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20

(醫療影像整合) 瑪克多:2019年營收900萬

三個臭皮匠打江山 瑪克多兩年拿下18家醫院訂單2020-06-13 23:13經濟日報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瑪克多草創初期,公司辦公室就設在台北市萬華漁商的地下一樓,為籌措開業時的創業經費,執行長陳多偉甚至自己架設網站銷售漁產品,取得研發資金。他開玩笑地說,「當時來買魚的人都覺得奇怪,怎麼從地下室走上來的人都穿西裝。」胼手胝足帶領瑪克多成立四年至今,員工從兩人發展到14人。瑪克多團隊包含執行長陳多偉、副總經理馬誌宏、資深產品經理蘇子恆,以前是做醫療顯示器的同事,因為時常進出醫院,發現醫療體系對動態醫療影像整合技術需求殷切,三人決定一起創業 ,第一個業務就打入義大醫院,當時義大的副院長希望瑪克多團隊能做出第一個能整合四個影像的產品,因此,瑪克多是先有訂單才成立公司,短短兩年囊括18家醫院的訂單,2019年營收已達900萬元。去年底瑪克多與西柏合作後,雙方將共同開發硬體,搶入智慧醫療龐大商機,陳多偉表示,因為國際醫療設備大廠之間的產品互不相容,因此讓瑪克多找到生存的利基。他形容,醫院內的設備標案,無論是由誰得標,都會有醫療影像的整合需求,這都是瑪克多的商機與機會。陳多偉表示,瑪克多成立以來專注於醫療影像,無論硬體的規格、軟體方面醫師的需求都能瞭若指掌,與醫院的溝通順暢,藉由「讓醫生使用更容易上手」的訴求,陳多偉希望在瑪克多的技術協助下,將台灣醫術發揚到世界各角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