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11

中國藥品市場規模人民幣7,556億元!

KY康聯 下月回台上市 2011/09/15 經濟日報】大陸前三大B型肝炎藥商KY康聯(4114)返台第一上市,預計105日正式掛牌。 康聯執行長李欣昨(14)日表示,康聯已與台灣的南光、信東及信東等藥廠合作,未來爭取兩岸醫藥合作協議商機。 KY康聯是由總部設於上海的康聯藥業所設立,康聯由台商李欣於2003年創辦,該公司資本額,今年上半年營收7.69億元,稅後純益1.6億元,依掛牌後股本7億元計算,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2.3元。李欣表示,康聯目前共有五項藥品在大陸行銷,其中B肝用藥「代丁」在大陸市場已為前三大,市占率達三成。除了B肝用藥之外,康聯也積極推展呼吸道及神經科用藥。而看好台灣藥品開發的實力,康聯已與南光、安成、信東等藥廠共同開發藥品,未來也計畫與台灣的原料藥廠及醫材廠合作。康聯藥業計畫以KY康聯於105日來台第一上市,公司今日將舉辦上市前法人說明會,預估每股承銷價介於8592元之間。根據大陸南方醫藥經濟研究所統計,大陸藥品市場總規模已由2000年的人民幣1,572億元成長到2009年人民幣6194億元,10年間複合年成長率達16.46%。凱基證券表示,估計2010全年藥品市場規模達人民幣7,556億元。隨著大陸市場快速崛起,人民所得提高、人口老化快速,預計2011年中國大陸將成為全球第三大藥品市場,僅次於美國、日本,未來藥品需求仍將加速成長。凱基證推估,隨著大陸市場崛起,預估康聯今年營收可達16.3億元,稅後純益為3.64億元,每股稅後純益5.2元。全年每股獲利可達5.2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