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4, 2020

新北市 籌組 運動大學城 : 宇康醫電/恩主公醫院/台北大學/三峽區公所/運動中心

新北首創「運動大學城」 長輩樂齡運動健康數據回傳2020-05-25〔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於三峽區台北大學建構打造專屬銀髮族的體育場域,結合高齡運動及智慧科技,透過綜合大學師生資源及專業運動指導員,有趣的是,智能健身器材能夠完整記錄運動數計,在新北動健康的APPLine呈現,市長侯友宜今天出席開幕,他期盼打造專屬長者的智慧運動聯盟。這次「運動大學城」串聯宇康醫電、三峽區公所、台北大學、運動中心、恩主公醫院及社區發展中心。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明,運動科技智慧健身房場域分布在台北大學運動中心的地下室及12樓,包含體適能中心、有氧教室、泳池、室內羽球館等。她說,課程安排原則上以兩個月為一期,可因應不同需求、族群、喜好、天候等因素做最適當的運用,每期內容也能依照實際情況調整,讓新北的長輩們都能打擊肌衰贏在健康,達到延緩老化、保持良好機能狀態。侯友宜表示,「新北醫動養」的動健康3.0是參考芬蘭經驗,佈建運動場域,2020年預計會完成50處特色或共融公園,以及3座全齡化公園,同時著手培養400位運動指導員及1600位佈老志工。侯友宜也說,新北市在各社區都推動健康,但長者運動大學城則是由一群校隊學生志工擔任協助員,讓年輕族群跟長輩一起互動。台北大學校長李承嘉表示,「運動大學城」非常有意義,學校一直希望能與社區有機會連結,透過這次達到合作。恩主公醫院院長吳志雄也說,2018年恩主公就和台北大學推動健康學院,以減緩長輩失能、增加肌耐力。針對收費方式,衛生局表示,專屬銀髮族的體適能名額有2000人,報名必須要有65歲以上長輩佔15%以上,才能完全免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