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 2019

生策會 改選: 避免 政治干擾產業 (前會長: 王金平/陳維昭/張善政)


生策會改選 跟政治劃清界線 2019-08-29 23:23經濟日報 記者陳書璿、黃文奇/台北報導 生策會將迎創會逾20年以來最大變革。生策會昨(29)日宣示,9月底前提前改選理監事、會長,而為避免政治干擾產業,理監事候選人的首要資格條件是「非政治(公職)人物」,未來也將謹守此金律,僅收企業團體會員,拒納政治人物。生策會表示,此次全面改選理監事而為昭公信,將採全面公開、不記名方式投票。據悉,此次改選共有近50名台灣生技公司負責人出面競逐,選出27名理事、七名監事,並從此27名理事中產生一名新會長。目前現任理事大咖包括各大醫院院長、中天集團、東洋集團、美吾華集團、承業醫療集團、杏輝集團等,領域跨足新藥、醫院、通路、學名藥等。生策會全名為「社團法人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1996年在立法院的支持下,先成立「國家醫藥產業發展委員會」,後在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主導下,20023月正式運作,若加計前身,該單位成立迄今已逾20年,成立以來扮演台灣生技產業推手,堪稱生技產業發展最關鍵的法人機構。對於全面改選,生策會說,近年來政治力干預產業發展甚巨,讓產業躊躇不前,本屆理監事、會長選舉將排除一切「與政治(公職)有關人選」,只讓公司、法人機構會員的負責人,且關鍵是要具有實質決策權的人參與競逐,屆時將選出「純產業界的專業人選」。生策會自2002年正式運作以來,歷經三位會長,包括王金平擔任兩任、台大前校長陳維昭擔任兩任、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為第五任會長,近期,張善政參與總統大選事務,在任期未滿前即投入選務,已於6月間開始請假,其職務由兩位副會長──中研院院士暨台北醫學大學董事長張文昌、台大前校長楊泮池代理。據悉,此次生策會改選,除了將全面排除政治人物、公職人員外,將有近50名生技公司負責人,參與競逐27名理事,再從理事中推選九名常務理事,自常務理事中推選一名會長、兩名副會長,競逐狀況堪稱創會以來最激烈,因此生策會也謹慎從事。在多年政治干預產業的情況下,造成產業停滯不前,生策會表示,新會長人選必須能得人望、有能力、具願景,能整合產業界,帶領業界合縱聯合、打國際盃,並能為產業引入新活水、重振資本市場動能,這樣的人就是產業付託的對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