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0, 2019

成大 開發 AI 判斷 心臟超音波影像 (精準度86%)


成大智慧醫療 導入AI精準判讀 2019-08-25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成大臨床醫學研究中心針對有心房顫動的患者,設計一套智慧醫療系統,只要輸入患者的相關資料,包括年齡、性別、高血壓病史和中風病史等,系統就能夠自動算出患者出血與中風的風險系數,如果中風系數高,醫師就會開給抗凝血藥物,讓醫師短時間判讀給藥時機。過去醫師在給予抗凝血藥物時,往往會擔心患者可能因此出血,但不給又怕會血栓中風,成大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主任劉秉彥說,有這套系統後,醫師開藥的比率從過去的47%提高到63%,患者兩年內再中風的比率也下降8成。醫院也研發一套系統判斷心臟超音波影像,了解患者心臟受損情況,劉秉彥表示,心臟超音波判讀並不容易,即使有經驗的醫師也要花上2030分鐘,透過這套系統,醫師可在35分鐘內判讀,精準度約86%,大幅減少診斷的時間。成大醫院新上任的院長沈孟儒發展院內的智慧醫療,他說,利用AI與大數據等科技發展智慧醫療,達到精準治療的目的,是目前全球醫療界共同的目標,成大2022年將開幕的銀髮智慧醫院,也將導入這些技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