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2, 2020

(知識奧妙) 國衛院 積極推動: 科普教育

AI找到關閉病毒的鑰匙!國衛院大型科普嘉年華登場 2020-11-10聯合報 記者胡蓬生/苗栗即時報導 國家衛生研究院今年獲教育部選定為全國10大科普基地,院方積極推動科普教育,今天上午並舉辦大型的科普嘉年華活動,吸引竹苗地區中小學生500多人前來,院方設計了19個科普闖關攤位,學生們透過到各攤的近距離互動,領略到科學的美妙和趣味。國衛院指出,去年「國衛院科普日」院方首次舉辦大型科普活動,獲得很大回響,今年國衛院在科技部與川聖貿易、阿瘦皮鞋、葡萄王生技、中華海洋生技、樂斯科生技5家企業的支持下,再度舉辦今天的科普嘉年華,期盼莘莘學子有機會在課堂外,透過近距離的互動,一同領略科學的美妙。國衛院今年共設計19個科普闖關遊戲攤位,包括AI防疫大作戰、自己的基因自己組、懸「癌」勒馬、認識你的腳丫子、瑞德西韋你是誰、基因你我他、「油」走全身、小心被「叮」上、新冠病毒疫苗大揭密、葡萄王活力總動員、懂你的心、歡迎來到鼠兒王國、鄉間小草遇上世紀大病毒 、集合啦! 細胞生友會、大腦保健室、抗原疫苗如何純化、用AI找到關閉病毒的鑰匙、我們的免疫系統、小心PM2.5! 有「霾」伏,引導學生認識各項科學知識及奧妙。科普嘉年華活動持續到下午3點,上午的開幕儀式由國衛院院長梁賡義主持,科技部科教發展及國際合作司司長褚志鵬及各贊助企業人員到場,包括竹北、新竹及苗栗縣在地的中小學生多人前來參加,開心專注地在各科普攤位前汲取新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