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8, 2010

中國日化產業牙膏市場前五大龍頭

牙膏市場的競爭格局有望發生改變

2010-11-24:鳳凰網財經; 據中投顧問發佈的《2010-2015年中國牙膏行業投資分析及前景預測報告》顯示,目前我國牙膏市場,高露潔、佳潔士、黑人等外資品牌占了大約70%以上的市場份額,而雲南白藥、冷酸靈、黑妹、藍天六必治、田七等本土品牌的市場份額只占了剩下的30%。中投顧問化工行業研究員常軼智指出,在牙膏領域,從以上本土品牌和外資品牌各自佔有的市場份額可以明顯看到,目前外資牙膏品牌比本土品牌的競爭力要強。但是近年來,隨著國內本土品牌在中草藥牙膏和功效性牙膏等細分市場的突破,這種外資品牌佔有絕大多數市場份額的競爭格局有望得到改變。在日化領域,國內本土品牌和外資品牌之間的市場競爭一直都十分激烈,而牙膏市場的第一陣營也長期被外資品牌所佔有。但在2005年,雲南白藥推出首款高端功效型牙膏後,國產牙膏品牌擠入了牙膏市場的前列,這對國內牙膏市場的競爭格局造成了一定影響,從而給國內本土牙膏生產企業的發展帶來了很大信心。據中投顧問發佈的《2010-2015年中國牙膏行業投資分析及前景預測報告》顯示,目前我國牙膏市場的前五位為佳潔士、高露潔、中華、黑人和雲南白藥。其中,雲南白藥的市場份額位列第五,與第四名的市場份額比較接近。預計今年雲南白藥牙膏的銷售額有望超過10億。中投顧問研究總監張硯霖指出,雖然目前國內牙膏市場被外資品牌壟斷的格局還沒有被打破,但是隨著本土品牌的產品創新力度加大和銷售管道的逐步完善,國產牙膏的市場佔有率將會進一步擴大。未來,本土牙膏品牌和外資牙膏品牌的三七競爭格局將會發生改變。據中投顧問產業研究中心的相關統計資料顯示,今年前三季度,由於新產品的推出和銷售終端的下沉,雲南白藥牙膏的銷售額同比增長了70%以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