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8, 2021

澳優乳業2020年營收 人民幣80億元: 晟德 轉讓12.4%股權(台幣77億元)


生技投資教父再添成功紀錄!晟德大藥廠賣澳優乳業股權、預計獲利42億元 2021.10.27 轉型生技工業銀行的晟德大藥廠再有投資獲利消息!晟德今(27)日宣布簽署股權買賣協議,將轉讓澳優乳業12.4%股權,交易金額約新台幣77億元(港幣 21.45 億元),晟德預計獲得處分利益新台幣42億元。澳優乳業擁有全球近30%的羊奶乳源,羊奶粉市占率更一度在中國大陸居冠,因此晟德大藥廠董事長林榮錦自2014年首度投資後不斷加碼,隨後更成為澳優大股東。澳優乳業主攻羊奶粉市場,近年成長相當快速,2020年營收近人民幣80億元 此次交易,晟德是與「中信農業產業基金」、亞洲乳業巨擘「內蒙古伊利實業集團」旗下全資子公司香港金港商貿控股(以下簡稱金港)簽訂協議,由金港以每股港幣 10.06 元(總價港幣 53.4 億元)取得澳優乳業30.89%股權,其中包含晟德集團轉讓的12.4%股權。澳優將同步定向發行新股9,000萬股予金港,交易完成後伊利集團將間接持有澳優34.33%股權。本次釋股後,晟德仍為澳優第二大股東,對澳優持股為7.23%,並看好隨著乳業龍頭公司加入後,澳優將有更好的發展。晟德指出,澳優是近年來快速成長的國際化嬰幼兒配方奶粉及營養健康公司,已在全球構建了研發及供應鏈佈局,特別是羊奶粉佳貝艾特已做到全球第一,並在營養品、益生菌等領域布局。相信兩家公司在研發、供應鏈、行銷、通路等業務層面會產生許多合作綜效。晟德投資公司逾20家,範圍包含新藥開發、生物藥與疫苗生產製造、大健康產業、細胞治療與創新醫材及AI醫療等,旗下育成企業包含順天醫藥、永昕、博晟、澳優乳業等。集團表示,截至今年6月底,晟德每股淨值為46.1元,投資成果不斷「兌現」,今年已累計流入近百億現金,將加速推動核心事業持續壯大。 責任編輯:錢玉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