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6, 2019

光鼎生物 開發 酒精不耐症基因ALDH2檢測技術

酒精不耐症基因 光鼎將發表檢測技術 文╱張秉鳳 2019918 工商時報【文╱張秉鳳】第五屆國際ALDH2基因與人類疾病及公衛研討會將於927日與28日兩日在高雄醫學大學舉行,光鼎生物科技也獲邀參加,發表酒精不耐症基因(ALDH2)檢測技術開發方面的進展,也將展出最新推出的ALDH2基因檢測試劑。酒精可以幫助放鬆、炒熱歡聚時的氣氛,但是,過量的酒精卻可能造成反效果。據指出,酒精的代謝是由乙醇脫氫酶先將酒精轉化成乙醛,再由乙醛脫氫酶將乙醛轉化成乙酸,最後隨著尿液排出體外。目前台灣地區有超過40個百分比以上的人因為調控乙醛脫氫酶生成的基因(ALDH2)有缺陷而無法順利代謝乙醛,使的乙醛於體內堆積的狀況下,造成臉紅、宿醉、酒後頭痛、心跳加速等現象。若飲酒後會臉紅,有相當大的機率便是ALDH2基因有缺陷。然而、乙醛堆積的危害卻不只是臉紅或宿醉這些不舒服而已。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署(IARC)多年前就已將乙醛列為可能的致癌物之一。所以,適量的攝取酒精已經不只是克制力的問題,適量的定義還要由你的基因來決定。第五屆國際ALDH2基因與人類疾病及公衛研討會將於927日與28日兩日在高雄醫學大學舉行。此次研討會結合了國際和台灣一流的研究、臨床醫生、公共衛生、科學技術、新藥開發等領域的專家學者聚集在一起,以促進ALDH2研究合作及公眾對ALDH2基因缺陷的認識。光鼎生物科技繼分子檢測儀器(Qsep Series)廣銷世界各國,接連開發了一系列的檢測試劑(Qexp Test Kits),包括:ALDH2基因檢測試劑、多重PCR寵物檢測試劑組及多重肉品鑑定試劑組等多項分子檢驗試劑套組。此次研討會光鼎生物獲邀參加,並將發表在酒精不耐症基因(ALDH2)檢測技術開發的進展,展出最新推出的ALDH2基因檢測試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