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18

基隆長庚長照中心: 結合中央長照社區化照護


基隆長庚醫院長照中心 揭牌 台灣新生報 【記者王世明/基隆報導】 20181116 上午12:00 基隆長庚紀念醫院配合政府推動長照2.0計畫,昨(十五)日下午揭牌成立長期照顧服務中心,由院長陳建宗、立委蔡適應、議長宋瑋莉、衛副部長照司楊雅嵐專委及市府社會處吳挺鋒處長、衛生局吳澤誠局長共同主持,並有多位議員及各界代表前往共襄盛舉,也感謝基隆長庚的投入,讓有需要的家庭能得到適時的服務。基隆長庚醫院表示,為擴大服務失能民眾及住院患者,於出院後能延續高品質的醫療服務,該院在陳建宗院長、洪明銳副院長帶領與全院醫師支持下,在今年五月承接基隆市府主持的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計畫-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A級據點,並於該院成立長期照顧服務中心。基隆長庚集結各專科主治醫師、護理師、社工師成立居家醫療照護團隊,與出院準備服務中心共同推動院內住院友善專案,住院患者在病房時,即進行關懷訪視、提供相關長期照顧或專業服務並結合居家醫療,為失能民眾依照個別性規劃一份專屬自己的照護計畫。該院配合社服單位關懷獨居老人專案,進行電話關懷及居家醫療訪視,落實在地老化,減輕照護者壓力,讓失能民眾及住院患者在出院後能順利銜接長期照顧及居家醫療服務。與會的立委蔡適應、議長宋瑋莉等貴賓,除感謝基隆長庚醫院投入長照服務外,也期盼基隆長庚長照中心的成立,能落實以病人及家庭為中心,結合中央長照社區化照護,降低住院病人返家後照護的焦慮及擔心,學習相關疾病照護技巧,獲得良好的居家照護品質,且提供民眾諮詢管道,提升民眾對長期照顧的認知及可近性與便利性,讓長照資源看得到、用得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