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0, 2022

國台辦 點名機構: …. 醫療生化分析儀 (天亮醫療: 光寶)


遭陸點名捐款台獨機構 天亮醫療內部開緊急會議 2022-08-03聯合報/記者 巫鴻瑋 美國眾議院議長波洛西昨晚抵台,中國國台辦今即點名台灣4企業與「台獨頑固分子關聯機構」有往來、曾捐款,禁止中方與遭點名的4企業交易、合作;其中遭點名的天亮醫療目前內部正召開緊急會議,公司代表表示「現在尚無法對外說明。」位於竹科園區的天亮醫療公司今回應,有關遭中方國台辦禁止其組織、企業、個人與天亮醫療進行任何交易、合作,且禁止企業負責人入境中國大陸,目前公司方面主管正在召開會議,會議後若有相關結論,公司會再對外說明「目前尚不清楚情況、現在尚無法對外說明。」天亮醫療成立於2011年,是光寶集團旗下衍生的子公司,主要生產醫療生化分析儀,據公司說明,目前已經銷售全球86國,且獲得多國醫材認證,其內部團隊主要更是聚集IT業及工研院的專業研發人員。天亮醫療在中國大陸也確有實際業務活動,包含其開發的產品「天亮全自動臨床化學分析儀」也都獲得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CFDA認證,產品也在中國醫療市場銷售。據天亮醫療公司官網介紹,公司「專注於開發用於臨床和 IVD 體外診斷的多功能分析平台,可以快速、輕鬆、同時地監測微量檢體中的生物標誌物。」「著力研發製造動物醫療產品,以使用者的需求與使用方便性為切入點,生產具有競爭性的產品,成為動物醫療市場的領導者。」

無端被禁與陸企交易 天亮醫療澄清:從未捐款給相關基金會2022-08-03 聯合報/ 記者 馬瑞璿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3)日宣布,因為宣德能源、淩網科技、天亮醫療、天眼衛星科技等企業曾捐款給「台灣民主基金會」、「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禁止大陸企業與上述企業進行任何交易、合作,並禁止有關企業負責人入境;對此,天亮醫療下午發出聲明指出,「並無捐款至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期盼外界瞭解事實真相,特此聲明。」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83日表示,「台獨」頑固分子關聯機構「台灣民主基金會」、「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打著「民主」和「合作發展」的幌子,在國際上大肆從事「台獨」分裂活動,極力拉攏貼靠外部反華勢力,攻擊抹黑大陸,以金錢等為誘餌拓展臺所謂「國際空間」,企圖破壞國際社會一個中國格局。大陸方面決定,對上述基金會採取懲戒措施,禁止其與大陸組織、企業、個人合作,依法懲治為上述基金會提供資助或服務的組織、企業、個人,以及採取其他必要措施。此外,也禁止大陸組織、企業、個人與為上述基金會捐款的宣德能源、淩網科技、天亮醫療、天眼衛星科技等企業進行任何交易、合作,禁止有關企業負責人入境。在上述企業中,天亮醫療為光寶科子公司,今日一早獲悉相關消息之後,內部高層就開始開會討論。中午過後,光寶科集團決定由天亮醫療統一進行相關回應。天亮醫療出具聲明指出,「天亮醫療器材股份有限公司並無捐款至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經查,2018年已離職員工個人報名參加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主辦之醫療科技推廣研習班,報名類用為新台幣3,000元,此純屬員工個人進修行為。本公司並無支付此筆報名費用,更亦無此捐款。期盼外界瞭解事實真相,特此聲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