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1, 2020

(阿茲海默症) 安立壐榮 獲100萬美元補助進行 FDA phase I

台杉轉投資安立璽榮生醫 獲國際協會100萬美元獎助金 2020-08-27 16:19 經濟日報 /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 台杉投資生技基金今(27)日表示,其投資的安立壐榮生醫公司(Elixiron Immunotherapeutics)之免疫新藥EI1071,榮獲微軟集團創辦人比爾蓋茲與美國阿茲海默症協會 (Alzheimer's Association) 合作的2020 Part The Cloud-Gates PartnershipPTC)計劃100萬美元獎助金。此計劃是專為加速推動治療阿茲海默症、及失智症創新型藥物開發的非營利型研究計畫,往年獲獎者多為歐美頂尖研發機構,在今年來自全球,橫跨美、英、以色列、澳洲共16個獲獎的學校、研究實驗室及公司團隊中,安立壐榮為首位也是唯一一個來自亞洲的獲獎者。安立壐榮公司指出,阿茲海默症協會首席科學官Maria C. Carrillo博士說:「隨著失智症席捲全球,我們迫切需要能夠預防或治療阿茲海默症或其他各類型失智症的療法。阿茲海默症協會很高興能加速安立璽榮的新療法推進至臨床試驗」。此一獎助金將無償資助安立壐榮在美國進行EI1071免疫新藥人體一期臨床試驗。阿茲海默症連續數年都名列美國十大死因之一。根據國際阿茲海默症協會資料顯示,全球有超過 5,000萬名失智者,預計罹病人數到 2050 年將大幅成長至 15,000萬人。相較於其他疾病領域的治療新藥不斷出現,阿茲海默症的新藥開發近數十年來並無太大進展,亟需有創新的治療藥物來滿足此一重大醫療需求。安立壐榮以研發中的EI1071癌症免疫治療新藥向PTC提出獎助申請,公司創始人暨董事長陳泓愷表示,EI1071是全新群落刺激因子1受體CSF1R口服抑制劑,在臨床前動物試驗中CSF1R抑制劑可有效抑制腦內一種特殊的免疫微膠細胞,進而達到減緩神經損傷並改善認知功能的治療效果。除了阿茲海默症之外,EI1071也具有治療包括帕金森氏病,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和顱腦外傷等疾病的潛力;EI1071現已獲得美國FDA核准在美國進行初次人體第一期臨床試驗。安立壐榮表示,公司專注于開發創新型免疫治療藥物,除了治療神經退化疾病的產品之外,公司創立迄今三年內已構建出針對慢性B型肝炎治療、以及癌症抗體生物的多項新藥研發產品。因此公司已獲得國內外投資人的青睞,累積已經募集超過1,600萬美元,包括台杉投資、中華開發國際資本、台安生物科技,及日本Mizuho金融集團體系Axil capital的資金支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