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0, 2018

交大校長遴選 暫緩 待 交大、陽明大學 合併案


醫教結盟 要蓋智慧醫院 2018-09-24 23:47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智慧醫療成趨勢。交通大學昨(24)日宣布,將與陽明大學、榮民總醫院攜手合作,在交大新竹博愛校區建構「智慧醫院」,待教育部專案核定後,將於未來五年內、投入50億元、建構500床的大型智慧、研發型醫院,發展為大型生醫研究中心。據傳,該智慧醫院的大筆建構經費,均來自交大校友自發性捐資,包括廣達、研華、宏碁等領域的主要創辦者,均列名捐款名單企業。交大對此表示,無法透露捐款者,不過該校證實,捐款均來自具有知名度的校友。交大校長張懋中近期針對交大、陽明大學合併案表示,為尊重陽明大學,交通大學的校長遴選委員選舉已暫緩進行,以待合校決議達成後再由新的遴選程序選出合校後之新校長。未來,雙方也將進一步在生醫領域合作,其中,智慧醫院就是雙方合作的具體案例。張懋中說,陽明與交大多年來已有廣泛及深厚的教研合作基礎,交大早已成立智慧醫療推動辦公室,與陽明共同投入AI智慧醫療與健康照護資訊系統研發,推升我國先進醫療國際地位,充分體現雙方在生醫資電 BioICT)創新領域的絕佳互補性。交大表示,最近陽明大學、榮民總醫院與交通大學已簽署三方協議書,合作推動由交大校友會及喜見兩校合一的企業領袖,集資50億以興建的BioICT 智慧型醫院及跨領域研究園區,供併校後師生融合醫、牙、護、醫檢、物治、醫工、放射、藥、人社、藝術、管理、法律、基礎科學、工程、資訊、電子等領域,做為跨域實習與教研的場域。陽明與交大校友會雙方互動友好,均對合校的目標大力支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