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1, 2019

(中研院劉扶東 副院長) 合組生技戰略聯盟: 台灣/日本/英國 (NBRP/ Shonan iPark/ AZ)


國家生技園區跨國結盟,一日雙喜 2019/07/25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BIO Asia開幕報捷,國家生技研究園區(NBRP)搶得頭香,昨日一口氣與日本湘南健康創新園區(Shonan iPark)、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Z)藥廠分別簽署合作備忘錄,中研院副院長劉扶東表示,預期合組的戰略聯盟能優勢互補,將可加速研發產品商品化,接軌國際。生技中心執行長吳忠功勳表示,此舉將可拉近生醫新創公司與國際市場的距離,增加國際對話機會。劉扶東表示,位於神奈川縣的Shonan iPark是日本第一個以製藥領域開放式創新生態圈為主軸的園區,NBRPShonan iPark成為合作夥伴後,將攜手打造亞太創新生醫研究生態圈,結合生技園區精準醫學研究、人體生物資料庫等專長,以及Shonan iPark武田製藥公司的小分子藥物開發經驗及先進的技術與設備,進一步提升彼此新創團隊及進駐廠商之研發動能、商品化時程及企業投資的回報率。Shonan iPark園區致力於成為下一世代全球研究生態圈,目標在2022年前,育成超過200家不同技術領域的生技及醫藥公司。另外,市場遍及全球的AZ藥廠,專注於腫瘤、心血管腎臟代謝、呼吸道等治療領域研發新藥,這次和NBRP的合作是要共同啟動台灣生醫產業加速器。生技園區創服育成中心代執行長吳漢忠強調,透過加速器的建置,未來獲選加入的團隊可享商業策略營運、關鍵資源介接、業師一對一諮詢服務、創業社群交流、新創展演等五大面向輔導。強化學術研究與產業發展的結合,進一步「化研為用」。(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