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3, 2012

不快不行…智擎9月轉上櫃!!

智擎去年可望轉盈;本季底前送件申請上櫃2012/02/23  精實新聞  新藥廠智擎生技(4162)去年9月登錄興櫃,內部規劃,今年第一季底將送件申請上櫃,最快9月可望轉上櫃。而該公司去年與Merrimack授權結盟的1千萬美元簽約金入帳下,法人估計,去年可望由虧轉盈,每股稅後盈餘上看3.5元;而胰臟癌新藥PEP02則可望於2013年下半年至2014年取得藥證。智擎生技是國內指標新藥廠之一,最新實收資本額約8.03億元。去年5月宣布以2.2億美元將癌症用藥PEP02用於胰臟癌適應症,授權給美商Merrimack,除去年先行認列1千萬美元的簽約金外,未來還將依照三期臨床進度階段結果,認列2.1億美元的階段授權金(MILESTONE PAYMENTS),其中因第一個病患已在日前接受藥物投與,智擎也因而認列500萬美元的授權金。 根據Merrimack公開訊息,該藥三期臨床將在全球90個地區同時進行,而因獲准認定為孤兒藥,三期臨床預計收案275位,低於一般新藥400-600位的收案規模,臨床試驗預計將於2013年第二季完成。業界評估,若一切臨床順利,該藥品又屬孤兒藥,藥證審議時間可望由3-6個月縮減至1-3個月,最快2013年下半年至2014年就可取得藥證,未來智擎也將依照Merrimack在台灣以外的地區銷售,取得一定比例的權利金。智擎指出,目前胰臟癌治療藥品僅2項,最新一個於2005年被獲准上市的標靶藥物,一年療程費用高達200萬台幣,且僅能延長病患14天的存活率。而PEP02的二期臨床結果顯示,接受治療的病人中,有四分之一存活時間超過1年。除胰臟癌外,PEP02也進行其他適應症的臨床試驗,其中跨國性二期胃癌臨床已完成,將伺機尋求適當的合作夥伴及時機,再進行三期臨床。其他還包括與法商GERCOR進行的二期大腸直腸癌試驗及早期臨床階段的肺癌及腦癌等。智擎表示,因PEP02的成功授權經驗,吸引不少國際大廠主動尋求合作,目前也積極尋求其他適合的臨床新藥,重點仍鎖定癌症領域。法人也估計,智擎去年在1千萬美元的簽約金入帳下,全年將轉虧為盈,每股稅後盈餘挑戰3.5元。而去年9月初登錄興櫃後,至今已屆滿半年,本季底前可望送件申請上櫃,最快9月轉上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