生技基金。最近生技業有意轉往香港IPO,龔明鑫表示,台灣資本市場環境較活潑,基金經理人及分析師較專業,投資人對台灣產業發展較關注,有利提升本益比,未來台杉生技創投基金注資挹注生技發展,且政府擬建多元上市櫃條件,生技新創業者選擇在台IPO較有利。龔明鑫透露,台杉預定資本額2.51億元,8月中完成第一階段募1.26億元,由國發基金、工研院旗下創新工業技轉公司及台灣銀行等為三大股東,預計今年內再辦理增資,包括台積電、耀華玻璃、緯創,金控壽險及中華電等已投資基金的投資人,都可能是增資入股對象。 (工商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