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7, 2020

(細胞儲存) 尖端醫 整廠輸出 福建漳浦天福醫院

尖端醫攜手天福天美仕 攻大陸、東協再生醫療市場 2020-11-12 03:12經濟日報 記者陳書璿/台北報導尖端生醫(4186)昨(11)日與銘福集團旗下天福天美仕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規劃搶進大陸、東南亞再生醫療市場。尖端醫與天福天美仕雙方合作再生醫療領域,未來將以東南亞為主、大陸為輔,預計對天福醫院進行GTP(人體細胞組織優良操作規範)整廠輸出,同時導入尖端臍帶血、臍帶經驗等的細胞儲存業務,並期望可與國際大廠合作進行細胞製造。尖端醫表示,未來將由尖端醫提供細胞各項儲存業務、國際認證與整廠輸出,而天福天美仕針對東南亞及大陸天福醫院及其他潛在合適單位進行相關細胞領域合作洽談與推廣。銘福集團總裁陳福松表示,銘福集團與天福集團長期經營大陸市場,在大陸成立天福茶業,在漳州有科技學院,漳浦有天福醫院及養生村,預計2022年投入經營。透過天福天美仕與尖端醫合作,導入細胞領域海外輸出合作;初期也會以天福醫院為基礎,鏈結更多境內外醫療與行銷資源,串接更多細胞領域的合作類型,達到雙方業務成長與嘉惠消費者的目的。尖端醫董事長蘇文龍表示,尖端醫優秀的研發實力領先業界,是全台第一家通過衛福部GTP細胞製備場所查核的幹細胞儲存公司,更是國內少數同時布局幹細胞與免疫細胞兩個領域的生醫公司。福建漳浦天福醫院為中國三級綜合醫院,20193月正式動工,被列為省級重點民生建設項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