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6, 2022

(保瑞+台新) 30億元基金 瞄準 併購案


保瑞藥業強攻製造 拓國際版圖 2021/12/04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保瑞(6472)藥業昨(3)日宣布和台新健康基金合作成立30億元基金,目標是對外併購,擴展CDMO(專業醫藥委託開發暨生產製造)版圖。由於CDMO被政府視為台灣生技業重點發展項目,國內多家業者認為,台灣若要擴大國際市場影響力,併購是相當重要的策略。相較許多老牌學名藥廠,保瑞藥業是國內製藥業後起之秀,董座盛保熙對海內外併購也相當積極,至今三次的併購案創造了很大成效。此外,保瑞將公司定位為專業代工廠,也很符合當前「製造」當道的產業趨勢。旅美生技製造專家楊育民曾表示,隨著蛋白質藥物愈來愈普及,細胞治療也開始崛起,這些新型態的生技產業,生產製程的難度愈來愈高,因此台灣這時若能重視生技產業的製造,既符合趨勢,也符合台灣產業發展習性。國內兩大生醫創投中華開發資本、鑽石生技也在日前同步呼籲,台灣生醫產業普遍規模較小,難以吸引國際資金的青睬,建議靠彼此之間的整併擴大規模,才能提升自己的體質。而國內CDMO指標公司台康生技總經理劉理成更強調,目前國際上製藥業CDMO公司規模都已相當龐大,台灣若想在國際上擁有競爭力,透過併購是相當重要的策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