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0, 2010

台灣原料藥廠台耀化學靠高質量,期待殺出紅海困境!

生技類股將再添生力軍 台耀化學通過上市審議

(2010/11/30)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國內知名原料藥廠台耀化學(4746)3日獲交易所上市審議會通過,主辦券商元大證券表示,台耀化學除通過國內衛生署認證外,也已通過美國FDA三次查廠、德國BSG及日本PMDA的查廠認證,是生技產業中具有國際認證的生技公司,預計明年度第1季將可掛牌上市,興櫃成交價約96元。 台耀化學1995年以委託研發實驗室的形式成立,2000年踏入原料藥生產的領域,從事原料藥產品的研發、製造與銷售,主要產品為防曬系列活性成份、維他命D衍生物及消炎止痛劑,另外尚包括膽固醇磷酸鹽結合劑、抗癌活性成份、中樞神經系統用藥、呼吸系統用藥、類固醇及免疫調節劑等原料藥產品,產品則主要供應給全球一線專利藥廠、學名藥廠及化妝保養品廠。 台耀化學深耕原料藥產業多年,憑藉豐富的化學合成能力與cGMP量產經驗,製程研發與成本效益深具競爭優勢,2009年獲台北生技獎-技術商品化金獎及台灣生醫產業選秀大賽金獎,在營運及獲利表現方面,98年度營收為18.63億元,稅後淨利為2.25億元,稅後每股盈餘為3.85元。99年前3季已達18.1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47%,稅後淨利為1.9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3.26元,較同期成長4成以上,表現十分亮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