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20

(高榮) 瑪克多 建置 智慧開刀房

高雄榮總研創中心看優勢/瑪克多導入智慧設備 提升開刀效率 2020-06-13 23:14經濟日報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高雄榮總研創中心創新長楊宗龍指出,智慧醫療之下,開刀房從傳統走向數位、從數位走向智能化發展,期待瑪克多的產品可以成為新世代開刀房的核心,如同飛機上「黑盒子」,完整記錄飛航上大大小小任何事情,且接受機師的指揮。未來在智慧醫療更臻成熟下,瑪克多可以讓醫護在開刀房內協同合作的氛圍更好、錯誤降到最低,發揮全新智慧開刀房的真正價值。楊宗龍說明,目前開刀房內包括螢幕、燈光、達文西機器人等協助醫生、護士的醫療設備,現在有個很大的問題,在於這些設備都是各自獨立、很難整合,且醫師、護士需要花很長時間熟悉、學習操作這些機器。現今開刀房內雖已走向數位化,但很多設備還未能整合,「要走到智能化、實地幫助醫護,仍是有段門檻要跨越」。透過瑪克多對影像與數位的認識集合成顯學,協助醫院建置開刀資訊,提高開刀房的效率,且系統一代代進步下,整合的標準技術可以讓醫師快速知道還有那些事項尚未完成,讓工作流程更順暢。楊宗龍說,「我們都在想像,在智慧醫療下、未來三、五年後的開刀房會長什麼樣子?」在踏入智慧醫療時代,可預見大數據分析應用在開刀房的行為分析,將吸引AI、大數據專家加入,未來智慧醫療將有龐大的能量持續蓬勃發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