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 2011

建興電 投入定點照護(point of care)市場

建興電設生技醫療事業部,結合工研院器材技術2011-08-03時報  電建興電(8008)看好生技醫療商機,成立「生技醫療事業部」,與工研院生醫所完成「定點照護微血檢測技術」之新創合作暨專利技術轉移,為走向多元化佈局再跨出一大步。建興電新事業結合工研院技術研發團隊開發醫療器材技術的能量,透過現有的光機電技術延伸應用、資金與工業生產能力,進入一個具規模、穩定成長的產業及市場。所成立的「生技醫療事業部」之技術人員為原工研院生醫所團隊,技術背景涵蓋光學、機電、材料、化學、生技、醫工,加上原建興電參與光碟機開發之機構、電路專長團隊組合而成,是高度跨領域整合之團隊,預期可快速有效建立產品之完整性與可靠度,並持續擴充新系列產品。工研院生醫所所長邵耀華表示,當前多數國際醫療器材公司僅針對醫院需求,開發大型微血檢測工具,工研院為方便民眾於居家附近診所進行檢測,並讓台灣電子廠商與國際醫療器材公司做出市場區隔,特開發出可攜式微血檢測系統,滿足民眾及台灣電子廠商需求。邵耀華認為,定點照護(point of care)市場成長潛力相當驚人,而可攜式微血檢測系統正是針對定點照護市場所開發出的檢測工具,未來除台灣市場外,大陸十二五醫療改革計畫實施後,2~3級城市對定點照護需求所衍生出可攜式微血檢測系統商機,更將呈現倍數成長。建興電子執行長廖學福對能與工研院完成這項合作案感到非常高興,他表示,微血檢測系統的核心關鍵技術與建興核心能力直接相關,可自建興現有成熟技術立即衍生,結合了工研院微血檢測卡匣與試劑研發技術,可開發具競爭力產品。工研院完善的技術轉移及專利授權,使得建興能夠在本身對於系統端產品開發之成熟度上,擁有與國際大廠在這個技術門檻相當高的市場競爭的條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