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 2011

化妝品能不含防腐劑嗎?!

大牌面膜也含防腐劑 面膜使用頻次因人而異 20110731京華時報 在零度可樂被曝原液防腐劑超標後,一些大牌化妝品也深陷其中。近日,香港在17款面膜中檢出可能導致過敏的對羥基苯甲酸酯,雖然含量並不超標,但資生堂、香奈兒、碧歐泉等大牌面膜均在其列。專家指出,化妝品為了保存的需要,含防腐劑等在所難免。而面膜使用頻次要根據個人具體情況來決定。

大牌面膜在港檢出含防腐劑  日前,香港在30款面膜中檢出17款含有防腐劑,其中號稱風靡好萊塢的明星品牌"Kiehl's"的"水分舒緩面膜"防腐劑含量最高,此外香奈兒"深層保濕水盈面膜"、英國"美體小鋪(The Body Shop)"的"維他命E深層補濕面膜",歐萊雅的"水感保濕面膜"等也赫然在列。香港消費者委員會發佈消息稱,以上產品中檢出的對羥基苯甲酸酯可能導致過敏,不過其含量均低於內地規定的上限。事實上,含防腐劑的面膜可能絕不僅限於這些在港被檢出的品牌中。記者在屈臣氏調查發現,不少品牌面膜中都標示含有"對羥基苯甲酸酯",且在包裝盒上的成分標注多以"羥苯甲酯"的簡稱出現。清華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皮膚科主任王昕指出,考慮到保存的需要,化妝品根本不大可能不含防腐劑,區別只在於添加的品類和劑量。據瞭解,目前我國的標準是不允許超過0.3%

選購面膜注意查看防腐劑含量 在皮膚科門診中的確發現因化妝品含防腐劑引起的皮膚過敏案例。實驗還發現,化妝品中防腐劑和香精容易引起皮膚過敏。不過大家也不必談防腐劑色變。臺灣美容醫學會常務理事暨教育長宋奉宜醫師表示,防腐劑是很高深的技術,許多複方的配方都有專利權,這樣的配方是希望能夠用最少的用量達到最好的防腐效能,因此根據世界各地的法規規範,化妝品廠商必須誠實標示。王昕還表示,化妝品普遍都會添加防腐劑。一般化妝品保存期在3年左右,如果不添加防腐劑,化妝品就會像鮮奶一樣不易保存。防腐劑含量只要在國家規定的標準內是安全的,發生皮膚過敏的可能比較低。如果防腐劑含量超標,發生皮膚過敏的可能性高。

面膜使用頻次各人有別 再好的保養品也難避免添加一些化學成分,專家表示,在門診中遇到過一些因大量使用面膜引起過敏的病例,很可能和其中含有防腐劑有關,因此建議在使用前最好能做個安全測試。在選購時還要注意查看標籤,不選擇含多種微量防腐劑的面膜。專家還表示,消費者不應經常換面膜,否則很容易誘發過敏,在更換前最好能做個面部測試。至於敷面膜的頻次,由於各人膚質不同,選擇的面膜也不同,因此不能一概而論,建議在專業人士的指導下使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