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18

(義大醫療體系) 智慧醫療中心 許朝添 執行長: 2019年推12計畫 (資通訊+生醫)


智慧醫療中心揭牌 義联集團行動證明來年跨足事業 2018-12-17 21:30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即時報導AI(人工智慧)正夯,傳產起家的義联集團亦不缺席,義大醫療體系「智慧醫療中心」今天揭牌,宣示跨足智慧醫療產業,至2019年至少會推動醫材新創、影像AI、機器人AI、區塊鏈及智慧服務等12項創新計畫,雄心可見一斑。義联集團創辦人林義守預見AI在醫療上的應用,今年2月指示旗下義大醫療體系成立「先進醫療技術整合發展委員會」,由義大醫學院特聘講座教授李伯皇擔任主委全力推動,今天掛牌的「智慧醫療中心」地點更位在集團總部,十分重視。林義守表示,義大醫療10幾年來在南部發展出口碑,對他個人來說,小學沒能畢業,能在醫療與教育領域為社會做出貢獻,心理上差可安慰。目前智慧醫療、AI正在發展,他希望集團亦能迎向這波風潮,帶動義大醫療體系全面發展。林透露,義联集團十幾年來一直想跨足科技產業,約10年前投資美國一家科技公司,規模雖小,今年EPS(每股盈餘)已有45元,他期許旗下的義大醫療與義大醫學系能緊密合作,在智慧醫療領域開創一番局面。「義联集團已經佈局相當久」李伯皇表示,醫療進展神速,林創辦人看見此一趨勢,打算把生技及智慧醫療導入義大醫療體系,智慧醫療中心之後,還會繼續成立免疫暨分子診斷等中心,完成「精準醫療」的布局架構。精準醫療領域,不只醫療機構,連生醫公司的「嗅覺」都很敏感,未來包括前端的免疫檢測與後端的治療,商品化產值十分巨大。配合「智慧醫療中心」揭牌,義大醫療體系也展示智慧護理系統、脊椎等AR衛教系統及與日本MJI公司合作開發的迎賓機器人、義大健康雲等研發成果,智慧醫療中心執行長許朝添表示,智慧醫療重要的目標是臨床應用及商品化,義大智慧醫療中心在2019年至少會推12個計畫,相信給合資、通訊業及生醫領域,應能拚出一條康莊大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