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 2020

宣捷 拚 產前檢查 轉投資 金捷生技

金捷生技進駐林口 打造遠端POCT智慧平台 程婷 2020.05.30 金捷生技為宣捷集團轉投資企業,邀請多位醫師、跨域專家公同成立,並於530日正式進駐林口新創園區。宣捷集團董事長宣昶有指出,金捷生技以5GAI、雲端技術為基礎,結合跨域專業的量能,開發出POCT服務模式,同步打造數位母胎照護平台「待即得」遠距產前檢查模式,期盼在後疫時代,邀請更多外商看看臺灣的防疫與醫療技術。「金捷科技提出的遠端照護平台,讓林口新創園區真的改變了!」國家衛生研究院董事長林奏延表示,在疫情的影響下,臺灣生技正逐步發生變化,兩位宣董事長為打造平台,向醫界的我尋求建議小兒感染的照護方針,協助POCT平台建置更加完善,這是結合醫療專業、科技技術最好的典範,也帶動林口新創園區的改變。台灣生物產業協會理事長李鍾熙指出,現代人因工作忙碌,生育力逐年下降,借助鄭醫師、兩位宣董事長的專業,讓臺灣母胎照護得以提升。前國家通訊傳播主任委員詹婷怡指出,匯流及因疫情的加速數位化,對醫療養護等產業來說 最具體的就是,新醫病關係的確立,以個人化為核心的生態系統重新建構及價值的再創造,這意思是表示,醫療養護作為一種產業,服務提供模式會改變、數據資料適法應用的重要性提升、多元裝置與設備的智慧化與便捷性,以及需要生態系統協力合作;期望金捷生技跨域整合對產業發展有更大的契機,且對於準備好的人,所有問題都是機會,而金捷生技就是準備好的那個人。長庚醫院基因醫學中心主任鄭博仁表示,未來很多產業技術會慢慢解決醫療的不便,因應少子化問題,臺灣婦幼醫療市場很大,且金捷生技已找到供給方與需求方,善用POCT母胎照護平台「待即得」遠距產前檢查模式,以保護準媽媽與醫師的安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主治醫師姜冠宇指出,在疫情爆發後,世界已看見臺灣的努力,在金捷生技的開幕式上,發現後疫情時代正是生醫發展的契機,只要突破資源整合瓶頸、解決遠端臨床困境,臺灣或許有機會成為東方瑞士。金捷生技以解決醫療困境為己任,向國際吸收研發技術與市場情資成為金捷生技跨入市場的第一步。金捷生物科技公司執行長胡翔崴表示,以色列生醫新創產業發展過程是值得臺灣借鏡的對象,訪問當地產官學研醫23家以上後,為此他也歸列出四大要點,其一以通路及市場需求為主要研發策略;其二專注研發,建立國際通路夥伴;其三以願景特質為創業目標,專注於問題解決;其四政府及NGO 給予完善的創業環境,將運用以色列探訪經驗,協助金捷生技將串連整個產業生態系,彼此合作聯盟,創造為臺灣生醫產業帶來新的契機。想知道更多金捷生技的訊息,請追蹤金捷生技粉專。

金捷生技小檔案 金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為臺灣第一家,亦為全球少數以提供母胎健康照護科技(Maternal Fetal Healthcare technology)專業的新創公司。金捷公司於109年經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遴選,正式進駐林口新創園區,並針對現行健康照護領域的缺口,提供新創的照護檢測POCT、遠距健康照護,以及改善傳統臨床困境為主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