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0, 2010

生產成本漸高,健保給付調降,台灣藥廠如何生存?

健喬荷爾蒙廠下季可望獲PIC/S認證

精實新聞;製藥廠健喬信元(4114)董事會通過,將發行3.5億元可轉換公司債(CB),內部預計,將於明年第二季前完成籌資。籌得資金多數將預備信元廠升格PIC/S的銀行借款所需。而該公司目前除接收百靈佳的廠房,去年12月已通過該規格認證外,荷爾蒙廠日前也完成查廠,近日正進行補件,明年第一季可望獲認證通過。健喬信元董事會通過,將發行有擔保可轉換公司債,金額3.5億元,內部預計,明年首季完成前置作業,第二季前資金到位,資金用途多數將用以償還銀行借款。根據財報顯示,健喬信元第三季底個別報表的負債比例約32%,比起同業屬平均值水準。該公司主管指出,此次籌資主要是因應信元廠升格PIC/S的資金所需,目前該廠正在進行翻修,預計明年第二、三季將是資本支出的高峰,CB籌資資金到位後,將可配合廠房升格的資金需求。另方面,健喬除接收百靈佳的新廠,已於去年12月取得PIC/S認證外,2007年底完工的荷爾蒙廠,近日相關主管機關也完成查廠,並進行補件作業,預計明年第一季也有機會取得PIC/S認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