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0, 2019

(日本OBP-301授權) 基亞 外資反手賣超 !台大醫院OBP-301肝癌phase I臨床進行中….


 基亞捷報 新藥140億授權羅氏 2019-04-09 00:38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基亞昨(8)日與日本合作夥伴Oncolys分別公告,雙方合作開發的抗癌溶瘤病毒藥物OBP-301Telomelysin),授權給國際大藥廠羅氏(Roche)旗下中外製藥(Chugai Pharmaceutical Co Ltd),合計總授權金額500億日圓(約新台幣140億元),創下台灣生技業授權新紀錄。根據雙方合作協議,基亞可分得此授權案三分之一的權利金,約47億元OBP-301如順利上市銷售,中外製藥另依實際銷售金額再行支付銷售權利金(sales royalties),基亞仍可按比例分得三分之一。另外,中外製藥同意認購Oncolys新發行普通股股票約8億日圓。基亞昨天收61.2元,小漲0.2元,外資反手賣超。Oncolys是日本東京證交所上市公司,該公司董事會昨日通過並公告授權予日本中外製藥,授權OBP-301全球權利(不含中國大陸、港澳),其權利含再授權、研發、製造及銷售,授權金額500億日圓,其中,簽約前金(upfront payment)為5.5億日圓(約新台幣1.54億元)。此次基亞與Oncolys合作開發的抗癌藥物OBP-301授權中外製藥,創下台灣史上最大筆生技產品授權案,也是日本近年最大藥品授權案,為台灣生技產業發展創下新里程碑。上述合約授權金開始支付及Oncolys新股發行預定日期為今年424日,換言之,基亞在4月下旬可先認列第一筆簽約金。Oncolys與中外製藥都是日本東京證交所上市公司。羅氏持股中外製藥比重逾六成,2018年營收5,800億日圓,獲利920億日圓,作為羅氏集團的重要成員,中外製藥積極在日本及海外投入藥物研發,積極搶進抗癌創新療法。其中,此次中外製藥獲得授權的OBP-301為溶瘤病毒治療藥物,為經過基因修飾的第五型腺病毒,可專一性感染癌細胞,於癌細胞內繁殖,最終溶解破壞癌細胞。目前OBP-301在日本進行第二期臨床試驗,驗證食道癌合併放射治療療效;在美國則進行合併免疫腫瘤製劑Keytruda治療食道癌與胃癌的第二期臨床試驗;在台灣OBP-301也在台大醫院和韓國國立釜山大學醫院,進行肝癌的第一期臨床試驗,目前已進入收案最後階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