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1, 2021

(醫院 缺 救命神器) 政府 採購500台/ 賈永婕 募得342台

賈永婕火速捐贈HFNC 網讚效率比政府高 林淑娟、吳家豪/台北報導 2021615日「死神沒有放假」!藝人賈永婕3天內募得342台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繼前天火速親送50台至榮總、台大及亞東醫院後,賈永婕昨日繼續奔波送予慈濟醫院等共70HFNC,網友一面倒大讚賈永婕「效率比蔡政府高」。本土疫情在5月大爆發後,台灣各縣市都有確診案例,令賈永婕感歎,「這就是同島一命」。自61日起,她發願每天要送100個愛心便當給前線醫護,她在演藝圈、朋友圈揪團至雙北各醫院送便當,至上周四(10日)臉友告知,醫院現在最缺號稱「救命神器」的HFNC,從採購到交貨約需34周,跟不上需求,於是賈永婕決定為醫院募集HFNC,從募款、採購、送貨,賈永婕拚3天完成,她的善行因此受到各方矚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前天趕緊表示,政府也採購了500台,有200台已交貨,「某一位」響應募款購買,也很謝謝。蔡英文總統前天也發文強調,政府努力調度物資及提供設備,已有200台到貨。賈永婕說,「我們不是專業,沒辦法在前方作戰,我們也要想想自己能做什麼!」她很感謝工作人員連夜組裝HFNC,能出貨的數量比想像中更多,也很感謝貨車司機加班支援。前天她送了55台到台大、榮總、亞東醫院,昨天送70台至慈濟及雙北市聯合醫院,今天、明天會繼續送,直至送出342台。雖然陸續有企業與藝人想要透過她捐贈,但賈永婕都以「先等一下」,暫時婉謝,因台灣沒有這麼多現貨,且到貨時間也不一定。網友感謝她的善心義舉與超強行動力,讓「救命神器」不必再被公文跑得比病毒慢的流程耽誤。網友認為,台灣政治人物應該多向她學習,PTT鄉民在討論版一面倒大讚賈永婕,並質疑「過去政府說,錢要花在刀口上,到底花到哪裡?」還有鄉民以衛福部長陳時中語氣酸諷蔡英文政府的防疫能力,「我們早就買了,只是國際情勢困難」、「請賈永婕備妥8大文件和原廠授權書,盡快向中央申請,晚了就沒意思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